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宅我人生(17-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十七章 宅男也是男人,是男人的話就好好做個了結吧!(17-2)
  「不可以……不可以過來……」子涵的聲音立刻傳來,用尖叫的、叫得有些沙啞,但是她還沒有說完電話就被掛掉。

  「弘、弘杰!」

  老套的發展、老套的手段,真的是讓人想發笑,因為一點創意都沒有。再來在那邊等我們的就是一大群人,畢竟大學是開放校園,校外人士要進到學校裡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然後去跟運動社團借一些工具,就可以有武器。

  「家萱,等等可能會很危險,我不希望妳跟。」我轉頭看像一臉擔心的家萱:「我不想要害妳受傷。」

  「不行,就算是危險我也要去!」家萱說著,硬擠出一個笑容:「因為小倉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所以我也要幫忙。而且我相信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會陷入危險,因為你一定會救我!」

  「……」我看著她,然後忍不住嘆一口氣:「我還是希望妳可以保護自己啦。」

  這種什麼都被摸透、被笨蛋牽著鼻子走的感覺讓我忍不住想起以前看過的恐怖電影,裡頭的算命師通常這時候都會掐指一算後嘆口氣,接著說──

  孽緣啊、孽緣。

  「我會保護好自己的。」家萱的雙手握起小小的拳頭,感覺下一秒她會為了展現鬥志,而把手舉起來大喊Fight之類的。

  「那就走吧。」我開始往他們說的教室走,雖然這擺明是個陷阱,但我還是非去不可。

  為了朋友。


  當然,報警也是其中一個選項、通知校方也是其中一個選項,但那些做法產生的後果絕對不會是我要的,而且弄個不好受害者反而也會出事情,法律和權勢就是這麼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再者,也因為這發展老套到我都猜得一清二楚,所以我有信心可以控制住事態,讓
一切全部都往我預設的方向走,因此正面解決是最好的答案。

  我們很快的就到教室門前,接著一點都不猶豫的開了門──

  「現在這裡是在開派對嗎?歡不歡迎新的客人?」看著裡面除了原班人馬外還有幾個新面孔,然後我看見了子涵。

  她的臉上有著明顯的瘀青,衣服還很明顯的被拉扯過、水藍色的內衣因此露了出來,看得出來她除了被毆打,還差一點受到進一步的暴行。

  教室裡一團亂,地面上有許多被毀掉的畫作,這些十之八九是子涵的作品。

  然後對手,雖說是原班人馬但是卻少了文青男和周文山,而新面孔共有四人,看起來應該都有學過點功夫。

  「你終於來了,人渣。」長臉男坐在桌子上,一看到我立刻從桌上下來、彈掉手中的菸頭:「你看,女神會這麼慘全是因為你的關係。」

  「不是、不是叫你們別來嗎……」子涵的話才說到一半,一記響亮的耳光就打在她的臉頰上。

  「閉嘴,婊子。」打人的文青女揪住子涵的頭髮,對著她叫著。

  「那邊的臭OO,敢再動手打子涵等一下我就把妳毀容!」看著子涵的臉,我的怒氣直線飆升,我相信不管是誰看到這麼可愛的臉被毀成這樣子,不管是誰都會生氣。「沒必要這樣子打人吧,臭OO!」

  「……切!」文青女的臉明顯得僵住,原本舉在半空中打算繼續打人的手也停下動作,甚至甚至還有點顫抖。我相信我沒有霸氣更沒有小說裡的殺氣,她大概就只是單純的想到文青男的慘狀,所以才不敢繼續。

  「弘杰,什麼是臭OO?」

  糟糕,忘記這個單純的笨蛋也在!

  「……就是壞掉的海鮮啦!」

  「為什麼要罵人壞掉的海鮮?」

  「……臭的讓人討厭,所以這是在說人討厭鬼的意思。」

  ……原則上這樣解釋應該也沒錯啦。

  「喔喔,原來如此。你們這些臭OO,居然敢欺負小倉!」我完全沒料到家萱居然也跟著罵起來,而且大概是為了強調自己很生氣,所以連續罵了好幾次臭OO。

  我居然把她帶壞了,嗚嗚……

  「除了在那裡吠,你還能做什麼?會叫的狗不咬人,你不知道嗎?還是你以為現在還是在遊戲裡,你可以繼續用那種卑鄙的方法對付我們?」半人馬一臉不屑的冷哼一聲,然後斜眼看向文青女:「別怕他,再打!」

  「可、可是……」文青女放下手,臉上有著明顯的懼色。

  「妳不敢的話,我來!」長髮女就像是力求表現的部屬一樣,一把推開文青女,一記響亮的巴掌搧在她的臉上,鮮血就這麼從子涵的嘴角灑了出來,而且一記還不過癮的樣子,長髮女又再打了一次。「妳看,有怎樣嗎?」

  喔──這傢伙大概就是昨天他們說的「玩具小姐」吧?這行為怎麼看都像是爭寵的寵物嘛!

  「現在是沒怎樣啦。」我冷冷笑了笑,我看見長髮女的表情瞬間變的古怪。「但是等等會不會怎樣,就沒有人可以保證了。」

  「這裡不是遊戲,你以為你還可以再用昨天的小人招數?」方正文一臉不屑的雙手抱胸:「這裡全是我空手道社的成員,上次只是不小心,這次別以為你可以再偷襲我。」

  「啊,是喔?」我聽了這狂妄的發言,忍不住的咧開嘴:「總之呢少說點廢話,你們也知道會叫的狗不咬人,那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你們全部一起上如何?」

  「你這找死的傢伙,打死他!」方正文一吼,四個生面孔一擁而上。

  「不、不要啊啊──」子涵尖叫出聲。

  真是的,一群沒用的大學生。這種垃圾居然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是國家的不幸比較正確吧?

  雖然他們的動作看起來十分精熟,不過對我來說還不是對手,因為只要看清楚他們的出招我就能見招拆招,他們的動作雖然快到有風切的聲音,但對我來說還是太慢。雖然是四打一,但是實力差距非常明顯,我根本就是壓勝,他們的每一招都被我化解,但是他們完全擋不下我趁隙攻出的拳頭。

  單方面的虐菜。

  在徹底掌握每個人的弱點和破綻後,我開始反擊。

  「不、不可能……

  「這是開玩笑的吧!」

  大概是對於我能閃開他們所有的攻擊並且還能趁空隙一點一點還擊感到驚訝,方正文等人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事情明顯得沒有如他們所想的那樣發展。

  別小看音樂遊戲的高階玩家,玩久了訓練出來的動態視力絕對比練武術的還強,這種程度連「HellMode」的一半都還不到!

  大概是因為畏懼以及疲憊,他們動作的破綻越來越多,一個致命性的破綻一出現,我立刻抓著並且擊倒四人。

  「這麼多人圍上來也才這種程度,我一點傷都沒有耶。」睨著躺在地上的四個人,我冷笑:「這種程度還敢自稱會空手道?別笑死人了。」

  不過透露最多驚訝的不是方正文他們而是子涵,她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我則是對她露出微笑。

  「好了,換你們了吧?」我開始往方正文以及半人馬走去:「誰想先被我修理?」

  「正、正文……你不是會空手道?你先上!快去!」

  「少開玩笑,講的這麼簡單,你不會先去嗎!」

  「你不是空手道冠軍?快點上!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龜在別人身後的人居然還敢這樣說喔?

  「講的這麼簡單,你永遠都只會靠別人,廢物!」

  「警告你,話別說的太難聽,你現在是在把我當乞丐嗎!」

  「當然啊,乞丐!」

  多美麗可貴的友情,平常稱兄道弟,出事後就互相推拖,真的是感人到讓人想吐的程度。

  「不然我來幫你們解決,如何?」站到他們面前,我笑著問。

  「……

  「……

  兩人的臉同時間僵住,接著我一拳打在方正文的鼻梁上,這讓他整個人瞬間向後倒、重摔在地。

  「正、正文!」文卿女尖叫著衝到方正文身邊、搖了搖還在暈眩的他,接著用憎恨的眼神看我:「你這個……你這個惡魔!」

  「當個惡魔總比像你們當畜生好,而且當個惡魔還可以保護朋友,何樂不為?」


  這是我拼命想出來的答案、說服自己不在畏懼當個惡魔的唯一理由。會成為惡魔,全是為了保護我最珍貴的朋友,朋友很少的我不想當個連朋友都無法守護的窩囊廢。雖然用這原因說服自己感覺有點卑鄙,但是我知道這是我最真心的話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