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8日

這個作家有罪--承


  那個誰突然收到了通知,這通知來自同一個SNS社群下的匿名社團,在這裡不會顯示ID,所以平常不敢說的話通常都會到這裡說,話雖如此,大家依然是說好話或是說大方向的問題為主,很少會指名道姓的攻擊特定作家,.不過這篇很明顯就是那少數的狀況。


那個誰到底是什麼東西?
最近有個自稱那個誰的文手(?)在很多作家的SNS攻擊我喜歡的伊登老師,這個文手(?)到底是誰啊?似乎自稱是作家?他的書能看嗎?
他到底憑什麼攻擊伊登老師?明明就一點都不出名,而且寫的故事也很難看,那麼他到底憑哪一點說伊登老師的不是?



  那個誰微微的揚了下眉、愣了一下,然後馬上想起兩天前,那個伊登在社團內詢問換編輯,最後因為經不起質問跟懷疑、突然間腦羞的那件事情。

  老實說他很意外,沒想到都已經過了兩天了居然還會有人在這裡對他進行攻擊,他是不清楚那個伊登到底多有名、銷售量有多好,但是錯就是錯、對就是對,他才不會因為這點攻擊就改變立場,除此之外,他其實很清楚這幾天那個伊登還是會固定發文抱怨,但是就只是懶的理他而已,因此他認為這時候匿名區出現這樣的攻擊文並非巧合──

  所以他決定撒點餌。


那個誰:
這個,雖然不太想承認,但是最近有跟伊登產生摩擦、名字又叫做那個誰的,好像只有我而已,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不得不認?
首先我也只能說匿名的人對我認識不深,罰你先去買我的書,不對,你講的好像沒有買過我的書(那句他的書能看嗎?)但是又說我的故事難看?或許你已經買了。
扯回正題,從資歷來說應該是比伊登老師還要久一點,那天的狀況就是他提問、我給建議,就像是前輩建議後輩一樣,請問有什麼問題或是值得被攻擊的點嗎?講穿了就只是惱羞成怒而已。


鬼歌:
你怎麼不自己搜尋呢?那個誰就是那個誰啊!


安安你好:
我比較好奇伊登老師為什麼被嘴到惱羞後就封鎖別人?


蘿莉就是明天的希望:
感覺很熱鬧,所以我來搬部落格凳來這裡看戲。


亞斯:
原本是沒瓜的,這一整就有瓜了,來來來,板凳侍候!


沒有人的咖啡:
本人出現啦!


  這這反應,那個誰知道看熱鬧的人絕對居多,當然這篇文本身肯定就是個笑話,從前幾天的文來看,那個伊登正努力的扭曲事實,包含什麼反對女權就被霸凌等等,他實在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霸凌了那個伊登。


楊世銘:
我很心疼伊登老師,所以再強調一次
我非常不喜歡自以為的傢伙,那個誰憑哪一點批評別人?
人家要支持什麼憑什麼來約束?
小說界才不是你說的算,反女權又沒有錯!為什麼想法跟你有出入就要被你這樣欺負嗎?
小說界不缺你這種垃圾小說文手
我去過那個誰的部落格,那個誰不過只是一個崇尚日本的中二宅
想批評別人?等你拿諾貝爾文學獎在來發表意見啦!
那個誰,滾出小說界啦,垃圾!
複製貼上就是爽,這樣也比你的垃圾小說還要好看!


有雷霆:
真的笑死人了,管到別人私生活真不知道要幹嘛,女權大旗揮起來喔!


  當然也有不少伊登的粉絲因為伊登的那些文章而徹底誤會,雖然這樣的回應讓人覺得難過,但是如果因為這樣而崩潰,那就只會被人說成脆弱,因為在大部分的人認知中,文字不是刀,根本傷不了人。


伊登:
誰惱羞成怒?你才惱羞成怒,你自己到後面被我打臉後不回應的,現在把鍋甩到我身上?
幹嘛,我為什麼不能封鎖我討厭的人?就只是單純看你不順眼,而且你的發言很沒禮貌,就順手封鎖了,難道還要經過你同意?


  這回應真的有趣了,那個誰差點笑了出來。


那個誰:
幹嘛,你自己封鎖我還說我不回應,你封鎖我了是要怎樣回應你啊?


伊登:
你不要誣賴我,我哪有封鎖你,明明就是你自己不回,而且事後還找你的好朋友霸凌我!


  那個誰真心認為這個叫伊登的可能有哪方面的障礙,先說他不敢回應,後面又說為什麼不能夠封鎖看不順眼的人,這樣不就等同承認自己確實有封鎖那個誰了嗎?自己承認之後又說別人讓他背黑鍋,那個誰真的不太明白這到底是什麼牛逼操作──

  重點是,還是有人信了。

  雖然還想繼續回應下去,但是現在已經接近上班時間,加上因為趕稿所以整夜沒睡,那個誰知道自己必須早點出門、抓點時間補點眠。

  做為作家,那個誰的生活時常日夜顛倒,這讓他有著很重的黑眼圈,看起來就像是殭屍一樣,一臉要死不活的樣子,但是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付出,才能讓他一職在小說界中保留一席之地,或許不出名,但是也比所謂的「一本作者」還要強上太多。

  坐車的過程中睡著了,不知道為什麼的,在半昏半醒間他看見了一抹黑暗正朝自己蔓延,他想逃卻感覺無力,所以就這樣被黑暗吞噬,一直到他感覺呼吸困難的瞬間,他醒了,同時也到了目的地。

  進了公司、打了卡、做到電腦前,接著他就看見了伊登在他坐車這三十分鐘間連續發了兩篇文,他真心懷疑這個伊登是不是無業遊民。

  作家可不能算是個像樣的工作,除非非常的有名,要不然能賺到的稿費就只夠貼補家
用,根本養不活自己,而伊登一直發文的頻率看起來就像是全職作家一樣,但是光從網路書店的佔榜率,他就知道伊登絕對不是非常有名的那種。


如果一份工作月收入賺不到兩萬元臺幣,但是要你出賣掉人生?
我認為這是個智力測驗,如果一份兼差,如果一份工作月收入賺不到兩萬元臺幣,但是要你出賣掉人生,你願意這樣做嗎?
偏偏有人似乎很喜歡這樣做,甚至還企圖讓所有人都這樣做,那個誰,噢,我不是說文手(?)的那個誰,而是不具名人物,所以別對號入座喔!那個誰真的是敗類,為什麼要所有人都跟著這樣出賣人生呢?而且不順他的一還揪眾霸凌我喔!


  畢竟是自己取的筆名,所以被人拿來這樣做文章那個誰也不能說什麼,不過這語氣像極了那匿名貼文,那個誰忍不住懷疑現在的趨勢該不會是透過匿名來吹捧自己、攻擊對手吧?


我覺得我必須勇敢站出來
我是伊登,本人是個小咖作家,所以大概有人不認識我沒關係,但是我今天還是決定要站出來,勇敢的抱怨「那個誰」這位作家。
我之前在「小說家創作聯誼社團」發文,針對我最近跟編輯有點矛盾的事情提問應該要怎麼處理比較恰當,但是那個誰卻抓著這一點一直惡意的攻擊我,並且趁機攻擊我的反女權立場!
不僅如此,他居然還倚老賣老,老實說那個誰資歷八年到底關我什麼屁事?憑什麼用這點罵人嫩?我出道一年,是個沒人聽過的小咖很正常,不過那個誰出道八年,我卻完全不知道你的存在,所以你真的認為自己很厲害?
嘔對了,為了避免自己是個井底之蛙,所以我去問我的朋友們,結果他們也不知道,該不會只有腦粉才知道你的存在吧?
所以炫耀年資到底想幹嘛?誰比誰紅,然後呢?
再來為什麼要管到我的私人立場是怎樣?扯到女權什麼的跟編輯的事情有關嗎?以後別人支持什麼反對什麼要先問過你這位「大作家」喜歡嗎?
最後,還怪我封鎖,是你自己跳出來嗆我,我看你倚老賣老才不想理你直接封鎖。
對了,有人在匿名區幫我說話,老實說我並不知情,是有人私下跟我說這件事情我才知道的。
結果在那篇匿名文下面看見你夥同你的「同伴」聯手攻擊我!莫名其妙躺著也中槍。
我要再重申一次。
我不認識你,你的資歷到底關我屁事?
我不認識你,我的私人立場關你屁事?
垃圾作家,最好滾出小說界啦!


  看完這篇文,那個誰忍不住的嘆口氣,接著關掉視窗,老實說一直理會這樣的垃圾貼文,那個誰情願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因為他很清楚這個伊登因為理虧了所以刻意在打泥巴仗,硬是扭曲事實並且大量的發文來締造事實,這個其實已經是十分老套的手法,但通常十分有效,不過在怎樣有效,也侷限於網路上,通常只要自我消失一段時間,那麼人們就會淡忘──

  一直到下午,那個誰才知道自己多天真、犯了一個大錯。

  就算你不願意跟對方計較,但不代表對方願意放過你。

  伊登大量的控訴和哭訴確實激起了一些「鍵盤鄉民」的正義感,這讓扭曲的事實成為了「確切的事實」,那些不存在的指控一瞬間都變成曾經發生過的歷史,現在討論區內清一色的都在指控那個誰的不是,甚至還有人說出拒買他的書會是PO出毀了他的書的畫面和影片,這讓那個誰知道自己不能夠繼續保持沉默,他立刻在那篇「我覺得我必須勇敢站出來」底下發了回應,但是才過幾秒鐘,他就立刻被砲轟的體無完膚。

  此刻這些不理解事實真相的鄉民們就像是噬血的鯊魚,一看見那個誰這新鮮的肉餌就立刻撲上去狂嘶猛咬,也口無遮攔的問候了那個誰的祖宗十八代,他們認為這是網路上,所以這樣罵人他們完全沒關係。

  雖然文字是冰冷的,但是卻依然有殺傷力,就像是冰冷的子彈一樣,能夠穿透人心。

  雖然至今伊登沒有PO出任何的證據來證明他所說的事實,但卻讓所有人相信了他的謊言,雖然在那個誰眼中這新人在故事和劇情邏輯方面都極度不合格,但是卻擁有讓群眾相信的力量,在操作人性、感動人心那點基本上已經能夠算是滿分了。

  現在的生活真的太無聊了,所以才會有「網路成癮」的問題產生,這些人在網路上尋找著那些能引起他們興趣的事物,並且用盡全力的參與其中,無論是難過的事、憤怒的事又或是像這樣能彰顯自己正義的事,他們都積極尋找著,畢竟在網路上他們可以不用帶著現實中的假面具,只要盡情的暢所欲言即可,就算不是事實也無所謂,因為對他們來說,他們就只是需要娛樂。

  而伊登也完美的成為了娛樂的提供者。


做為作家的心情分享
前幾天因為有發生一件其他作家的惡意誹謗與騷擾事件,關於對方的中傷幻想文,老實說我覺得滿覺得滿可笑的,因為謊話能夠說的這麼自然,根本就是當作家的料。
既然如此,我也趁這個機會稍微分享我的心路歷程好了。
不過,在分享之前,簡單交代一下那次事件發生什麼:
我被編輯找人惡意騷擾→在社團詢問解決方法→名字叫做「那個誰」的作家態度很高傲很沒禮貌,除此之外他們有個作家圈,那個編輯跟女作家剛好就是他們圈圈的,加上我反對女權,所以這個作家圈就開始捏造謊言誹謗我。
打從一開始,我完全不認識這些作家,都是因為編輯亂洩漏我的個人資訊才導致這情況。
回到分享。
在還沒出書成為作家以前,我就跟大家一樣,很單純的喜歡把自己腦袋內天馬行空的想法寫出來,然後讓大家看見我的故事。
很多人寫作是為了出名,但是我並不是那樣的人,也不覺得自己能出名。
所以那些惡意造謠的作家,真的是人渣到了極點。
因為我並沒有出名的欲望,只要有更多人看到我的故事,哪怕是多一個人,因為出書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故事,所以我才選擇出版。
結果沒想到在這條路上,會碰到那種所謂的「新人狩獵」,那個不知道到底是誰的作家就這樣跑還跟我說「你得罪我們你就是自斷前程、以後小心封殺,別想出書」,把這樣的畫掛在嘴邊威脅我,其實你們可以省點力氣啦,因為我根本不在乎。
我一點都不在乎你們說什麼!
而且你們的情報只是來自一個莫名其妙的編輯亂講,你們根本不了解我這個人!
勸你們這些人別這麼像喪家之犬,比起威脅別人,不如多把心思放在工作、放在作品。
對了,雖然你們還沒做,但是我勸那些企圖威脅我的支持者的人請自重,動我沒關係,但是動我讀者就是罪該萬死。
另外我知道有些作家是夢想成為名人,但是也麻煩不要傷害別人來出名或是企圖操作別人的想法,隨隨便便的去操控別人的想法或者是編造謠言攻擊別人,這根本就是自大到極點的行為,靠著這樣出名難道不可恥嗎?
這個世界需要多一點正義之聲,也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會冒著被那些人攻擊的風險站出來,期望勉勵其他作家一起抵抗作家圈的惡勢力,不要像那些糟糕的作家低頭,過去那些被霸凌過的作家歡迎找我談談,我願意成為你們的後盾,一起對抗這些不該成為作家的敗類作家。
最後再次強調,那些霸凌我的作家,我不會就此被擊倒,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洋洋灑灑的數千字就像是總統候選人的演講稿,如果不是置身事內,那個誰肯定也會這樣認定那些作家是十惡不赦的罪人,但是那個誰確定自己什麼都沒有說,更沒有造謠抹黑,他也知道自己沒有夢遊的習慣、不會在半夜的時候爬起來做在電腦前、發黑函攻擊伊登。


你會想當公眾人物嗎?
有時候很多人為了紅而無所不用其極,目的沒有別的,就只是想博取眾人的目光,老實說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行為。
雖然我知道人紅了可以帶來大把鈔票,例如作家。沒錯,我是個作家,但是做為一個公眾人物,作家其實賺不到什麼錢,而且還要犧牲很多東西,例如平靜的生活,不過還是有作家為了想紅所以努力的抹黑別人、踏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從出書到現在,我已經當了一段時間的公眾人物,結果在幾天前經歷了一些事情(有興趣的請去看做為作家的心情分享),受到嚴重的謊言誹謗騷擾。
我完全不想過這樣勾心鬥角的人生,雖然有賺到一點前,但是這根本不值得我出賣快樂。
在現今的社會,想當公眾人物的人數以萬計,但真正能靠這個賺錢的也就千分之一,而且常常賺不到錢還要犧牲許多快樂的事情,並且還可能被素昧平生的人攻擊。
所以我完全搞不懂為什麼還這麼多人用盡各種心機、不擇手段的想紅、讓自己被眾人關注?


  假裝講道理,結果實際上還是拐彎抹角的攻擊,那個誰忍不住的嘆氣了,面對這樣已經看不見真相的現況,那個誰感到無可奈何,而且從現況來看,他知道自己完全阻止不了對方,甚至停不下那些批評的浪潮,他知道他只能就這樣隨他去了──

  「乓!」

  公司的玻璃突然破了,那巨響瞬間將那個誰拉回到現實世界,所有人都從自己的位置上站了起來,馬上就看到地上那拳頭般大小的石頭以及一地的碎玻璃,接著人們很自然的將目光移向窗外,一個所有人都沒有印象的男人正坐在摩托車上、對所有人比著中指──

  「王家光滾出小說界,垃圾作家!」

  那咆哮聲透過玻璃的破洞傳了進來,所有人都聽得一清二楚,那個男人叫著、罵了幾句髒話後立刻騎摩托車離去,男人離去之後,辦公室的所有目光瞬間落在那個誰,王家光身上。

  王家光愣著,在腦袋空白了幾秒後,他馬上知道這就是所謂的「鄉民的正義」,他被人給肉搜出來了,地上的石頭和碎玻璃就是斬釘截鐵的證據。

  「家光,你是……在外面欠債嗎?」

  王家光現在根本沒有時間回答這個鳥問題,他立刻坐下來並且快速的刷了幾次頁面,並且把和他所知道跟寫作有關的SNS全部打開,很快的他就找到那張「通緝令」。

  網路擴張了世界,也讓很多神人有了發展空間。

  不知道是哪個網路大神找出了「那個誰」的真實身分,並且公開了真實姓名、長相、基本資料和工作的地點,一點都不保留的貼出來,甚至還標上了「歡迎去制裁垃圾作家」的標語。

  無庸置疑的,剛剛就是他們所謂的「制裁」。

  「太扯了,這真的太扯……

  王家光忍不住的喊出口、狂抓頭,第一次碰到這情況他其實也不知道該怎樣處理才好,不管怎樣思考他都想不到一個妥善的處理辦法,就在努力思考的時候,他的肩膀突然被扯了一下,王家光抬頭一看,是他的主管,主管此刻正臉色難看的盯著他,什麼話都沒說,就只是用手勢要他去他的辦公室。

  看這情況,王家光感覺心涼了一下。

  在公司待這麼多年,如果主管用這模是把人叫進辦公室內,肯定沒有好事情。

  雖然不想面對,但是王家光知道自己現在只能乖乖地進去。

  「我覺得現在應該要來杯熱飲才能夠好好談談,你要茶還是咖啡?」

  一進到辦公室,王家光的主管翹著二郎腿、坐在那張看起來很舒服的椅子上問,雖然理應是具有善的話,但是語氣中卻沒有任何友善的成分在,加上主管的手指不斷地敲桌面,王家光知道自己此刻凶多吉少。

  「老大,你可以先……

  「別說了,我知道,我都知道。」

  主管直接打斷王家光的話,連讓王家光好好說明的機會都沒有,同時這態度讓王家光的臉色變的更難看,因為這情況他見過很多次,他沒有想過今天居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且還是件莫須有的事情,通常被這樣對待的人,百分之百會被要求打包回家吃自己。

  王家光的背脊瞬間布滿了冷汗,雖然依舊抱著一絲希望,但是他又很清楚這世界的殘酷與現實。

  主管盯著王家光數秒,然後起身走到旁邊的咖啡機到了杯咖啡後重新坐回椅子上,這來回雖然不到一分鐘,但是這時間對王家光而言根本就是煎熬。

  「你應該多多少少有底吧?被我叫來這裡的原因。」

  「我什麼都沒有做。」

  這是王家光最後的辯駁。

  主管盯著王家光,然後動手把螢幕轉向他,螢幕上現在顯示的是個SNS頁面,最搶眼的莫過於王家光那張本人照。


這樣聘用惡質員工的公司應該存在?
大家看清楚,這個人就是最近不斷霸凌其他作家的惡劣作家「那個誰」。
這個人渣現在正在OO公司高就,或許公司不知道這傢伙做的事情,但是有句話說「物以類聚」,這是指相同的人會一起聚集。
簡單的說,會聘請這種人渣的人大概也是個充滿人渣的人渣公司,既然是人渣公司,那麼是不是應該要讓它倒閉?這樣的公司是否有存在的價值?
雖然現在還沒有爆出來,但是這家公司肯定會做出黑心油之類的產品!


  這篇文章發布在匿名版,雖然沒有發文者,但是這熟悉的文法,王家光用屁股想都知道這是伊登的傑作。而且更可笑的事情是,王家光任職的公司是家網站架設的公司,和什麼黑心油、黑心食品根本無緣,偏偏這樣的瞎文底下還有一堆人支持。

  「嘖!」

  這事情荒唐的讓王家光忍不住的捶了桌子一拳。

  「你現在是想造反嗎?捶我桌子幹嘛?」

  王家光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立刻收回手。

  「還是你有什麼不滿?有不滿可以說出來啊!」

  「老大,這個我真的可以……

  「不用叫的這麼親密。」主管打斷了王家光的話:「不管你怎樣解釋,肯定都比不過老闆的怒火,你知道我剛剛因為你的事情被吼多久嗎?你現在怎樣解釋都無法將公司的不利謠言一筆勾銷!」

  「這些都是不實的指控啊,老大!」

  「那又如何?」

  這法問瞬間讓王家光愣住,主管同時間喝了一口咖啡。

  「什、什麼那又如何……

  「你都出社會走跳多久了,還不懂這社會的遊戲規則?人們永遠都不會去管真相是怎樣,他們只想看見他們想看見的真相。」

  這句道理瞬間讓王家光無言以對。

  「聽懂的話就出去收拾你的東西,然後離開吧。」

  「那個……

  「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出去,不然我就叫警衛了。」

  主管把椅子轉了過去、背對著王家光,王家光知道多說無益,所以只能摸摸鼻子離開辦公室。

  主管其實也知道王家光是無辜的,在社會打滾這麼多年,怎樣的訊息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他其實很清楚,只是他也有老婆小孩,他不想為了這一丁點的正義感而犧牲自己大部分的所有,沒有必要也不需要。

  也因為這想法產生的罪惡感,讓他第一次不敢面對被開除的員工。

  這大概是史上最瞎的開除理由,聽起來很像天方夜譚,但是還是發生了。

  王家光收拾完東西後、領了薪水接著離開公司。

  雖然心情方面的打擊加上已經好幾天都熬夜寫稿,王家光真的太過勞累,導致他走路像個醉漢一樣得搖搖晃晃,不過這不影響他對周遭環境的觀察力,他感覺這一路上有不少人在看自己,王家光很希望這是錯覺,但是他知道這不是。

  王家光不知道現在事情到底擴大到什麼程度,他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跟那個伊登爭到底,如果那時候有和伊登對抗,那麼事情大概也不會鬧到像現在這樣那麼嚴重。

  不過他完全不懂為何那個伊登要這樣拼命追殺自己,弄得自己像是他的殺父仇人一樣,用盡各種手段就是要逼自己走上絕路。

  上了公車、下了公車,像是算好時間一樣,一下公車後,王家光的手機就響了,王家光一看,是他的責任編輯。

  王家光猶豫了幾秒決定要不要接這電話,在做了幾次的深呼吸後,他還是按下了通話鍵。

  「找我?」

  「那個誰,你現在還好嗎?」

  王家光馬上聽見那熟悉又有著豐富磁性的聲音,再加上這樣的問候,這讓他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哭的衝動。

  雖然只是簡單的問候,但是王家光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的。

  「喂喂喂?聽到就說話?那個誰,你還好嗎?」

  「大概吧。」

  「嗯,聽起來不太好。」

  「我剛被炒魷魚。」

  「事情已經鬧到這種程度了?也真慘。」

  「所以你打這通電話來,是想讓我更慘的嗎?」

  這絕對不是真心話,但是王家光還是忍不住說了,在說出口後馬上就感到罪惡感。

  「這個呢,我有兩件事情要說。」

  「什麼事情?」

  「我這邊和伊登的編輯聯絡過了,那編輯也感覺很無奈,因為那個伊登似乎也是個問題人物,專門說謊、捏造事實、不接受編輯的意見等等,是個滿頭痛的問題人物。」

  「但是他們還是讓他出書啊。」

  「那是因為那家出版社缺稿子,他們有在講到時候稿子比較不缺的時候,就要把那傢伙放冰箱冷凍。」

  「凍什麼,當生魚片喔?」

  「那種噁心的東西你敢吃?不過還有心情開玩笑我就放心了。」

  「難不成要我哭嗎?所以第二件事情是什麼?」

  「雖然我們這邊的信箱被反對者塞爆了啦,但是我們編輯部在討論之後,一致通過不和你解約,因為我們知道你是無辜的,這樣子跟你解約對你來說太不公平了。」

  「那我真的放心一點了。」

  原本以為是解約的電話,但是結果卻和想像的完全不同,這讓王家光真的鬆了一口氣。

  「畢竟又不是你的錯,這不是理所當然的結果嗎?」

  「不過是不是我的錯好像已經不重要了。」

  「人類是很好操作的,與此同時,人類也是健忘的,忍一下吧,一、兩個禮拜後他們就會忘記你的存在了。」

  「我知道了,這段時間我也會龜在家裡不出門。」

  「就當成休息啦,總之保重了。」

  「謝謝。」

  老實說,編輯的這通電話對王家光而言是記強心針,光是知道他現在並非一無所有,他就鬆了一口氣,最少還是有人能夠明白事實的真相,而非盲目的跟風。

  雖然很累,但是回到家後王家光立刻坐回電腦前並且打開SNS社群,他認為自己必須要盡快的掌握狀況,避免事情繼續變的更嚴重,因為照這個步調,找到他家裡是遲早的事情。


感觸很深的一段話
今天有位一直支持我的讀者跟我說:青春有限,不要多花一秒鐘在不好的人身上。
雖然早就知道這段話,但是我還是太衝動太容易被釣了,我這麼衝動,反而順了那些小人的意,讓他們能夠得意地看著我生氣。
雖然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但是無庸置疑的,他們成功了。
一句話講起來很簡單,但是要要實際做到才有意義。


近日的小感觸
所謂的「同好」應該是要兩方志趣相同、相處時彼此感到快樂的夥伴才對,而不應該是強行要求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用年資隨意亂押人,如果不服從就找人霸凌你。
這種人不該存在,但偏偏就是有這種人,萬萬沒有想到小說圈內居然還有這樣沒品的存在。
我認為「人品」比「作品」還要更加重要,即使作品在好,人品不好也沒意義。
說到底,作家圈太多這種存在,所以我才對作家圈沒有好感,意見不合就找人霸凌你,真的討厭至極。


真的好險我很仁慈
如果不是因為我人很好,不忍心把事情鬧大,要不然那些作家早就死在路邊了(我沒有說誰,別對號入座喔!)。
平常那些作家大概都是這樣為所欲為吧?真的讓人很噁心!
這次就只是小小的教訓,讓這些人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人不會姑息邪惡的存在。
因為邪惡之所以會壯大,往往都是來自人們的妥協。


女權主義者真的很多
我發現女權主義者真的無所不在,像這次就碰到一個女權作家,因為我的立場不同就倚老賣老的攻擊我。
老實說他根本不能算是個東西,就只是資歷多一點就能這麼囂張、強迫我接受女權?
而且講白一點混八年了都還讓人不知道,那你真的白混了,是我的話我就去自殺了。
而且還覺得當作家就要販賣人生?不要把所有人都當成跟你依樣無腦好嗎?傳沒幾個前憑什麼要我販賣人生?
該不會是大家都叫你大大,你就以為整個世界都繞著你轉吧?
真的是可笑至極。


作家界真是噁心
發現作家界真的是噁心到極點,價值觀嚴重偏差的人居然還真的存在,重點是還不少!
而且講輸人腦修就跑來恐嚇我勒!以為自己很大牌,居然威脅我以後不能夠出書?笑死人了,憑你這種等級的也想抹殺我?
亂七八糟、不三不四的作者真的很多,一言不合就開始恐嚇或跳針,接著還假裝成受害人散布謠言!
這就是女權喔!

  才看見第五篇,王家光就覺得頭痛欲裂,其實伊登抹黑的方式很簡單,就是針對某些族群的喜好給他貼上標籤,例如硬是給王家光貼上「女權人士」、「霸凌帶頭者」,這樣就足以激起「反女權人士」跟「正義魔人」的注意並引起攻擊,然後等到話題炒熱後在事實的把事情擴散出去,讓大家徹底的誤會王家光。

  說穿了是很簡單的手法,但是卻十分的有效。

  那個伊登很明顯的就是個閒人,從早上到現在,他以半小時發一篇文的頻率來發一篇抹黑文,這時間多到讓伊登懷疑起對方是不是富二代,才會這樣的有錢有時間。

  現在唯一能夠翻盤的希望就是原始貼文,但是王家光馬上就發現伊登已經把原始貼文給刪除,這樣子主控權無庸置疑的就是在伊登手上,因為死無對證。

  王家光知道如果要徹底陷害一個人,他也會這麼做,惡意的擷取一段對話並且貼出來、讓人搞不清楚前後文,然後再把證據刪除,這樣子就能夠做到完美的抹黑了。

  老實說這些貼文看在王家光眼裡其實並不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最大的傷害是底下的留言,看了真的覺得一個比一個還要過分,但是王家光知道自己最終還是得跳出來面對,在思考過後,王家光決定在「做為作家的心情分享」的底下留言──

  毫不意外的,伊登馬上就出現了。


伊登:
哇,我還以為你已經徹底消失在這世界上了。


天雪飄櫻:
事主出現啦!快拿好爆米花!


那個誰:
我只是在找原本的討論串而已,結果被你刪掉了。
還有我還要上班,本來就不會即時回應。
另外我要說明,我才沒有被你打臉,只是你直接把我封鎖,我沒辦法繼續回應原本那一個討論串,嘴輸了就玩精神式勝利?


SNS爭議記者
來啦!率先出擊的是那個誰!



伊登
到現在還想抹黑喔?我明明就有把來龍去脈打出來,不要裝蒜!


那個誰
什麼來龍去脈,這根本就是你自說自話啊!
你要一個公正的評判,就把完整事情交代清楚,讓大家來看啊?


伊登
你看不懂中文?我打的
那就是完整的來龍去脈了。
原文則是之前的編輯叫我刪掉,所以我才刪掉的。
你先說說我原來就只是問編輯的事情,為什麼那個誰你要扯我反女權?
我反不反女權關你屁事?跟編輯的事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要搬資歷?你資歷跟我又有什麼關係?
你不要以為原文不在了,就可以抹黑我!


那個誰
錯了,看準原文不在然後洗風向的人是你吧?
玩這種先下手為強,瘋狂的洗板來假裝自己很委屈?
在來你會這樣做不就代表你其實也覺得自己理虧,要不然早就戰到底了,何必搞這種小手段?
再來會扯年資是因為你真的太幼齒太年輕資歷太淺,很多地方你還不熟悉就亂講話,很可能會毀了你的前途!
結果你自己把事情鬧大,自爆了,出版圈圈很小,現在有哪個編輯會支持你?


伊登
奇怪,為什麼不能封鎖倚老賣老的人?
再來原串就不在你又再胡說,原串就只是在講編輯的事,你再裝傻說謊啊!
而且不管有沒有原串,都不影響你後面說了那些話的事實啊!
還有編輯的事我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會扯到女權與封鎖,這些都不管你的事情啊!
而且現在要原串有什麼意義呢?因為沒有原串你才有理由裝傻嗎?


那個誰你
不是也仗著是這一點才敢四處洗風向?四處說自己無辜?


伊登
原串就不在了,尼可以別一直跳針好嗎?
發現一個不小心被你帶走,那我換個方式問好了,為什麼封鎖你就要被你公開拿出來鞭?為什麼要提到你資歷多久?為什麼要提到女權?


那個誰
因為你封鎖我,我沒辦法回應原串,就搞得我好像講輸你,也沒辦法繼續回應講資歷的原因囉?
提女權?我是說你部落格偏激的言論可能是你被攻擊的原因,所以這就變成女權支持者?


伊登
所以我的私人部落格反對女權,這是關你屁事?為什麼我問編輯你跟我扯女權?
接著就在討論板上揪眾攻擊我,你這樣做,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呢?
要我乖乖服從你嗎?拒絕的話會怎樣嗎?毀掉我、撕裂我嗎?
起火點從頭到尾都是你,別賴在我身上!


露西恩德菲爾
我是不懂問編輯跟他支持女權有什麼關係啦,然後我最反對女權!


  一如往常的不斷跳針,這瘋狂打泥巴仗的方法讓王家光感到十分的噁心,雖然想要做出最有力的反駁,但是卻缺少最有利的證據,王家光感覺自己的手正在微微的打顫,深呼吸幾次後他才回復鎮定。


那個誰
我再說一次,我只說你部落格的偏激言論可能是你被攻擊的點,結果你就這樣把我就被貼上女權標籤了?


伊登
你明明就說反女權主義就是偏激,而且我的部落格也是我的事,憑什麼管我?
為什麼要扯到我的私帳部落格扯到我的立場?我的立場跟編輯的事哪裡有關?


那個誰
伊登,我覺得作為一個作家,你閱讀方面不太行喔?我說的明明就是「你的部落格的偏激言論可能是你被攻擊的點」,怎麼變成「反女權主義就是偏激」?
然後我也跟你說這樣和編輯吵很危險,但是你還是繼續?


伊登
所以你現在是在恐嚇別人無法出書嗎?
好大咖喔,得罪你以後,在業界就混不下去是嗎?
我好怕喔,大家快看清楚這個人的嘴臉!垃圾作家就是在說這種人啦!


  看見這反駁,王家光感覺自己的頭痛更嚴重了,他置到眼前這人沒救了,徹底的沒有救。


那個誰
以上到底有哪一段講說得罪我就沒辦法繼續出書?
反女權主義是偏激?我說的明明是對方對你反女權主義的言論太偏激吧?
這也跳太大,難怪我瞬間變成女權主義者!


伊登
這段話不是威脅不然你解釋一下是什麼意思好了,你真的很愛剛說完話裝傻,我覺得這樣不好,智商不好最好去看醫生!


那個誰
你的部落格是公開的吧?所有人都看的見吧?那你說攻擊你的編輯和女作家看到之後覺得不爽,我推測這是你被攻擊的原因,然後你就說我扭曲我的話?
而且講針的,你的部落格你要怎麼寫是你的自由,但是別人要怎麼攻擊你也是對方的自由啊!
結果你在部落格攻擊別人攻擊的這麼爽,但輪到你被攻擊後你就崩潰了?
然後上網討拍問說要不要換編輯?我才分享了我的經驗,接著你又再崩潰一次,這次還四處抹黑!
說我倚老賣老?拜託一下,不就是因為你經驗不足,所以才會造成今天自爆的局面啊!接著分享經驗的人被你說倚老賣老?
經驗不足就要承認,好心跟你講你就崩潰玩精神式勝利,下面只要有人跟你的意見相反你就說對方女權然後四處討拍,幾歲人了,行為舉止成熟一點好不好?


伊登
我的部落格跟我在SNS發文問編輯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所以你現在是承認你故意扯部落格故意扯女權嗎?
然後現在又在搬資歷的意思嗎?


那個誰
我再說一次,就是因為你的部落格所有言論都是公開的,那些偏激言論可能就是你被攻擊的點!


伊登
所以我的部落格反女權的事情到底跟編輯的事有啥關係啊?
你不喜歡就攻擊?就說我偏激?
講話不要一直跳針好嗎?顧左右而言他?
為什麼我部落格反女權就該被你攻擊,為什麼不願意回答呢?
為什麼要搬資歷?我對你的資歷又沒興趣,有必要嗎?


那個誰
我什麼時候攻擊你私帳部落格的反女權了?
我明明就說你有可能是因為部落格上的反女權偏激言論而被攻擊,然後接著你一直覺得我攻擊你反女權?
這樣的對話就像是複製貼上一樣,到底是誰在跳針?
我覺得我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
還有,經驗多一點就理應出來分享,根據我的經驗,新人隨隨便便就換編輯只會被人當麻煩?這是經驗談,你懂經驗談的意思嗎?


伊登
不是啊,我問的明明是換編輯的事情,但是你為什麼要扯到我的部落格反女權?
我私人部落格打什麼也都是我的事啊,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我的部落格反女權就可以霸凌我嗎?
不是的話好好談編輯的事,你扯我反女權又說我偏激幹嘛?反女權就叫偏激?
還有你倚老賣老幹嘛?八年資歷但是卻沒有出名很屌?而且我也沒問你資歷吧?


那個誰
我那天也說了,前因後果交代清楚才有辦法給你建議,但是你不願意交代,就只挑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來說,完全只站在自己的角度發言!
而且,就是因為你不講清楚,我才會推斷你部落格上的偏激發言就是你被攻擊的原因,明白嗎?
如果直接跟你說「對,那就換編輯吧!」,這只是害了你,所以我才講點經驗論的東西,但是你就覺得我在倚老賣老?
對新人來說,在出版這條路上最重要的貴人就是編輯,你該不會以為故事寫得好就能賣出去吧?後續的排版、校閱、包裝、宣傳,這些編輯全部都要去處理,你真的懂嗎?


伊登
那天好幾個人回應,我只封鎖了你跟另外一個也因為我反女權就攻擊我的人!
就只你們兩個,但是我卻要無端被攻擊騷擾,難道不是你搞的鬼?


那個誰
你被騷擾就跟我有關?
那天看到你的發言,就是覺得你沒有先去檢討一下自己的言論就直接先怪別人,叫你講清楚又跟現在一樣不斷跳針打泥巴仗,幹嘛,這麼害怕說清楚講明白?心裡有鬼?


伊登
我其實也沒有其你回答,如果不能回答就別回答,不能回答就亂扯人別人的部落格反女權?
只有女權人士才會因為看到別人反女權而生氣啦!
不然我的部落格到底跟我問的事情有什麼關係?


  吵到這裡,老實說王家光真的累了,因為這樣持續下去就只會無限的循環不會有結果,即使講清楚了,對方不知道是有閱讀障礙又或是硬要抹黑「那個誰」,只會不斷在重複的事情上繞圈子。

  在長長的嘆了口氣後,王家光留下最後的回覆──


那個誰
我發現你真的無法溝通,我明明也有解釋了,不講清楚沒有辦法給你明確的建議,因為這是在害你,結果你還是自爆了。
還有不順你意的發言全部封鎖,難怪我剛剛一回來就踩了滿腳的碎玻璃。


伊登
自爆什麼?
你這又是在恐嚇我嗎?


那個誰
對對對,你說的都對。
懶得跟你吵了。


  或許這自暴自棄的回應又會被伊登拿去做文章,但是吵到這裡,王家光也無所謂了。

  不等伊登的回應,電腦關了就立刻往床上撲去,雖然想像的出來伊登那得意的嘴臉,但是現在的王家光真的不想管了,因為太久沒有休息,所以王家光馬上就失去了意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王家光突然感覺到有人正盯著他,猛地睜開眼睛,他赫然發現有五、六個看不清楚臉的人站在他的床邊盯著他,這嚇得王家光倒抽一口氣,立刻從床上跳起來、縮在牆角,一臉驚恐地盯著眼前的陌生人。

  「你、你們是誰!」

  「為什麼要霸凌伊登?」

  「我沒有!」

  但是那些大漢二話不說得立刻衝上前,拉著王家光的手腳就把他抬走,任憑王家光怎樣掙扎都沒用,他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離窗戶越來越近,無論王家光怎樣的尖叫求饒,那些大漢都沒有停下腳步,一走到窗邊,什麼話都不說的就把王家光往窗外扔去──

  極度真實的墜落感讓王家光瞬間睜開眼睛,過度緊張讓他瞬間沒有辦法呼吸,好不容易硬撐了幾秒,王家光才大力的喘氣,雖然是十一月天有些涼,但是王家光此刻卻明確的感覺到自己渾身是汗,不僅如此,他還感覺的到褲子有股溫熱感。

  一般人在王家光這年紀還尿床大概會羞愧得無地自容,但是王家光卻一點也不覺的羞恥,不僅如此也沒有立刻起身換件褲子而是躺在床上緩和情緒,他相信不管是誰在這樣的壓力和如此真實的夢境之下都會嚇的尿褲子。

  他感覺手很沉重,但是還是吃力地拿起手機、看了眼時間,他這一睡就睡了十幾個小時,不過雖然睡了這麼九,他還是覺得全身無力。

  小說家的腦袋總是容易產生聯想。

  王家光思索的剛剛的夢,認為那或許是提示。

  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去死。

  但是王家光馬上就知道這是最糟糕的選擇,因為真的用死來逃避的話,那就代表是伊登的全面勝利。

  更重要的是,新書才寫到一半,所以他不能夠放棄自己。

  躺在床上好好的激勵自己一番後,他立刻起床洗了個澡、換了床單,接著去吃了個早餐。

  一起床就有事情做對王家光來說是好事,最少他能夠暫時忘掉那些煩人的事情。

  在稍微的喘息後,王家光重新坐回到電腦前,接著他立刻看見他的信箱內有一封新的信,點開信後,信件的內容是個雲端硬碟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