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宅我人生(19-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十九章 我的朋友是黑道(19-1)
  五天.

  一切共花了五天的時間準備,今天式子涵再次回學校上課的日子。

  「……你真的要打扮成這樣?」子涵一臉懷疑的看著我。

  「嗯。還有都已經到這裡了,所以妳對我並沒有疑問句,只有命令。這是為了讓一切都上軌道。」我說著,一邊重新調整自己領帶的位置。

  我現在川著一身黑的西裝,除了領帶是深藍色的外就連襯衫都是黑色的,除此之外還帶了一副太陽眼鏡,雖然有些做作、像個怪人,但是如果有做好事前的準備其實還是有十足的
可信度。

  「弘杰,你這樣真的好帥!」家萱繞在我身旁,說出不知道已經第幾次說出口的話,然後再次的摸著我的襯衫、再次雙眼發光的看著我、再次莫名的傻笑:「我覺得我現在的穿法有點不搭配你的西裝……

  「……

  有別於我的穿著,家萱的就非常普通沒有什麼特別的,粉紅色荷葉邊設計的上衣搭配水藍色的七分褲,雖然穿的就和平常一樣普通,但她的笑容卻甜美的完全不被這一身普通的衣服影響,依然讓人覺得可愛、讓人覺得耀眼。


  「不然妳想要穿什麼呢?」雖然我知道她想表達什麼,但我還是裝傻。

  「……齁──弘杰真的是笨得要死!」家萱聽到我的反問後立刻噘起嘴撇過頭去,這樣的對話已經重複了三次還四次,每次她都得不到她想要的答案。

  「……你平常不是很聰明嗎?怎麼這時候就特別遲鈍?」子涵很明顯地也知道家萱要的是什麼,然後又一副我已經沒救的嘆一口氣:「笨死了。」

  「小倉你懂我的意思嘛!」一聽到子涵的話,家萱一副找到知己的表情。

  「當然懂。」子涵雙手抱胸、一臉理所當然的大力點頭:「反而是不懂的人才奇怪!」

  「……」我雖然覺得很不爽,但是也只能忍耐,因為我只能裝傻。

  「你對其他的事情明明就很敏銳,但是對感情的事情怎麼這麼遲鈍啊?」

  「因為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緩緩的說。

  「一個男生穿著西裝,通常就只有幾個場合,請回答!」但是子涵卻沒有打算放過我的意思,她接著問這個白目的問題。

  「……當保鑣。」

  「……你可不可以給一個正常人會想到的答案?」我的答案讓子涵有點小失控。

  「我覺得我的答案很正常。」我說著還指了指我自己。

  「……除了當保鑣之外還有其他答案吧?」子涵又嘆了一口氣,一副快受不了的樣子:「拜託給一個正常點的答案。」

  「……宴會。」

  「還有呢?接近了!」

  「……葬禮。」

  「……………………………還有吧?」我看見子涵的嘴角微微抽動。

  「上班族。」

  要裝傻,當然要裝到底,但是很明顯的在我說出那個答案前這個傢伙不會放過我!

  「……還有吧!不要都說這麼沉重的東西!」

  「……唉。」我嘆了口氣。

  「你幹嘛嘆氣啦?」子涵一臉困惑。

  「說實話我早就知道答案。」我壓低聲音說,不想讓家萱聽到:「但是我都故意裝傻了妳還一直問!」

  「是喔?那這樣子更要問了啊!」子涵笑咪咪的說:「我有義務幫助我的好姊妹!」

  「別做這種不負責任的事情!」我忍不住翻個白眼:「我們這方面的事情我會想辦法搞定……

  「這又不只是你單方面的問題,你怎麼到現在還不懂啊?」

  「因為那個笨蛋沒辦法解決問題。」

  「天啊……」子涵聽到我這句話後扶額嘆氣:「怎麼會有人喜歡你這種人啊……

  「一切都是錯覺。」

  「蒂娜,我可以懂妳無奈的感覺了。」子涵一臉無奈地看向家萱。

  「弘杰,你看,小倉也說你是笨蛋!」

  「她哪裡有這樣講啊!」

  「笨蛋。」子涵立刻補上這句話。

  「笨蛋!」家萱也跟著罵。

  「笨蛋。」

  「笨蛋。」

  「笨蛋。」

  「笨蛋。」

  兩個人非常有默契地輪流笨蛋笨蛋的叫,而且還很明顯的上癮了,居然就這樣連罵了幾十次,兩個人為在我身邊這樣喊就像是在作什麼儀式一樣,吸引了不少目光。

  「真的夠了喔!」我真的有點受不了,特別是路人同情的眼光,所以我立刻說:「不就是新郎嘛!有什麼好嘴的?我只是不想說而已!」

  「你明明就知道幹嘛不說啦!」家萱一臉不開心地鼓起臉頰:「你就這麼不希望我當你的新娘嗎?」

  這傢伙真的要當我的新娘?不不不,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可愛的新娘!跟我這種宅男結婚一定會後悔的啊……一定。

  「……才不是想不想的問題,問題從一開始就說過了,這個社會是很殘酷的、現實也很殘酷,夢想沒辦法當成一切、理想永遠是空談,我們必須懂得保護自己、看實際一點的東西。」我加快了我的腳步,同時故意岔開話題:「還有這邊已經快到學校了,所以現在要照計畫說的做喔?不要把一切都搞砸了。」

  「……好啦。」雖然家萱似乎還想說什麼,但是還是重新站到子涵的身邊,兩個人竊竊私語了起來。

  這兩個傢伙,八成又在偷偷講一些奇怪的事情!

  雖然覺得難過,但是我相信這是最好的選擇。

  盡可能的忽略心中那一陣一陣莫名的抽痛感,我繼續走我的路並且戴上黑墨鏡,除了有今天「身分」的效果外,還能夠避免被看見我那不安又難過的眼神。

  真是該死又複雜的心情。

  我走在她們前面替她們開道,還一邊不斷地張望四周、做出注意周邊狀況的樣子,盡可能地讓自己看起來像是保鏢。我的妝扮和大動作馬上引起注意,有少部分的人甚至拿出手機來拍照,我故意和他們對上眼,就在對上眼的瞬間他們立刻把視線挪開、轉身逃走。

  雖然大家都知道謠言可畏,但是大部分的人類卻都選擇相信謠言,也因此我很輕鬆地利用這一點控制他們的行為。前面幾天的準備期我混進了藝術大學百分之六十的臉書社團、LINE群組,還在PPTDCARD上開數個假帳號散布謠言,就為了一切看起來都像是真的,再加上幾張製造出來的相片,很快地就製造出「事實」,也因為我入侵的平台全是大學生喜愛使用的平台,所以自然會有有看過我的長相的人出來指認我的身分。

  「惡魔宅男」這個名詞馬上就出現在討論版上,只要在順水推舟的加一點「故事」,很快的這就成為了熱門的關鍵字引發熱議,我的事蹟和實力也被起底,接著又迅速地被膨脹誇大,才沒幾天就變成「得過世界冠軍的黑幫保鑣」等等之類的存在。

  操作人群,特別是涉世未深卻又自以為成熟的大學生特別的容易,只要有八卦娛樂性質、似真似假的傳言在身邊,這些人就會特別容易好奇,然後為了吹牛和找話題就會自動的散播這些訊息,有的時候還會稍微誇大。中間大概也會有人懷疑這訊息是假的,但是很多人會抱持著「與其相信這是假的還不如將其當真還比較有趣」的想法,就不怎麼反駁、協助散播。


  就這樣讓謠言發酵流傳個五天,今天是星期一,我就這樣和家萱一起陪子涵到學校,家萱跟子涵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像平常那樣講幹話就好,我也只要稍微演戲,穿著西裝、做點動作,配上之前的謠言就可以輕鬆達成我的目的,現在我已經是「黑道千金聘請來的職業保鑣,曾經得過世界冠軍,甚至還在比賽時失手打死人」的怪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