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宅我人生(9-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九章 就跟路邊的小狗別亂餵一樣,路邊的布丁別亂咬(9-1)

  「都是妳啦,笨蛋──」我一邊狂奔一邊忍不住的大叫。

  「人家才不是笨蛋!」同樣逃命中的蒂娜一臉不服氣的回嘴,但是馬上又哭喪著臉向我求救:「……重希,快想辦法,人家快跑不動了啦!」

  「這是鍛練妳心肺功能的好時機!不對,這是遊戲裡,所以根本不會有跑不動這件事情發生!」我已經語無倫次:「總之,就是跑吧!」

  我們正被一群的布丁史萊姆追殺,數量我根本算不清楚,但是最少有三、四十隻以上。而原因就是因為布丁史萊姆國王腦袋上那兩個帶著齒痕的缺角,一個是蒂娜咬的,一個來自笨蛋的笨狗汪汪。

  「快點救救我啦!」

  「怎麼救妳?妳知道有句話叫做『不做死就不會死』嗎?就跟妳說別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就跑去咬,結果妳就是不聽!」看到蒂娜嘴角邊的布丁殘渣,我又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怎樣?被布丁追殺有趣嗎?」


  「我今天晚上一定會做被布丁追殺的噩夢……」蒂娜說著,完全不怕咬到舌頭的伸出粉色小舌舔掉嘴角邊的布丁殘渣,然後又說:「但是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汪!」

  「誰叫你們發表感想的!」

  布丁史萊姆,其實不是什麼可怕的怪物,長得像是市面上常見的雞蛋布丁,只是更加的軟趴趴。老實說應付布丁史萊姆並不困難,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多強的怪物,而且因為他們本來不是群毆怪外加是被動怪,所以非常適合新手練功──只要不招惹史萊姆國王的話。

  蒂娜這個笨蛋一看到這怪物就一直嚷著想要試看看味道,然後還很貪心的挑了最大的布丁咬,沒想到那就是這群史萊姆的領袖,生氣的國王號召牠的子民向我們發動攻擊,所以我們才會落得這副窘境。

  不只妳會做噩夢,這段時間我看到布丁也一定會反胃!

  老實說以我現在的等級一口氣應付五、六隻布丁史萊姆其實不成問題,但是一大群的史
萊姆外加國王,附加一個拖油瓶隊友,我沒太多的把握能打贏。

  「但是真的很好吃啊,讓人忍不住想講感想。重希你也試吃一次就知道了,後面還有這麼多喔!」

  「不就謝謝妳的熱心介紹!但是,我只是想好好轉個職啊!」

  我們現在正在我一開始訂立的目標,山城曼特恩。

  從重新開始遊戲開始已經過了一個禮拜,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這裡,我的等級已經遠遠超出可以轉職的等級,因此我們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轉職。我選擇劍士當成一轉職業,至於蒂娜,在經歷過一連串的職能測試後被我強迫選擇當祭司。

  沒辦法,她真的只剩下補師這個選擇。

  讓她拿著新手長劍砍怪,她揮了老半天才揮到一下,而且傷害還沒過兩位數,這時候他才告訴我,她因為不知道要怎樣分配升級時的素質點數,所以就把點數全部拿去點在幸運和靈巧上。

  她這種點法完美的在遊戲裡詮釋了「傻人有傻福」這句話。幸運值的功能不用講了,至於靈巧值的功能在這款遊戲被設計為「加快詠唱法術的速度」和「迴避率」,簡單說這樣的她如果成為劍士、和怪物互毆的話比得就不是傷害數值,而是比MISS次數,接著蒂娜因為沒有點力量值所以傷害會很低,但是卻又因為幸運值特別高會產生怪物死得莫名其妙的情況。

  我是怪物,一定會死不瞑目!這是三小打法!所以她千萬不能當劍士!

  我當然也讓她做了弓箭手的測驗,但這個笨蛋居然在拉滿弓後把箭簇對著我的臉,問我下一步該怎麼辦,那一瞬間我真心覺得「被隊友誤殺」這件蠢事真的會發生在我身上。

  至於法師,想都別想,法師需要的是智力,這個笨蛋無論遊戲還是現實都沒有任何智力
可言。

  九乘九會等於九十九,這傢伙不是才說她會九九乘法表嗎!我真的教她教到快崩潰了!

  所以在沒有任何選擇又不得不挑一個職業的情況下,我才會讓她成為補師,加上他的高靈巧和高幸運,只要她能夠確實的補到一次,那補血量就十分的驚人,她的配點莫名的適合當個奶媽。

  雖然職業不同,但是一轉的轉職任務都一樣,在蒂娜各種幫倒忙的情況下,我們花了三天、共計九個小時才搞定第一個任務「討伐十隻布姆尼」。

  布姆尼是一種蝴蝶形怪物「布朗姆」的幼體,簡單說就是毛毛蟲,這讓討厭蟲子的蒂娜各種暴走,才會讓最簡單的討伐任務花了三天才搞定。

  而現在則是第二個任務,「掠奪二十個布丁史萊姆的黑糖吧!」,根據任務,是因為NPC想要淋在刨冰上面所以才會叫我們去收集。

  所謂的掠奪黑糖,就是把布丁史萊姆揍到半死的時候再刮下他們頭頂黑糖的部分,誠如前面所說,布丁史萊姆並不強,所以這理當是非常簡單的任務,但是有蒂娜在簡單也會變得不簡單。

  嗯,人生第一次覺得布丁這麼可怕。

  我到現在想不到辦法解決身後那一大群布丁啊啊!

  不過看著蒂娜已經能夠這樣奔跑代表這幾周的復健非常有效,她現在的體力比起一開始我認識她時好上很多。

  「嗚噗!」就在我偷偷欣慰之時,蒂娜居然大大摔了一跤,整個人撲倒在地上。

  可以讓我的感動持續久一點嗎,這是哪招!

  「真的是笨蛋!」我立刻拔出短劍回頭──

  「你才是笨蛋!」蒂娜趴在地上指著我大叫。

  「可以別在這種時候找我鬥嘴嗎!信不信我會這樣放生妳,讓妳被布丁踐踏至死!」

  「抱歉,我錯了,不要!重希,對不起!」蒂娜迅速的把數個道歉辭彙組合成謝罪的
話,真的讓人覺得她已經習慣道歉這件事了。

  「還有,有時間廢話不如快點爬起來!」我說著立刻揮動我手中的盜賊之刃,將最前
頭、跳到半空中的布丁史萊姆砍成兩半,但是那一大群的布丁史萊姆越來越近,讓我緊張了起來:「動作快一點啊啊啊──」

  「重希,你看。」但是蒂娜爬起來後卻沒有馬上逃走,反而拉了拉我的衣服,但我完全沒有餘裕理她。「快看快看!」

  「現在哪有時間看啊,快跑……

  「多重爆炎彈!」突然的喊聲從我的身後傳來,接著六、七顆火球從我的身後竄出,筆直的射向布丁史萊姆們,炎彈的威力強悍到貫穿好幾隻布丁史萊姆,直到打到布丁史萊姆國王才停止,一個瞬間我的面前一片火海,布丁史萊姆被這突然的攻擊打得潰不成軍,四處逃散。

  魔法?

  我立刻轉頭看向蒂娜手指的方向,立刻看見一個綁著雙馬尾的黑髮少女,她那對紅寶石般的雙瞳看著我,一臉得意的笑著。

  ……那笑容是怎麼回事?真讓人不舒服!

  那少女八成就是剛剛幫助我們的魔法師,但她全身的行頭加起來大概沒有十枚銀幣,很難想像靠這樣的裝備居然能有這麼強大的輸出。雖然我很感謝她,但是她那欠打的笑臉讓我的感謝之意徹底消失。

  「感謝我吧,凡人,若無本女神的神火,你們都將死於非命!所以跪到我面前,膜拜我吧!」那女孩指著我們,像是在宣示什麼的大喊。

  ……公三小?

  「欸欸,重希,我不想當補師了,我要當法師!感覺超強!」

  「蒂娜,妳聽我說,不是我不想幫妳圓夢,但是你知道要當魔法師的話智商要很高嗎?」

  「智商?不是智力嗎?」蒂娜歪著頭、眨了眨眼。

  「一樣啦。」


  「……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