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宅我人生(2-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章 第一次的邂逅總是最美好的……?(2-3)


  「當然沒有,不然我怎麼可能一個人在那裡。」

  「啊──說的也是。」

  我們一起走出北門,因為我並沒有實際走過,所以我都跟著左衛門走。期間我仔細的打量他的裝備,他身上的裝備明顯高了我一階,光是他腰際上的配劍的攻擊力就不知道是新手短劍的幾倍──

  問題來了。

  既然他有一定的實力,那為什麼要找人一起去赫巴曼?他應該能夠輕鬆應付這附近的怪物才對,何必組隊?啊……說不定他只是想幫他的團隊多找一些人,才會來新手村!那這樣子的話我一定要加入那個團隊!

  但是除了一開始之外,他接下來的聊天就不是十分積極,很顯然的對我提出的話題沒有太大的興趣,就算是很少跟人相處的我也聽的出來敷衍的成分居多,感覺不出來他有想和我聊天的意願。

  但說真的,有他那爽朗的笑容就是最大的保證,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惡意。

  ……他該不會只是很單純的覺得跟我聊天很無聊吧?那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離村子越遠我的腦袋就越混亂,亂到我到最後根本不敢開口了,深怕左衛門會因為受不了而離開。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應該在這附近吧?」

  「什麼?」我反射性的回應,我這才意識到我和左衛門現在在一個森林裡,這讓我感到納悶,因為我印象中公告上所說的往赫巴曼的路是順著水路才對,但是這附近不管怎麼看都是完整的森林。

  ……這裡是哪裡?

  「呃……我們迷路了嗎?」我再次仔細打量四周,確定完全看不到河岸。

  「啊?我剛剛不是有跟你說了嗎?我的朋友在這附近狩獵,我們在去赫巴曼前要先在這裡找他喔!」左衛門又向我一笑,這笑容讓我十分安心。「但是那個傢伙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你可以幫我一起找他嗎?」

  「噢……好喔。」我搔搔頭,不斷的回憶剛剛是不是真的有這段對話。

  「對了對了,機會難得我順便教你一個很好用的技能和一點小知識好了。遊戲裡的技能除了能花錢和技能導師學和透過升級時得到的技能點數習得之外,還能透過遊戲裡的各種行動還領悟。」左衛門用著他那爽朗的笑容說:「接著在習得技能後只要喊出技能名或者是做出技能發動時的動作,就可以發動技能。」

  「呃,所以……?」老實說我完全不懂他和我說明這些的原因,但是我更確定一件事情──

  他是個值得信賴的好人。

  真的太幸運了!

  「來,跟我一樣把手放在耳朵兩邊。」左衛門說著把手放到耳際旁:「然後大概聽個五秒。」

  「……這樣?」我模仿他的動作、維持大概五秒鐘,果然如他前面所講的一樣我的左眼前顯示習得新技能的資訊。


  聆聽 搜索技能 最高等級:5 冷卻時間:15
  發動後將進入五秒鐘的僵直狀態,能搜索面向方位一百公尺內的所有聲音,遇到地形阻隔時無效,最長持續15秒。


  喔喔,感覺是個好技能!

  「那你搜索那裡吧,我搜索你的反方向,可以嗎?」左衛門的臉上露出一絲歉意:「不好意思,我那朋友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當然沒問題!」

  朋友的委託就是要用來完成的啊!

  我面向左衛門分配給我的方向,擺出「聆聽」的姿勢,我左眼前的狀態窗立刻出現「聆聽」和「僵直」的圖式,並且開始進行五秒僵直的倒數。

  有聲音了!

  「救命……有沒有人在……!」女孩子的聲音傳了過來。

  「……!」

  「我說過了,就算妳叫破喉嚨也不會有人來!」一個男生的聲音隨之而來,這對話一聽就知道不正常,這讓我瞬間瞪大了眼。

  「破喉嚨!破喉嚨!」

  ……真的超級不正常。

  「妳在亂叫什麼!」男生的聲音聽起來快崩潰了。

  「就只是想試看看,人生就應該多多嘗試。」

  「妳到底……

  聲音到這裡就因為技能發動的時效結束所以中斷。

  ……喂喂,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緊張的嚥口口水,立刻重新發動技能──

  「……快點進行年齡認證!」

  「我就說了我還沒滿18歲啊!」

  「不管有沒有,只要系統問妳妳就說已滿就好!這麼簡單都不會嗎!」

  「為什麼我要說謊?我才不要勒!」

  「妳這……

  可惡!

  聽到這裡我就聽不下去,五秒僵直時間一到我立刻中斷技能,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

  強迫那個女生進行年齡認證,那個男生在想什麼隨便都猜的到!

  所謂的「年齡認證」是時尚就是遊戲公司的避險機制,只要玩家願意點頭承擔責任就可以進行認證,不必出示證件或者是任何身分證明,這就跟國高中男生常說的老梗謊話相同,只要點下「是,我已年滿18歲」就可以進入成人的世界,也不會有人去推翻你的謊話。而這個遊戲裡標榜著第二人生,為了擬真所以有設計一些其他遊戲不會有的東西,其中唯一一項
需要年齡認真的就是──

  我被聲音引導進森林中,一進到森林我立刻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我又再多跑幾步立刻看見男人的背影,我立刻使出全力衝上前、蹬上一旁的樹幹、又再一蹬我往前飛,我精準的算好角度,在半空中一個迴旋,漂亮的踢中男子的腦袋,他立刻向旁倒下還滾了幾圈,同時腦袋上出現星星圍繞的特效,一看就知道是暈眩的效果。

  「破喉嚨來救妳啦!」我立刻大吼出聲,企圖吸引左衛門的注意。

  習得技能「飛踢」

  「喂,妳沒事吧?」我轉頭看向身後的女孩子,然後愣住。

  因為對方是個不得了的美女。

  而且不只如此,身材更是好的沒話說。

  及胸的黑色長髮看起來飄逸又滑順如同絲綢、水汪汪的棕銅大眼睛充滿靈性、標準的倒瓜子臉上配著精緻的五官、皮膚白如細雪看起來無比細緻,再加上凹凸十分明顯的巨乳、細腰、翹臀以及一對修長漂亮的美腿,整個人看起來完美的就像是仙女下凡,很難想像她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年齡。

  「啊……」下一秒我愣了一下,然後立刻把視線別開,因為仔細看過一輪後我才注意到她的衣服被弄得殘破不堪,但又很微妙的該遮住的地方有遮住,卻又因此變得萬分煽情。

  不對不對,我幹嘛想的這麼仔細!而且再怎麼好看八成也是捏出來的角色,現實裡大概是恐龍!

  我重新把視線放回被我踹飛的男人身上,見他雖然又高又瘦,但是爬起來的動作十分遲鈍又緩慢,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破百體重的胖子在爬起來一樣,明顯得不協調。

  ……是因為不習慣嗎?

  「居然敢偷襲我!」男子的語氣帶著明顯的怒意,他用著十足凶狠的眼神瞪我:「敢破壞我們的好事!」

  「這算什麼好事啊,光天化日之下做這種事情,你難道不怕……」講到這裡讓我瞬間一愣。

  在VR實境遊戲裡做這種事情,會有法律責任嗎?

  在現行的法律中,貌似沒有任何一條規範能夠將現實中搬到遊戲裡的不合法行為治罪,諸如強盜、殺人、偷竊甚至是性侵,這些現實中不合法的行為但到遊戲裡卻可以實施,因為這完全是另一個層面的問題──

  精神上的侵害算不算侵害?

  現行的VR是利用腦波進行的,雖然在遊戲中侵犯了另一個人的角色,但是實際上就只是一方的精神在侵犯另一方的精神,那這樣的性侵是否犯罪?如果不是的話當是人覺得不舒服是事實,因為精神直接受到侵害,但是如果是的話,那往後只要覺得被人視姦就有權力告發對方,這樣只會增添亂象。

  煩死了,現在根本不是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

  「你那麼認真幹嘛,就只是遊戲嘛!」男子的臉上出現讓我極度不舒服的惡意笑容,這讓我一瞬間有種我正處在教室裡的錯覺。「上了她的遊戲角色,難道犯法了嗎?」

  「有沒有犯法我不知道,就算有,這裡就等同網路公海,只有伺服器設立的國家才有資格抓你,這些事情我完全管不到。」我手一攤、身攜一口氣後咧嘴一笑:「我只知道,看到你這個死胖子精神上的侵犯別人就覺得很噁心。」

  「不准叫我死胖子!」一瞬間眼前的男子失控的咆哮。

  賓果,他果然是因為還不習慣過瘦的身體所已不自覺的顯現出自己原本的體態!

  雖然我徹底的猜中,但是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高興,而是感到無比的心神不寧。

  我仔細的觀察他,他的裝備明顯的比我好,沒意外的話等級一定比我高,但是應該不會差太多。

  雖然等級比他還要低,但是我不認為我並非毫無勝算,因為這款遊戲很明顯的不是單純拼等級而已,從剛剛那記飛踢就可以看的出來這款遊戲和其他遊戲不同的地方,如果是其他的遊戲我大概連踢都踢不動他更不用說造成暈眩狀態了,但是在這裡可以,很明顯的這裡不只等級的比拼,也重視玩家的技術成分。

  「小姐,可以的話你先下線會比較好。」我背對著那女孩子一邊說道。

  「我剛剛就試過了,可是完全沒有辦法登出!」女孩子的話讓我回頭,我看她叫出她的主要控制室窗,並且立刻點了登出鈕,但是不管她怎麼點都沒有反應,女孩子依然在原地,然後向是在炫耀什麼結論一樣的說:「你看吧!」

  「新手果然就是新手!」男子的臉上出現得意的笑容:「就讓本大爺告訴你們吧,在戰鬥狀態下是沒辦法登出遊戲的,要到脫離戰鬥後三分鐘才可以登出!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居然還敢玩遊戲?居然還敢偷襲本大爺!」

  「戰鬥狀態?」經他這麼一提我立刻注意到女孩右腳腳掌插著一把刀,被插的地方還出現出血狀態的特效,這讓我一時間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這女的也太沒緊張感了吧?還是她根本沒有在聽別人說話,現在還在嘗試登出按鈕幹嘛啊!

  TSL為了增加遊戲的真實感,所以遊戲裡有「痛覺」的設計,只是為了不讓玩家無法承受,所以玩家所能承受的疼痛感是現實中的5%,舉例來說假設生產的疼痛程度是100分,在這裡只感覺的到5分的疼痛。當然喜歡追求真實感的玩家可以把疼痛感調高,最高可以到達90%,只是到時候萬一不小心因為承受不了而導致心臟病,將由個人負責。

  所以被小刀插到的痛絕大概已經被減量到她能夠忽略的程度了,她才會議點感覺都沒有的繼續點登出按鈕。

  別再點了啦!

  「好了,我相信你敢偷襲我一定做好覺悟了吧?」男子拔出綁在腰上的法杖,一臉猙獰的說:「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好過的!」

  原來如此,我感覺到心神不寧的原因是因為他的「我們」……

  「小心!」

  女孩的聲音讓我立刻回頭,一道猛烈的殺氣在同時間襲來,我一看,是左衛門,他對著我揮下他那把配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