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宅我人生(10-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十章 想要隊友難道只能做色色的事情嗎?(10-3)

  呃……等等,雙手大劍和騎士長槍?她們該不會是雙手劍兵和長槍兵吧?

  雙手劍兵和長槍兵都是劍士的二轉職業,能力值上肯定比我這個劍士還要來的強,但是他們的優勢並不會多太多,因為我也是能夠二轉的等級,幸運的話他們也都只是剛好20等、剛二轉的傢伙。

  ……為什麼不小心碰到的PvP都是這種情況?不就好險因為笨蛋的緣故我才沒有輸太多!

  嗯,20等才一轉,對方很可能低估我的實力,只要抓著這一點進攻的話──

  一瞬間就要解決他們!

  「居然敢破壞我們的好事,你大概已經做好受死的準備了吧?」A男把雙手大劍扛上肩、如此說著,雖然是句很帥的台詞,但此刻的他只穿著一條內褲,莫名的就讓人覺得好笑。「我不弄死你肯定和你姓!」

  「居然敢破壞我的好事,可惡啊……好不容易可以在遊戲裡擺脫魯蛇的身分了!」B男,也就是長槍兵對著我嘶吼,眼角還莫名的閃爍著淚光:「我一定要把你捅爛!然後把那個女孩……嘿嘿嘿嘿嘿!」

  不,在遊戲裡脫魯,回到現實後還是魯蛇一條啊!這傢伙在想什麼!


  「重希,我覺得不舒服!」

  「別抱怨啦,我也一樣不舒服!」我徹底做了一次深呼吸、緩解噁心的情緒後,開始對蒂娜下指示:「蒂娜,妳有點技能了嗎?治癒術那招。」

  「嗯,有啊!」

  「等等如果我被打到的話,立刻對我施展治癒術,不然我真的有可能會死。」

  「有、有這麼嚴重嗎!」

  「就是這麼嚴重。」

  當然沒有這麼嚴重,而且從戰場的狀況分析,我的勝率至少有七成。

  主要的勝率判斷來自他們的組合真的不搭配到極點,雙手大劍和騎士長槍都是不擅長極近身戰的武器和揮動範圍比較大的武器,根據這兩樣武器的特點和其他已知條件進行分析,一是他們誤判我的等級就已經讓他們處於資訊不對稱的劣勢,二來只要善加引導他們的攻擊會互相干擾導致沒辦法正確出招的可能性很大。

  至於會這樣跟蒂娜說,只是想讓她好好的做好補師的工作、累積實戰的經驗而已,畢竟一路冒險至今,她除了引怪、嘲諷、犯蠢、耍呆和賣萌外就沒有其他任何的功用,完完全全就只是個花瓶,好不容易讓她轉職,真心希望她最少能發揮一點價值。

  想來想去……真的讓人有點想哭。

  「對了,重希,我要怎麼幫你補血啊?」蒂娜晃著呆毛對我提出一個完全新手、完全不符合她現在等級的問題。

  「……」這個問題真的讓我差一點昏倒。「妳就看著我,想著要用什麼技能就好了,法術類的技能比較不一樣,妳要先想,然後念出妳右眼的咒文。」

  「喔喔,有了!」蒂娜說著,非常刻意的清了清喉嚨,接著念道:「我神親愛的子民……

  「等等,妳幹嘛唸啦!」我立刻阻止她的蠢行為:「留一點魔力好不好!要不然等一下就好笑了,因為沒有魔力能補血!」

  「呣──讓我試一下也不可以喔?小氣鬼!」

  最好是不看場合的試唸啦!

  「喂喂,你也忽略我們忽略的太徹底了吧?新手──」A男叫著揮舞起他的雙手大劍像我殺來,B男則是緊跟在他的身後衝刺,這單純的戰鬥方式我一眼就看穿,這戰法不僅單純而且還愚蠢,我笑了笑立刻往前衝──

  他們的戰鬥方法就是A男的攻擊落空的話就是B男的回合,他會從A男的身後刺向目標閃避的方向,如果是對付怪物的話這會是非常有效的戰術,只是他們心思單純的程度真的讓人覺得可愛。

  這是玩家對玩家的戰鬥,並不是對付怪物那麼簡單。

  我不是被寫好的AI,我可是會思考的人類!

  我往前衝,很快的就進入A男的攻擊範圍,他揮刀的那一瞬間我立刻使出剛剛轉職後點出來的招式「緊急迴避」,算好距離向後退了一步,所以用些許之差完美的閃過了砍下來的巨劍,而且因為沒有向左或向右閃,B男的追加攻擊瞬間變得無效,而且還因為跟得太緊湊所以他必須挑其中一邊閃開才不會刺到A男,因此他向右方刺出,但那裡除了空氣什麼都沒有。

  看見這一幕讓我咧嘴一笑,我踩上劈在地面上的巨劍、順勢蹬上騎士長槍,接著一躍,對著B男發動技能──

  「『飛踢』!」我喊出技能名稱後,我的腳完美的踹上B男的臉,同時間我順勢砍下他的手,他立刻因為疼痛感叫了出來,我落地後立刻轉身,非常順勢的將劍抵上A男的脖子,他因為武器太過的沉重所以完全來不及防禦我的攻擊。「先問問,你叫什麼名字?」

  「戴、戴高樂……A男說著鬆開握著武器的雙手並且舉了起來,表示投降的意願。

  這傢伙,是哪裡來的將軍啊!

  「是喔?你記得你剛剛說的話嗎?從今天開始你就叫做戴高樂˙潘德。」說著,我把我的劍尖往前一推,他的咽喉立刻被我刺穿。

  「我、我不會投降的!要殺要刮隨便……B男對我鬼叫到一半,我一個轉身就劃破他的咽喉,讓他立刻變成經驗值碎片。

  戰鬥結束,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加輕鬆。

  大概是因為兩個二轉的傢伙一瞬間被一個一轉的傢伙給解決掉,赫斯提雅一臉反應不過來的樣子,呆愕的看著我。

  「重希,我可以用治癒術了嗎?」

  「浪費那個魔力幹嘛?我又沒受傷!」

  「但是我想用啊!」

  「……隨便啦!」聽到這個理由,我只能放棄的嘆口氣。

  「耶!」蒂娜說著,一臉興奮的唱起咒文,大概兩秒鐘,治癒術的光芒就照在我的身上。

  「……」看著我的訊息窗,真心覺得讓這傢伙當補師是極度正確的決定。

  我的血量是1367,蒂娜剛剛的回復量是1786,完全的超出我的總血量,以一個新手補師來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回復數字。我記得,之前逛論壇時大家一致認為照正常的配點新手捕師的補血量不可能超過500,但是眼前的傢伙遠遠超過了三倍。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補一下就夠了」!

  除此之外,蒂娜的詠唱速度根本神速。這遊戲的設定是靈巧越高,需要唸的咒文就越少,像蒂娜這種剛轉職的新手補師,能夠在兩秒內完成治癒術的詠唱真的是非常驚人的速度。

  當然這也是捨棄了某些東西才得到的結果,例如她的智商。好了,現在該怎樣處理赫斯提雅?

  我收起長劍,走到赫斯提雅的面前、睨著她。

  「你、你到底想要做什麼!」赫斯提雅的話語中充滿警戒和敵意。


  「在講其他的事情之前,先把衣服穿上啦!眼睛真的不知道該往哪裡擺!」我翻個白眼說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