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宅我人生(3-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三章 強盜和殺人魔(3-1)
  「──!」反射神經驅使我的身體立刻向後迴避,但是還是來不及,雖然閃過致命傷但是我的臉還是被劃出一道傷害,我的右眼前立刻顯示出我的HP殘量,光是這樣的擦傷就讓我的血量少了四分之一。「左衛門,你為什麼……!」

  我瞪大了眼看著左衛門,看著他那不變的好人式笑容,這讓我的腦子瞬間一片混亂。

  「我剛剛有說過了吧,我是來這裡找朋友啊,他就是我的朋友。」左衛門就像剛剛那樣笑著說,明明是同樣的笑容但是此時此刻卻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你動作太慢了吧,他剛剛可是狠狠的踢了我一腳!」

  「誰知道他會比我還要先注意到你。」左衛門說著擺出戰鬥的姿勢,鋒利劍鋒的光芒刺到我的臉上,這讓我又向後退了一步。「還有啊,右衛門,都已經這麼久了你怎麼還沒搞定那個女的啊?」

  「這怪我嗎?是因為這個女的太笨了好嗎!完全沒搞清楚立場!」被責備的右衛門咋舌:「她根本是完全不聽人話的笨蛋!」

  「我才不是笨蛋,你才是!」

  妳的重點在這裡嗎!


  「越笨的女孩越公車,這樣不是很好嗎?」左衛門笑了笑。

  這是什麼神奇的A片理論啊!

  「用恐嚇的方式根本沒辦法讓她點頭!」右衛門大大的翻個白眼:「而且她的神經大條到完全不知道害怕!」

  「是喔?」左衛門微微的歪了頭,然後看向女孩:「妳,到底要不要進行年齡認證?就只是遊戲裡讓我們兩個開心一下,有必要這麼矜持嗎?這只是遊戲喔!」

  「不要!我才不想被你們兩個人碰我的身體!會爛掉!」女孩的眼神十分堅定。

  這傢伙,其實懂他們的意思嘛!

  女孩的回答讓左衛門轉為面向那女孩。

  他要做什麼?他該不會……

  「住手!」我立刻喊道──

  左衛門完全不理會我,二話不說就揮下手中的劍,精準的切下女孩的左手,這讓女孩瞬間叫了出來,很明顯的雖然只有5%的痛覺但是手被削斷的疼痛還是讓人難以忍受。

  「治癒術!」右衛門立刻施展魔法,綠色的光芒立刻集中在女孩的身上,女孩的手就像是倒帶一樣,重新回到女孩的身上。

  但雖然她的手接回去了,但是她嬌小的身軀依然明顯的顫抖,很明顯痛楚並沒有因為傷
口的復原而消失。

  沒想到還有這種玩法,如果這樣重複操作不讓玩家死掉,那對被虐待的玩家來說根本就是地獄!

  「沒這麼誇張吧?有這麼痛嗎?我覺得的還不夠啊,才砍下一隻手而已……」左衛門的笑容在此刻一變,變得猙獰又帶有邪氣,很明顯的剛剛那一劍還不夠解他的癮頭。「這遊戲真的太棒了,我能夠一直殺人、殺人、殺人,還可以像這樣虐待人,這些在遊戲裡全部都是合法的啊!因為這是遊戲啊!嘿嘿嘿嘿嘿嘿……

  這個殺人魔!

  「欸,妳現在覺得怎樣呢?」左衛門灣下腰、揪起女孩的頭髮:「只要妳快點同意不就沒事了嗎?要不然我就砍下妳的雙手囉!不過妳放心,我會讓她復原的,我絕──對不會讓妳死喔!」

  看著左衛門的樣子我感到難過,沒想到我打從心底認為是好人的傢伙居然是這種人。

  可惡,還以為是遊戲裡第一個交到的朋友……

  「左衛門,我們等等在處理她,先料理這個呆頭鵝吧?」一旁的右衛門指向我提議,這讓左衛門轉頭過來。

  「也是,畢竟等等再好好享受。」左衛門一邊舔著劍刃一邊往我走來,接著他把劍尖抵在我的脖子上,雖然完全沒感覺但是卻還是有十足的壓迫感。「我們要的很簡單,只要把你所有的裝備留下來我們就給你一個痛快。」

  「搶新手的裝備有什麼意義?」我咬著牙問。

  「你們的裝備就只能補貼一點水錢而已,其實沒有太多的意義喔。」左衛門又擺出他那爽朗的笑容:「只是啊,我們想要嘗試破壞的滋味而已,破壞你們這群人遊戲的興致,然後還能滿足我們可望暴力的慾望……我啊,最喜歡殺人了,但是在現實裡我不能真的下手,就只能殺動物解癮而已,但是在這裡不同了,我能隨意的殺、任意的殺,但這都不違法啊!」

  「真的是變態!」

  「我沒有問你感想,反正你都要死了,就被我們壓榨的徹底一點吧。」

  「……要是不要呢?」

  「那就正合我意啊,我會讓你見識什麼叫做真正的地獄!」左衛門咧開嘴怪笑起來,感覺若是我選擇不要材最合乎他的期望。

  「……如果是這樣,這讓我完全不想反抗你。」我把我的包包從背上拿下,接著打開看裡頭的東西,裡頭除了兩把短劍和一個面具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我很清楚我只有這些,但是這也是我最大的優勢。

  「我都已經決定要把東西給你了,你可以把劍拿後退一點了吧?甚至可以收起來了。」

  「只要姿勢正確,就算是新手短劍也能發動飛刀技能,你以為我這麼蠢?」

  「就是這麼蠢!」我叫著我立刻拿出新手短劍往左衛門射,但他立刻反應過來,十分輕鬆的用劍撥掉我射出去的新手短劍。

  「蠢的到底是誰啊,真的是可笑。」左衛門不屑的哼了口氣,然後收起劍:「這遊戲在10等轉職前除了新手短劍就沒有其他武器了,你也沒其他把戲能玩了,快點把其他有用的東西交出來吧!」

  「嘖……」我不甘心的咋舌。

  一切都如同我所預劃的一樣。

  這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我還有的東西……就是這個!『飛刀』!」我叫著立刻把盜賊之刃出手,隨著我這一喊,武器本身故有的技能發動、筆直的射往左衛門的臉,自大的左衛門因為把劍收起來了所以完全沒有辦法阻擋,更因為完全沒有料到所以徹底來不及反應,盜賊之刃就這麼刺進他的左眼,他立刻尖叫出聲,同時間我開始助跑,再次發動技能:「『飛踢』!」

  飛踢精準的踢重左衛門的下巴,他立刻倒了下去、陷入暈眩狀態,而且連續兩招對他造
成可觀的傷害,他的血條迅速調到只剩三分之一還有出血狀態。

  「左衛門!你這個新手,可惡啊!治癒術!」

  「啊、啊──啊啊──右衛門你這個白癡──」左衛門因為治癒術所以瞬間解除暈眩狀態、回復意識,但是又立刻在地上打滾。

  因為插在他眼睛上的盜賊之刃。

  就跟他們對那女孩子做的一樣,刻意的把刀子刺在身上,而透過治癒術不斷回復就會讓人陷入持續出血狀態且無法死亡而且還會不斷的感到痛楚。只是這側因為刺的地方不一樣,痛的程度自然也不同,右衛門明顯得沒有考慮到這一點,無意間造成了左衛門的痛苦。

  好機會!

  趁他痛到沒辦法反抗之時我立刻衝上前要拔出他腰際上的劍,但卻沒想到劍完全拔不出來──

  「自作聰明──!」左衛門叫著往我的臉上揮拳,但是他的動作明顯因為痛楚而顯的緩慢,十分輕鬆的就被我閃過。「憑初學者是拔不出這把劍,真的是太天真了……居然敢這樣對我,我一定饒不了你!」

  原來如此,是「職業限定物品」!

  所謂的「職業限定物品」是RPG常見的設定,指的是要符合條件的特定職業才能夠使用的裝備或道具。

  真的是失算,但是這還是不構成我會打輸他的條件!

  我立刻再次衝上前,同時間左衛門試著拔出眼睛上的盜賊之刃──

  TSL的設定上遵循大部分的物理法則真的是幫了我一個大忙!

  我忍不住的一笑,手奮力的一拍,把快被抽出來的盜賊之刃拍進去,這次讓它刺的更深,這讓左衛門痛苦的咆哮,趁這個機會我立刻要把劍從他的腰際上抽走,就算不能用但也要讓他失去武器,但左衛門發現這一點,他立刻放棄拔出盜賊之刃轉為抽劍應戰,我的動作慢了一點所以他先摸到劍柄,我只能轉為抓住他的手腕、出力壓制。

  「唔!」但是我完全壓制不住左衛門,他慢慢的把劍抽出來,他的力氣出乎意料的比我大。

  「我的等級比你高,力量值比你高別以為比力氣你能贏……什麼!」

  他的話才說到一半臉上就出現一絲驚訝,同時我放開他的手、笑著對他兩手一攤──

  但是他卻沒有辦法再把劍拔出來。

  「雖然很感謝你的說明,但是這才是我的目的,笨蛋。」

  「這是怎麼回事──!」左衛門瞪大眼看著自己再也抬不起來的手腕,看起來出了不少力想讓手腕重新能動,但全是白費力氣。

  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他的腕關節被我弄到脫臼了。

  「HP明明沒減少,也不會很痛,但是為什麼……」左衛門向我咆哮:「你這個渾蛋,對我的身體做了什麼!」

  「人體共有206根骨頭,骨頭和骨頭之間連接的點叫作關節,。」我咧開嘴、笑著說道,一邊扳著手指,利用關節發出的喀喀聲對他施加心理上的潛在壓力。「其中有幾個關節比較容易因傷害而脫臼,我只是讓那些容易脫臼的地方脫臼,你才會暫時沒有辦法活動。」

  話說他其實誤會一件事情,在現實中被外力弄到腕關節脫臼其實還滿痛的,光是5%他就會覺得有一點點痛,就可以知道現實放大二十倍的痛楚其實不容小覷。

  這樣的無知對我來說是最有利的武器,這一點無論在現實還是在遊戲都一樣。

  不過老實說我到剛剛確實的把他腕關節弄脫臼前我並不知道效果會這麼好,雖然知道TSL有遵循物理法則來設計,但是生物學就不怎麼清楚了,但即使剛剛沒有成功,我也有方法能夠立刻進行反制。

  目前得到的情報有三個。

  1.刻意造成別人脫臼並不算技能。

  2.從客易造成他人脫臼有效這一點來看,TSL的設定也遵循生物法則,這代表只要攻擊生
物的弱點,例如說頸部或心臟,這肯定能造成大量的傷害。

  3.骨頭脫臼不會有生命值的損傷,除外也不會顯示異常狀態,簡單說這是雖然有被設定但是不被判定的存在,既然如此我現在還想知道一件事情──

  治癒術是不是能治療脫臼?

  我瞥向右衛門,他一臉看傻的臉看起來十分滑稽,但我能理解他的想法,明明就是處在優勢的那一方但是卻在一瞬間被逆轉,沒辦法反應的同時還會畏懼我的存在,將我當成怪物很正常。

  就跟國一的那時候一樣。

  現在的情況有點像是國一那件事情的重演。

  認為自己拿著椅子、有眾人的支持就是絕對的優勢,但在腕關節及臂關節被我弄到脫
臼、下巴還吃我一記上鉤拳的當下,那充滿恐懼的臉至今歷歷在目。

  就像是在指著我大叫。

  怪物──!

  我忍不住的冷笑,冷笑聲讓左衛門顫抖了起來,他的頭上出現恐懼的異常圖示。

  嘖嘖,這又是意外的收穫。

  「欸,那個笑起來很恐怖的人……」旁邊的女生突然的開口,但是我沒有看向她,正確的說是我不敢看她。

  我不想看到她一臉恐懼的看著我,如果看到那一幕我肯定會不敢再碰這款遊戲了。

  畢竟自己有多可怕自己最清楚。

  可惡,明明就不想這樣!

  「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悲傷?」

  「欸?」她的話讓我瞬間轉頭看向她,我的視線和她水靈靈的大眼對上,這讓我瞬間愣住。

  她的臉上沒有恐懼,更沒有厭惡。

  為、為什麼……

  她的表情讓我的腦袋瞬間一片混亂,因為她的反應完全超出我的認知、判斷和常態,她的反應我從沒見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你、你怎麼突然就哭了!」女孩那憐憫的神情瞬間出現驚慌,我這才意識到我的眼眶的溫熱及濕潤。

  這遊戲搞什麼,也太終於現實的設定,為什麼要設計哭泣這個多餘的功能!

  「沒事,就只是眼睛進沙而已。」我連忙把眼淚抹掉,大口的深呼吸和吐氣,盡全力的回復冷靜,接著轉頭向右衛們大喊:「你還不快用治癒術救左衛門?他快死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