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宅我人生(21-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十一章 雖然已經開學許久,但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學期(21-3)
  真是的,當老師當到這麼狼狽,他沒問題嗎?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孔子對老師的定義,至今也常常被拿出來解釋老師的職責,老實說我不認為「當老師」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光是累積知識就已經夠累人,還要負責將這些知識教授於他人,就算有充足的知識並不一定能夠完美的傳授給他人,就算能夠完整的傳授給他人也不一定有勇氣站上講台面對學生,就算做到以上,也不一定能夠站出來指證學生的錯誤或是擁有檢討擠身錯誤的心。

  數學老師很明顯是怕我才會搞成這個樣子,但他一定不知道我並沒有要挑他毛病的打算,如果真的要糗他的話,早在上課開始後十分鐘就被我修理的體無完膚,上課只懂抄課本、照著課本的東西唸,就連抄錯算式也不知道,中間也有不少小細節講的很含糊,那些明明就是關鍵,但是更奇怪的事情是,就算抄錯了學生們還是能夠表示理解,更沒有人提出老師的錯誤,彷彿錯誤根本不存在。


  很快的,第二節課就開始了,「小朋友」帶著大家的「新朋友」走進教室,家萱的出現讓教室內瞬間回復許多元氣,特別是男生,立刻鼓譟起來,那些下流的竊竊私語被我聽得一清二楚。

  嗯,居然稱呼家萱奶媽?那兩個王八我記住你們的臉了!

  「安靜、安靜!」班導師立刻用她稚嫩的聲音試著阻止這場暴動,但是因為她太嬌小、聲音太可愛,所以一點威嚴都沒有,大家依然七嘴八舌的討論和吵鬧,那些奇怪的發言也越來越多。

  家萱很明顯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一臉不知所以然的看著我,不過看的出來這和她期待的校園生活不一樣。

  雖然這不是我想讓她體驗的開場,但是無可奈何的,這就是現實。

  「砰!」我踹了下桌子、發出了噪音,雖然沒有我預期的那麼大聲,但是還是瞬間讓整個班都安靜了下來,不難想像他們閉嘴的原因,八成是以為我又抓狂,這也是我要的答案。

  「總算安靜下來了……」班導明顯的鬆一口氣的模樣,然後裝模作樣的清了清喉嚨,接著笑著說:「她是今天開始和大家一起上課的新同學喔!」

  這緒化讓他們的恐懼一掃而空,特別是男生,就像是聽到什麼好消息一樣齊聲的歡呼

  「所以大家要好好的對待她!」

  這句話讓幾個人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我立刻記住那幾個人的臉。

  我並不是要報復,只是將他們列入危險名單之中,畢竟這所學校有不少富二代、政二代,這些人會做什麼其實都不讓我意外。
 
 「總之,我們請新同學自我介紹一下!」

  班導一說完,同學們立刻鼓掌,這掌聲熱烈的向是家萱是什麼世界偉人一樣,同時也讓人再次感到長的好看的人總是特別吃香。

  「欸?自、自我介紹?」

  不過意外的,新同學本人對此感到吃驚。

  「就……簡單的介紹自己?」

  不意外的,班導講了句明顯是廢話的廢話。

  「呃,我叫施家萱……這樣可以嗎?」

  家萱問這個問題的時候,眼神很明顯地落在我身上。

  「那怎麼寫呢,妳的名字。」

  班導說著,遞給她一支粉筆。

  「呃,這樣寫……
  家萱接過粉筆後,開始在黑板上寫字,同時也讓我有點後悔當初沒有把「寫字」納入課程中,我第一次看見有人可以把繁體中文寫得像是外文,我已經不知道該佩服她還是該搖頭。
  「好了,這就是我的名字!」

  家萱一臉完成什麼偉大的事情一樣,笑盈盈地轉身看向其他人,那笑容天真無邪,再加上她的外貌出眾,我已經看到我右前方那個渾蛋勃起了。

  「有什麼興趣或喜歡的東西嗎?」

  班導這個笨蛋,妳問她這個到底是什麼蠢問題!這會讓那個蠢蛋鬧事耶!

  「興趣……最近在玩的SLO算嗎?然後還有看小說!」

  一聽到家萱的話,馬上就有人附和,不是說要跟她一起組隊就是說自己也喜歡看小說等等的。

  不好意思,現實中好像沒有組隊系統耶?你們是要組什麼隊!

  「至於喜歡的東西……弘杰!」

  家萱燦爛的笑著看著我,那笑容還帶著些許的嬌羞,讓我看了就忍不住想發火,同時也因為她的視線和話語,全班的是現瞬間集中到我身上,但是卻沒有任何人鼓譟或出聲,與其說是困惑,不如說是驚訝。

  這就是這個問題的缺點,因為這個笨蛋根本分不清楚「東西」和「人」!我是人類好嘛!還有這樣說一定會替她找麻煩!

  「對了,我還是他的未婚妻!」

  嗯,完了,這個笨蛋的學校生活完蛋了!


  真的是大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