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宅我人生(1-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一章 人生Offline及線上Online(1-2)

  老實說有沒有拿名次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因為成績取向的教育體制看不出很多東西,譬如一個人的品性,眼前這群菁英就是最好的例子,和外面學校的學生相比他們的成績優秀許多,但是品行就是這種水準。也因此為了達成校方開給我的條件,我就完全不手下留情了。

  然後他們八成就是因為這一點而感到不滿,一個幼稚又可笑的理由。

  如同前面提到的我的學校是國內有名的菁英學校,想當然的這裡課業和成績競爭的壓力遠遠超過其他學校,再加上我的身分太過特殊,所以由我這樣的人拿下全學年第一名,他們的想法大概就是──

  一個都不來學校的人憑什麼拿第一名?

  超級好猜的行動概念,接著有了這樣的想法後,他們就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那我們就讓他沒辦法考試、再也不敢來學校不就好了?

  所以才會破壞我的桌子、製造那種氛圍,只是他們大概完全沒料到我給予他們的壓力能夠在一瞬間瓦解他們精心安排的鬧劇吧?而且這樣的行為,他們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跟山裡的猴子差不多嗎?先是對上山的人類做出丟石頭、偷東西的惡作劇,接著在樹上對人類叫囂,這和他們現在的行為完全一樣。


  「怎麼了,每個人都不說話?怎麼一瞬間就變成啞巴了?」

  「憑什麼……憑什麼啊!」一開始帶頭大喊的金髮男對著我咆哮,他激動的站了起來、指著我叫著,我記得他是我們班的第二名,只是因為我真的太少來學校所以我根本不記得他的名字。「憑什麼你能拿第一名!」

  「憑什麼我不能拿第一名?」

  「我們明明就這麼努力,但是為什麼會是你這個不來學校的死宅男拿走我們最想拿到的東西!」

  「覺得自己很努力?那你又怎麼知道我不努力?」

  「你沒有來學校就是不努力!你都放棄了,那憑什麼拿第一名!」

  「呵,所以你就憑著自己的觀點認為我不努力,然後認為你們輸給一個不努力的人,接著對我生氣,這樣子也太可笑了吧?」

  「閉嘴,你這個人渣!你這個畜牲!」

  「那輸給我這個人渣兼畜牲的你算什麼呢?」我刻意停頓了一下,看著他一副發現什麼的神情,我才接著說:「嘖嘖,可憐,不只人渣不如還是個畜牲不如的傢伙,我是你的話我才不會這麼大方的出現在人群前面勒,還染這麼醒目的頭髮,一副就是希望別人多看看你的樣子,真˙是˙可˙憐!」

  講到這份上,都不知道誰才是壞人了。

  這些傢伙在罵人的時候明顯都沒有思考過,明明各方面都輸人卻用一副高高在上的字眼來羞辱人,他們完全沒有想到這樣根本是在罵自己。

  「你、你……」金髮男的臉一陣青一陣白,大概是被我嘴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他只能一副惱羞的對我鬼吼著:「你給我閉嘴!你給我閉嘴!你這死宅男別囉嗦,給我閉嘴啊!」

  「在你們眼中不是贏家就能囂張的命令輸家嗎?今天你是輸家,怎麼還會有囂張的本錢?你怎麼能對我下令呢?這些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說到這裡我刻意停頓,然後咧嘴一笑:「閉嘴吧,輸家。」

  「啊啊啊──」金髮男翻倒他的桌子,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親眼見是何謂「氣到翻桌」。他不知道為什麼大叫著,宛如大叫能給他力量一樣,他一邊大叫一編拎起他的椅子快步的朝我走來,一副要拿椅子砸我的模樣。

  但我只是看著他,完全不為所動。

  因為他的行動全在預料之內。

  我一直等他走到講台上、站到我面前、舉起他的椅子我才開始行動,但我所謂的行動就只是衝著他一笑,沒錯,就只是一個等著他砸下來、一個有本事就砸下來的挑釁笑容,但下一秒他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整個人瞬間僵住、舉在半空中的椅子一直沒有砸下。

  他大力且明顯的嚥口口水,那對雙眼瞪大著盯著我。

  「怎麼了?為什麼不繼續了呢?」我笑著問,在我開口的瞬間他向後退了一大步。「還是你想到什麼事情了呢?」

  國一的那個事件,對方企圖拿椅子砸我,結果後來被我反制後弄得很淒慘,右手骨折,根據醫生診斷他這輩子右手都無法完全康復,會一直有不自覺的抖手動作。

  雖然把對方弄得這麼慘,但是因為我是正當防衛,所以我完全沒有任何事情。

  漫畫、輕小說和一些雜書看多了、看久了,多多少少就會知道一些戰鬥的技巧,只要好好的把這些技巧思考過、轉化並且吸收,就有辦法用在實戰上。

  腦袋好就要想辦法把腦子用到淋漓盡致,才不會浪費天賦。

  「怎麼了嗎?為什麼都不說話了呢?」我刻意的往前一步,他一臉緊張的向後退,結果被自己的腳絆倒、一屁股的重重摔在地上,他手中的椅子因此脫手、掉在他的小腿上,他因此痛的瞬間哀嚎、抱著小腿在地上打滾。「真的是蠢死了,好好笑喔你。」

  他縮在的放發著抖,就像是我剛對他做了什麼暴行,但是實際上我完全沒動手,全是他的自作自受。

  「就只是這種程度而已,也想出頭喔?真的是丟臉死了。」我說著把目光放回班上的同學身上,和我對上視線的人立刻低下頭,他們看起來更加害怕了。「覺得我不努力、不應該拿這個第一名就趕走我?那就代表你們的努力不止方向錯誤,而且還如此的醜惡。我走了,你們最大的阻礙消失了,你們拿這個名次就會覺得很光榮?」

  雖然嘴巴上這麼說著,但實際上我其實沒有這麼生氣了,畢竟主謀已經受到處罰,只是腦子稍微冷靜下來後得到的病不是報仇的快感,而是份失落感。

  總覺得我又搞砸了呢,呵呵,一時間氣昏了頭就這麼做了,鬧玩這一波我大概也不用想來學校了吧?即使我沒錯但是在這麼多共犯存在的情況下,所有的事態和證明肯定會對我不利,就跟國一那時候一樣,既然這樣我乾脆別來好了。

  被退學就被退學吧。

  反正以我的能力,這兩年來投資賺的錢就已經夠我花一輩子了,就算沒有高中或大學學歷我也有能力養活自己。

  「不是檢討自己的錯誤而是檢討贏家,跑來質問贏家憑什麼能贏,這種做法也太可笑了一點。覺得自己很努力就覺得別人不努力,努力的舔著自己的傷口企圖讓自己好受一點,你們不覺得這種做法很可恥嗎?」

  現實到傷人的話語讓他們抬不起頭,每一個人都不敢看我、每一個人都不敢開口反駁,就像是我是老師而他們是做錯事的小孩一樣。

  「那就如你們所願吧,我不會再來學校了。」我說著大力的拍了下講桌,具想讓很多人瞪大眼看向我。「反正再來這裡也沒有什麼意義了,隨隨便便就能踩在一群自稱『菁英的人』的頭上,真無趣。那我不如把這些時間花在看動畫上還比較有意義,再見……再也不見。」

  我轉身走出教室,如同預料的沒有人出聲叫住我、如同意料的教室外的人沒有攔住我。

  他們到時候的行動用隨便都想的出來,但我已經懶的浪費腦力去推測他們的接下來任何行動了。

  我往學校側邊的圍牆走去,但這路程中我刻意繞了一點路,我特地繞到學校的大型公布欄前,因為那裡公佈著各年級段考前一百名的榜單。我馬上在二年級榜單的頂端看見我的名字,後面甚至還十分貼心附註我已經是第二十六次奪得第一名,但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感到驕傲。

  我只能忍不住的冷笑。

  這種排序比到底有什麼意義?因為這個東西,逼出了這些人最醜陋的一面,在學校公布出這種東西的那瞬間學校就已經不是「培育人才」的地方,而是用成績「製造人才」的工廠,這榜單就像是在告訴所有人沒有好成績就沒有價值一樣,為了不被拋棄他們才會有那種無聊的行為。

  真的是蠢死了。

  我轉身走到後方的花圃、挑了快最大塊的石頭,然後撿起來想都不想的就往公布欄的玻璃窗砸去,匡噹一聲,一個瞬間精美的玻璃窗就碎了一地,看著這一幕心中就有種莫名的爽快。我踩著碎玻璃、腳下發出喀哩喀哩的響聲、站到公布欄前。

  都是這種東西啦!

  我一把把高中二年級的榜單扯下來、大力的撕成碎片,然後一灑,我心滿意足的在紙花中繼續往側邊圍牆走去。一到圍牆邊,我俐落的翻過圍牆,然後輕巧的落地。

  雖然平常都窩在家裡,但我還是有在鍛鍊身體,全是為了這個時刻能夠派上用場。


  一落地,正巧經過圍牆邊的路人一臉困惑的看著我,但我只是瞥了他一眼,就繼續大大方方的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