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

宅我人生(9-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九章 就跟路邊的小狗別亂餵一樣,路邊的布丁別亂咬(9-3)
  「嗚…………凡人,我決定讓你們都加入我的隊伍……」赫斯提雅一邊吸著鼻子、一邊擦著眼淚說。

  等等,這說法和蒂娜的說法好像又有點出入吧?該不會兩邊從頭到尾都在雞同鴨講?

  「蒂娜,妳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嗯?我就只是問她『沒有朋友跟妳一起玩,不會覺得寂寞嗎?』還有『妳這樣有點可憐。』……她就哭出來了啊。」蒂娜眨著眼,一臉不理解的問我:「我說錯了什麼嗎?還是是因為剛剛重希的態度真的太差,才會嚇到人家?」

  是我的錯嗎?怎麼好像變成是我的錯了?明明就是妳的直球太猛,徹底的變成觸身球了啦!這是什麼問法?超級傷人的啊!如果是在碰到這個笨蛋之前我也被人這樣說,我也會難過啊!

  「所以我問她要不要加入我們的隊伍啊,她就說好了。」

  「才、才不是那樣!明明就是你們要加入我的隊伍!」

  很好,這個笨蛋沒有搞清楚狀況就把人撿過來了,而這隻倉鼠則是繼續堅持她莫名的堅持,這樣子的狀態如果有辦法一起組隊,我就給她們跪!


  「不好意思,我們不加入其他人的隊伍,特別是一人小隊。」說著說著我特意的挖苦那個小不點,試圖讓她知難而退。

  「那我就不要你了,我要她!」赫斯提雅說著一把抱住蒂娜的手臂:「總、總之,只有別人加入我的小隊,沒有我加入別人的小隊!我一定要成為隊長,我不會接受其他的條件!」

  搞得像是談判一樣,但是從一開始談判就不成立!

  「重希,怎麼辦!」蒂娜一臉慌張的看著我。

  「人是妳撿回來的,自食惡果了齁!」我雙手一攤、肩一聳,表明我沒辦法。「不然妳自己講明白啊,妳要跟誰一起。」

  「那還用說,當然是你啊啊!」蒂娜說著,空著的另一隻手鉤住我的手臂,一瞬間,某個極度柔軟的東西貼了上來。「重希,救救我──」

  冷靜點、冷靜點!這是遊戲喔!這個感覺只是電子訊號!一切都是假的!

  「不行,妳要跟我一隊!」

  「不行,我要跟重希一隊!」

  「不行,快放開我,這很不妙!」

  我們三個人就這樣拉拉扯扯將近三分鐘,我終於受不了──

  「停!」我立刻大吼,這才讓所有人停下動作,同時我抽回我的手,然後再把蒂娜跟赫斯提雅分開,汪汪也在這時候對著赫斯提雅吠了幾聲,嚇得她向後多退了幾步,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隻笨狗這麼有用。「赫斯提雅,就這樣子,賴著我們也沒用,妳去找其他人!」

  「可是就沒有人願意加入啊!連理都不理我!」

  簡單說就是因為蒂娜願意理她,她才會這樣死纏爛打嗎!

  「那是因為妳的態度有嚴重的問題!什麼凡人,妳真的以為妳是神嗎?

  「我是女神啊,我的名字不是叫做赫斯提雅?」

  「不好意思,我還是不懂妳在說什麼。」我說著忍不住翻個白眼:「要不然妳可以細述妳的設定嗎,中二病法師?」

  「我才不是中二病!」赫斯提雅立刻大叫著抗議,然後就像是要證明什麼一樣,她刻意的清了清喉嚨,接著用十分誇張的動作開始闡述起她的故事。

  但是因為她的設定真的又臭又長,所以我完全沒聽進去,就只是看著她發呆將近十分鐘,反倒是蒂娜一副津津有味的臉,雙眼還不斷閃出光芒。

  別帶壞我家小孩好嗎!還有講了這麼多,不就是中二病!

  「如何,這下子相信我是女神了嗎?」赫斯提雅一臉驕傲的問。

  「重希,她該不會真的是女神轉世吧?」蒂娜一臉緊張的問我,這讓赫斯提雅的眼神充滿更多的得意。

  「其實我是如來佛轉世喔!」我笑著看向蒂娜。

  「那怎麼可能啊!」蒂娜噗哧一笑:「那我就是孫悟空轉世啦!」

  ……她這句話怎麼有點怪怪的?像是在說她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一樣,栽在我的手上?又不是情侶!

  「所以啊,就算她的故事講的再怎樣精彩,一切都是假的。」

  「你憑什麼說我的設定是假的!」赫斯提雅瞬間叫了出來,瞬間脹起了臉頰。

  真的好像倉鼠。

  「妳自己剛剛都說了是『設定』。」

  「唔!哪、哪有!」赫斯提雅立刻摀住自己的小嘴,眼神出現了懊悔。

  「明明就有。」我則是趁勝追擊。

  「才、才沒有!總之我真的是女神轉世!」

  「好了,都已經聽妳廢話完了,這種沒意義的對話真的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我說道:「總之,我們不可能加入妳的隊伍,去找別人吧。」

  「到底為什麼啊!」赫斯提雅又叫了出來,用著快哭的臉看著我:「為什麼大家都這樣!不願意跟我一起組隊!」

  理由我剛剛就說了吧?這傢伙也是完全不聽人說話的那一種類型吧?她徹底活在自己的世界啊!

  「妳這樣真的很奇怪,妳為什麼堅持一定要別人加入你的隊伍?正常來說,是少數方加入多數方吧?」

  「這、這個……」赫斯提雅的表情瞬間變的古怪,不斷游移的雙眼明顯的表示她心裡有鬼,這讓我決定補上一槍。

  「這會是決定我們要不要將加入妳納為選擇的原因之一,妳可以不說,但是這代表我們永遠都不會考慮。」

  「唔!!」赫斯提雅的身體明顯一顫,我的補槍明顯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這讓她一臉掙扎,但她還是開口:「因、因為我跟我的同學說……我在遊戲裡帶了一個很強大的小隊……最近甚至還要組軍團……然後他們說想要來看……

  赫斯提雅的聲音越說越小聲,不過我也有了結論──

  牛皮吹破的中二病少女。

  「是喔?既然這樣,那我告訴妳聽完妳這個理由後的決定吧。」我笑著說,她一臉期待的看向我,停頓了幾秒後我告訴她殘酷的現實:「不要。」

  「為什麼──」

  「因為我們的情況有點特別,而且又太弱了。」我說道:「外加我們不想惹上麻煩。就算我們加入好了,距離成立軍團的門檻還差一大節好嗎!」

  「所以我才在努力的找人啊!」赫斯提雅又是一副快哭來的表情,再這樣下去八成會被經過的路人誤會我是不是欺負她,畢竟之前就有被蒂娜害得有相關經驗,而且這個笨蛋現在
又一副要害我的樣子,一副看到壞人的臉。

  這好像我做了什麼壞事的眼神是怎麼回事?明明就是她自己的問題!誰叫她跟口香糖一樣黏人!還有事情會變成這樣這傢伙也要負責任吧?不理她不就好了嗎!

  感覺蒂娜是那種看到路邊有被拋棄的小動物就會把對方撿回家的那種人,因為她現在就撿了一隻有點大隻的倉鼠回來。

  「總之我們沒興趣,不管怎麼纏著我們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只要你們願意加入我,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或許是因為已經被逼上絕路,她居然許下超級糟糕的承諾,接著似乎是想到了什麼,那張可愛的臉居然泛紅,一臉害臊的對我說:
「甚、甚至色色的事情也可以……所以拜託了……

  「……」我瞬間無言,上下打量她後嘆了口氣:「不好意思,未成年的小朋友就省省吧,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

  「我已經成年了!」赫斯提雅叫了出來。

  「……」我懷疑的盯著她。

  「這什麼表情!我真的成年了!我今年二十歲!」

  「……」面對如此肯定的語氣加上沒有任何虛假的眼神,我知道她說的是實話,這讓我更加同情她了。

  「重希,你想做色色的事情嗎?」蒂娜那對天真無邪的雙眼看著我。

  「才沒有!」我立刻反駁,然後拉起蒂娜的手轉身就走,意邊回頭對赫斯提雅說:「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入隊條件啊!女生要好好珍惜自己!即使是遊戲!」

  「嗚……」不知道是因為被我拒絕還是因為被我訓斥,又或是兩者都有,赫斯提雅一臉難過的駐在原地。雖然我也有點同情她,但是她自己扯的謊還是要由她自己負責。

  這次蒂娜依然母愛滿滿的想回頭,但卻被我緊緊拉住。

  「重希,她真的很可憐耶!」

  「這不關我們的事情,是她自作自受。」

  「重希,你真的不想做色色的事情嗎?」

  「妳幹嘛又突然問這個!這個問題和前一個徹底無關吧!」

  「沒、沒有啊,只是有點在意……」蒂娜原本盯著我的眼神緩緩的挪向一旁。

  「在意什麼啦!」我忍不住翻個白眼。

  「在想你會不會用色色的眼光看我而已。」那對眼神重新看向我:「所以妳真的不會想做色色的事情齁?」

  「沒有!都沒有!全部都沒有!」


  這當然是騙人的,我可是健全的高中男生!但是這件事情打死都不會讓她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