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宅我人生(2-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章 第一次的邂逅總是最美好的……?(2-2)

  盜賊之刃(+3) 攻擊力:59+成長(現階段:64
   成長:攻擊力會依據使用者的等級及敏捷數值、靈巧數值有所提升
   固有技能:飛刀─能將此刀射出去造成裝備攻擊力120%的傷害(無冷卻)

  祭典面具    防禦力:0
   固有技能:幻化─能讓使用者的身影變模糊(冷卻:5分鐘)
        替身術──減免一次傷害並繞到的人背後(冷卻:10分鐘)

  雖然有這麼優異的技能,但是我還是不想用,因為這兩樣特殊道具實在太過顯眼,完完全全就是「特殊玩家」的標記。


  我把東西收進包包後,把包包重新背起來,接著我到了人類的新手村,「赫曼」。

  赫曼如同預料的人山人海,再加上先前的玩家有對這裡進行擴建的緣故,這裡的規模早已不是「村」,而是一座繁華的小鎮,各種中世紀歐式建築井然有序的被規劃排列著,讓人一瞬間有種置身歐洲城市的錯覺,讓人不得不驚嘆玩家的創造力以及遊戲公司的創意和優異的軟硬體技術。

  入口處插著一個告示牌,上面是截止至昨天為止這座城市的居民人數,扣除NPC共有523人,雖然不多但是卻是十分驚人的數字,如果連新手村都有這麼多的玩家定居在這裡,那大型的城市就更不用說了。

  這讓我開始擔心練等的問題,光是居民人數就這麼多,再加上那些還沒到赫曼的新手玩家,這附近怪物的數量是否充足、會不會被惡意搶怪,這兩個煩惱讓我忍不住咋舌。

  我踏進赫曼,街道的兩旁全是小販,和其他線上遊戲一樣各式各樣詭異名稱的招牌都有,而那些比較正常的大概就是NPC攤販,這實在太好辨別,再加上因為即時翻譯系統不支援文字類的翻譯,所以招牌上的文字也可以立刻知道攤販是哪一國的玩家,老實說就像是來到萬國市集一樣有趣。

  雖然身邊都是玩家,這也讓我感覺在這裡能夠交到朋友,但是問題卻馬上來了──

  到底該怎麼踏出第一步?

  「……」這個問題瞬間讓我愣在街道中央。

  我……完全沒有想過。

  如果是數學問題,就算是沒有正確答案的申論或是證明我都能夠找得到一個方向去計算,但是人際關係別說答案了,連一個方向都沒有,這就是和人接觸殘酷又不講理的地方。

  我該怎樣踏出第一步、該怎樣開口說第一句話、該如何有效率的攀談、該如何讓對方記住我、該怎樣和對方成為朋友──

  到底、到底要怎樣才能交到的一個朋友啊啊──

  明明就是十分嚴重而且就擺在眼前的問題,我卻從來都沒有想過。

  我這個笨蛋居然以為進到遊戲裡重新開始就能改變一切,但是我完完全全忽略了一件事情……

  從頭開始才是最難的。

  特別是人際關係,這對從來沒有在這一方面琢磨、耕耘的我來說真得太困難,雖然我是因為在現實裡沒有辦法的造新的人際關係才會跑來玩遊戲,但是在這裡說實話也不會好到哪去,就只是得到一個洗白、從新開始的機會而已。

  問題就在這個重新開始。

  對了對了,組隊!找人一起組隊、練功、打任務不就好了嗎!

  這靈機一動讓我馬上找起往冒險者公會的告示牌,然後迅速的往公會走去。

  沒錯,組隊是認識人的最好方法,只要透過組隊認識人的話──

  好吧,我真的想的太簡單了。

  看著眼前的可怕的人潮,我只能錯愕的愣在原地,和我原本的預料不一樣這讓我感覺像是被這個遊戲給拋棄一樣,才會處處跟我作對。

  我到了冒險者公會後立刻看見五十個櫃台前都排滿了人,每一路都起碼有二十個人以上要等,而且有的人似乎把這裡當成服務中心了,所以有的人占用櫃台占用的非常久,感覺排下去最起碼要一個小時才會輪到我。

  為什麼就只是想找隊伍加入都這麼困難!說啊!這些現充們!這個遊戲為什麼都要妨礙我!

  我立刻注意到旁邊的公布欄上貼著貼心小提醒,「建議玩家至鄰近城鎮赫巴曼進行組隊與接洽任務」,公告的下面還很窩心的附上交通地圖,離開村莊後順著水路走到底,大約30分鐘就能抵達。

  這讓我徹底頭痛起來了,雖然上面很貼心的給了方向,從現況看起來大概也是去赫巴曼會比較好,但是如果沒意外的話被疏導去那裏的人潮不輸給這裡,頂多就只是少一點點的排隊時間而已。

  嗯,一點點,畢竟是最夯的線上遊戲,光新手村就有一千多人在冒險者公會了,鄰近村莊應該也不會好太多,這樣的話乾脆……

  我立刻站到公布欄的地圖前,立刻開始規劃到底去哪裡會比較好。

  這裡是人類特別行政區,特色是除了人類以外的種族都禁止進入這裡,一個專屬於人類的區域。行政區內共有十五個城鎮,中心城市是港都亞爾曼,從赫曼村開始走要走超過兩天才會到。

  這裡是赫曼,北村口是唯一往其他城鎮的路,出北村口後一段路程會碰到岔路,一個是往河邊小鎮赫巴曼,一個是往山中小村洛曼村,赫巴曼不只比較有規模、比較近之外還有冒險者公會的設立,相較之下洛曼村比較遠而且還沒有公會,不難理解為何公告會把玩家引導到赫巴曼去。

  但是我看了一下之後,決定要去洛曼村,但是那不是我的最終目的地,我的目的地是洛曼村再過去的城鎮,大約兩小時路程的山城「曼特恩」城,那裡地處偏遠加上公告完全沒提到,我相信大部分的玩家都不會注意到曼特恩城,更不用說會看見那裡也有設立冒險者公會了。

  就這麼決定吧……等等,我應該不是單純為了練功和享受才會啟動TSL吧?為什麼現在完全就是在研究攻略的感覺?這樣子挑這麼偏僻的的方去幹嘛啊!我看我還是乖乖排隊好了……

  「那個……不好意思?」突然的聲音從我的身後響起,這讓我嚇了一跳立刻回頭,是一個正靦腆笑著、比我高上一點點的金髮男人,他看到我明顯的被嚇到,立刻一臉歉意的說:「不好意思,嚇到你了!我只是想問看看你是一個人嗎?」

  這瞬間我彷彿聽見天堂傳來的大鐘聲,完全預料之外的狀況發生了,一時間我完全不敢
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敢相信發生在自己眼前的情況。

  有、有人想找我組隊啊啊──

  「對、對啊!請問怎麼了嗎?你的隊伍有缺人?」我忍不住的口即接著還笑出來,看到我過分失常舉動的金髮男一瞬間就愣在原地,很明顯的我的行為嚇到他。

  啊,這樣很怪吧?我這樣很怪吧!萬一他被我嚇跑了要怎麼辦!

  「呃……不好意思,我有點太激動了,但是請別把我當成怪人!請你千萬不要誤會!」我連忙解釋,腦子不斷的轉著想著要怎樣說服對方不會被我嚇跑。「這個,我只是覺得很巧,因為我在想要不要找人一起玩,不管是打怪還是去赫巴曼都可以,因為這邊排隊的人潮真的太可怕。你是想要找我一起去赫巴曼嗎?」

  「欸──」金髮男的臉上立刻閃過一絲驚訝:「你怎麼知道我是想找人一起去赫巴曼?」

  「猜的啦。如果是我的話,看到有人站在地圖前面不斷研究,大概也會覺得對方是不是想去赫巴曼,然後再思考要不要去找對方搭話。」

  「原來如此,那你挺會猜的,感覺就像是偵探或警察一樣,很會推理。」

  「不不,我才不是警察或偵探,我……只是個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的學生而已。」我連忙搖頭說道。

  「剛畢業的學生啊……」他上下打量我一番,眼神感覺就像是在物色什麼東西一樣,或許是在看我能不能符合他的需求。「那回歸正題,你現在有空嗎?我想找你一起結伴同行。」

  「當然沒問題!我超級有空!」

  「那就好,我叫做左衛門。」

  日本人嗎?

  「我叫做重希,請多指教。」我向他伸出手。

  「請多指教。」左衛門向我一笑、握住我的手。

  成功啦──!

  「那我們走吧。」左衛門向我一笑,用下巴指向大門的方向,看著他的笑容總讓我覺得舒服,所以我就沒多想的跟在他屁股後面往外走。

  從他的笑容來看,他一定是個好人,壞人不可能這麼笑!

  「你現在有所屬的公會或團隊嗎?」我們一邊走著,左衛門先開了話題問我。

  「沒有喔,你有嗎?」

  「當然。」左衛門向我爽朗的一笑:「有機會的話,到赫巴曼之後我再介紹他們給你認識。你有朋友一起玩這款遊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