2019年4月3日

宅我人生(22-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十二章 到學校當然就是要吃便當啊!(22-1)
  也因為那樣的發言太過現充,所以所有人都把家萱的那句話當成笑話,也還好只是把當成笑話,要不然現在的狀況肯定會變得不好笑。不過因為家萱的發言所以所有人瞬間知道「他是和惡魔有關的人」,因此大家對她抱持高度的興趣,下課時間一到,她的身邊瞬間圍滿人。

  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她並沒有因為我而受到排擠。

  班導並沒有因為我和家萱認識而把她的位置安排在我的旁邊,而是安排在教室前半段的中間位置,雖然有點小失望,但是我知道這其實才是最好的安排,首先,那個位置的是也最好,在來,大家並不會因為我的原因而不敢接近她。


  我坐在最後面的最角落,每節課都看著那男生占了七成的誇張人牆,甚至連其他班和其他年級的人也跑過來參一腳,大家七嘴八舌地問各種問題,當然中間也有包刮一些奇怪的問題,例如問家萱是什麼罩杯等等,不過我有確實記下那些人的臉。

  那熱鬧的人牆和角落的我形成對比,我感覺我就是黑暗的一部分。

  雖然有些問題很奇怪,但是家萱卻傻傻的全部老實回答,這讓那些男生更加樂不可支,好幾個人都搭著帳篷的跑到她身邊,雖然那些人只是少數,不過身為圈外的我來看,那些人真的是很噁心。

  除了那些奇怪的問題外,第二個最受注目的問題就是我和她的關係,明明都已經回答好幾次了,但是每次講到這個的時候家萱就會特別開心,不僅敘述我們認識的經過,甚至還誇大其詞,特別是我為了她去找高利貸算帳的部分。

  沒多久,我就聽見了「惡魔獨自屠殺黑道」、「惡魔成為黑幫老大」之類的傳聞,這讓他們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更多的恐懼。

  這些人到底有沒有腦子啊?這一聽就知道是誇大的話居然還信成這樣?就連人中之龍或是極道鮮師都沒有這麼誇張了,又不是小說,現實中哪有可能有那樣的高中生?

  就這樣,時間很快的到了中午午餐時間。

  「弘杰,一起吃飯!」

  午休的中才一打,家萱在人牆包圍她之前立刻衝到我身邊,她還拿著一個提袋,裡頭裝著兩個便當盒。

  因為家萱的那些發言讓大家更加害怕我的緣故,所以我的周圍徹底成了無人地帶,雖然我的兩個鄰居上課時還是會乖乖回來,但是一到下課就立刻閃得遠遠的。

  這或許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妳這個便當盒是哪裡變出來的,早上明明就沒有看到妳拿!」

  「因為我放在書包裡啊!」

  「等等,那妳書包還有放什麼?」

  「放便當啊!」

  這傢伙,來學校該不會是為了吃便當吧?

  「這個是你的、這個是我的!」不等我開口,家萱就坐在我前面的位置把便當拿出來,然後燦笑著對我說:「沒有想到可以像這樣在學校吃便當,就好像作夢一樣!」

  我知道這是她的真心話,畢竟在醫院待這麼多年,像這樣踏家都已經習以為常的事情對她來說根本就不一般,並非不能理解她現在因為美夢成真、一副要哭出來的原因。

  其實我也一樣,從沒想過會有人這樣替我帶便當,就跟作夢一樣。

  我嘆了口氣,然後把便當重新放進袋子內,然後拿起便當袋、抓了她的手就往外走。


  「怎、怎麼了嗎,弘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