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宅我人生(7-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七章 身為宅男的我令人恐懼的理由(7-2)

  因為這對笨蛋來說根本是種汙辱。

  還有像他們這樣利用刺青,對刺青藝術來說也是種汙衊。

  迎面走來的三個人不用他們自我介紹我就知道他們是被派來討債的,他們的氣息跟眼神都如此告訴別人他們是這樣的存在,三個一副囂張的模樣,老實說我真的不能理解這屁孩臉到底是要讓人害怕什麼,每一個看起來都像是便祕好幾天的表情,十足的搞笑。

  安安,這裡有腸胃科,你們可以考慮掛個號喔!

  那三個人站到離我們大概兩、三公尺的距離,他們沒帶任何武器,但他們的存在對欠債的人來說就是最可怕的凶器。

  「喂,死老頭,你應該很清楚我們今天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吧?」帶頭的阿金站著三七步開口說道。

  一聽到這個問題我差點笑出來,就算是我這個局外人一看就知道他們想做什麼,他們這個問題真的是好笑的太可愛,好笑道我都覺得他們的腦子有問題了

  安安,腦科在樓上,腦洞過大可以去樓上看看喔!


  我並不想用歸納法做出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最近碰到的問題人物都是金髮的傢伙,那個企圖挑戰我最後被我嚇個半死的同學、那個假裝像我們伸出手其實是個殺人鬼的左衛門,現在則是眼前的阿金,雖然做的事情並不相同,但是腦殘的氣息卻完全一
樣。

  「再、再給我們兩天……」叔叔瑟瑟的發抖,阿姨也抱住了他,恐懼讓他們原本就憔悴的臉看起來更加憔悴,臉色灰白的和樓下太平間的鄰居沒有什麼兩樣。

  「再給你兩天?」阿金一腳踩上阿姨旁邊的椅子,力道大到椅子明顯的一震。雖然動作這麼大,但是或許是因為不想太過引人注目,阿金說話的音量非常的小聲。「再給你兩天,那誰來給我們兩天?啊?你上次好像也是這麼說吧?啊?我們公司都已經這麼佛心的讓你欠這麼久了,你現在好意思還要再跟我多要兩天?你要不要乾脆說等到我死了之後,你用燒的燒給我?」

  ……他都不覺得這樣講好像怪怪的嗎?

  「我、我已經努力想辦法了……但、但是我們真的沒錢……

  「沒錢就賣腎嘛!賣肝嘛!方法都介紹給你了,你又不去做!要不然像你女兒這麼可愛,身材也這麼好,叫她去賣身啊!」

  ……這句話我不能夠裝作沒聽見。

  「還有,沒錢還居然有錢動手術?你信不信我等等就衝進去讓手術中止?」

  我是不信啦,反正就算他真的敢,我也會在一瞬間讓他進手術室裡……以病人的身分。

  「不、不行……」叔叔和阿姨一副快哭出來了,總覺得再下去他們真的會對這幾個小流氓下跪。

  「那麼還錢來啊!」

  「錢我來還。」我說著,一邊從我背來的背包中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銀行存摺。

  「蛤?你又是什麼東西?這裡有你插話的餘地嗎?」一旁的阿紅走著外八步湊了上來,一副要把我修理一頓的樣子。

  他難道不知道腳打這麼開,他的下面很危險嗎?

  「他們的朋友,也是願意對他們伸出援手的人。」我說著攤開存摺,阿紅的雙眼瞬間瞪大。

  兩千七百三十一萬,我沒記錯的話我是打這個數字。

  這本存摺是我假造的,因為不知道他們到底欠了多少,所以就打了一筆頗大筆的金額。

  雖然昨天並沒有從家萱的口中得到證實,但是我大概在猜出是怎樣的情況後,並且推測為了讓恐懼最大化,那些「很可怕的人」今天可能會過來搗亂,所以就先做了一些準備。

  當然我沒有還錢的打算,一來我戶頭的錢可能不夠,二來這筆錢本來就還的不合理。雖說欠債還錢天經地義,但是像他們這種借一還十的高利貸,根本就不用跟他們講什麼天理。

  如果他們喜歡坑人,那就讓他們試看看被人坑的滋味吧!

  如果他們喜歡暴力,那就讓他們試看看遭受暴力的感受吧!

  「老、老大……」阿紅一把搶過我手中的存摺轉頭拿去給阿金看,阿金看到上面的數字臉色也一變,立刻看向我,只是他的反應沒有阿紅那麼誇張。

  「喂,你是做什麼工作的?」阿金開口問道,我依然保持著笑容。

  「電腦工程師,在汐止科學園區。」我說著立刻拿出我預先做好的假名片:「如果對我的身分有所懷疑,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

  當然電話是假的,但是打過去一定會有人接,因為這支號碼是虛擬電話,會直接打給露比,露比也被我設定好屆時該如何應對。

  一切都已經準備好,我也相信一切都會如我所料。

  「……那一千七百萬,你要幫他們還?」阿金似乎沒有打算打電話驗證,直接問道。

  「……嗯。」

  利滾利真的很可怕,一千七百萬,難怪常常會有借高利貸借到跳樓的。

  「那跟我們走,可以?這麼大筆錢我要帶你回公司見我們老闆。」

  「當然。」

  一切都如我所料。

  「小弟你……」叔叔出聲似乎是想喊住我、阻止我,但我立刻將食指放到我的唇前、對他做了個禁聲的手勢,他大力的嚥口口水,沒有再出聲。

  「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我微笑著說。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這麼多……

  「我認為食言是種可恥的行為,然後我已經答應家萱了,所以我一定會實現我的諾言,我會幫助你們全都是因為我跟家萱的約定,至於我會答應她的請求只是因為她是我的朋友,朋友間本來就該互相幫助……所以別覺得虧欠我什麼,說穿了全部都是我自己的原則、我自己的問題。」我試著解釋,我不希望他們因為這種小事情感到愧疚、感到欠我一份大人情,因為那不是我的目的。

  我只是單純的想幫助我的朋友。

  僅此而已。

  「老頭,不錯嘛,利用妳女兒釣到一個這麼有錢的傢伙,真的是得救了呢。」阿金笑了起來,笑得有些猥瑣。

  「……」我笑著、不敢開口,因為我害怕一開口情況會失控,光是噴他我就有自信能噴到他出手打我,我會因為正當防衛展開反擊,接著他被送進樓下急診室,最終導致計畫全毀的地步。

  不過就只是仗著背後有個集團撐腰就如此囂張,覺得做什麼都可以、覺得說什麼都沒關係,認為暴力能夠主宰一切的蠢蛋,我相信若是他們碰到更強大的暴力,肯定瞬間會變成一盤散沙。

  一切都佈好局了,雖然我不是美少女戰士能代替月亮懲罰這些渾蛋,但是我能夠用我能用的手段,讓這群人受到一次嚴厲的教訓,甚至讓他們再也不能做同樣的事情的地步。

  為了那個最終目的,現在絕對不是一個動手的時機,為了達到最離想的結局,我只能忍氣吞聲。

  我跟著那幾個人上了一台閃閃發亮的BMW,這台車不知道是吸了多少人的血淚才有的成果,總覺得一靠近我就聞到一股濃重的血腥味。

  把這台車也納入破壞的清單裡好了。

  阿紫負責開車、阿紅坐在副駕,阿金和我坐在後座。就像是在炫耀車子的高性能一樣,阿紫在發動後、拉著手煞車、打著N檔刻意的踩了幾下油門,讓引擎發出轟轟的響聲,副駕的阿紅大概也是想炫耀音響,他撥起電子舞曲,瞬間車內轟轟作響,阿紫和阿紅瞬間像中邪一樣搖頭晃腦起來,晃了大概十幾秒,阿紫才改打D檔前進。

  路上阿金警戒的看著我,像是怕我跳車一樣。

  拜託,我不會逃走,但是可以叫那兩個天才把音樂關掉嗎?好吵!

  我們最後停在一棟看起來有點年代、白色磁磚略為斑駁的商用大樓前,阿紫先下了車替我開門,阿金十分粗魯的推了我一把,搞得我有點狼狽的下車。

  「有必要這麼粗魯嗎,我又不會跑。」

  「天曉得,少囉嗦!」阿金說著下車,接著立刻點了支菸、一手勾住我的脖子,半拖著我進了大樓。

  這個人渣,有夠臭的而且很痛啊!給我記住,愛抽菸是不是?等等我一定找菸灰缸敲在你臉上!


  走在我身後的阿紫和阿紅依舊吵吵鬧鬧的,他們滿口髒話的閒聊,甚至還把話題聊到家萱身上,用著下流的眼光批評著,但是卻說是家萱的身體太下流、是她的錯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