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宅我人生(21-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十一章 雖然已經開學許久,但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學期(21-1)

  「弘杰,為什麼大家都一直在看我們啊?是不是因為這裡很少有轉學生?」

  所有人的視線刺的家萱這種粗神經都感覺的到,可見那些目光到底有多銳利。

  「可能吧。」

  我只能這樣回答,因為這情況解釋起來很複雜,雖然我相信他不會害怕身為「惡魔」的我,但是我還是說不出口。不知道為什麼,雖然仔細分析後我知道問題並非出在我身上,但是「沒有辦法和大家和平相處」這一點卻讓我覺得自己有錯,是我的「失敗」。

  這難道是所謂的「群體意識」?

  當然,我也相信他們不會認知到自己的錯誤,就算十年、二十年後突然想起來也不見得會承認自己的錯誤,這就跟小學或國中一樣,在自習課教大家安靜不要吵的人的下場通常都是被人欺負或排擠,即使他們很清楚自己的作為違反規定,但是他們還是會一起攻擊那個阻止他們吵鬧的對象。


  人類自幼就被教育「要做對的事情」,但是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對的事情」,人類真正要做的事情只有「大家都在做的事」,即使被人阻止、告誡甚至知道違法他們都不會有所猶豫,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大家都在做」,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那個出來阻止大家、遵守規矩的人的所作所為就變成「錯的事情」。

  但是雖然原因很明顯,大家也都知道問題在哪裡,但是卻沒有人可以指責這樣的錯誤,這原因又要歸咎在人類最基本的「群體生物」特性,因為是群體生物,所以「大家一起做的事情就不會有錯」,這想法更進一步造就這個世界許多的錯誤,舉例來說焦爾達諾˙布魯諾因為宣傳和那時完全不被承認的日心說再加上各種「不合群」的作為,結果就被送上火刑台燒死了。

  雖說時間能證明一切,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到時間證明一切的時候。

  所以除非有和群體對幹的勇氣,那最好的生存之道就是合群,而很不巧的我就是那個有勇氣的那位,也因此才會到今天這個地步。

  因為我有勇氣而且有實力,所以我才能夠豪不畏懼的「不合群」,也因為如此才會被稱為「惡魔」。

  違背眾人所說的「善」,那自然就會被當成「惡」──這是千古來不變的道理。

  「啊,我知道了!」家萱突然叫了出來。

  「知道什麼?」我瞥了彷彿有了什麼大發現的家萱,一邊偷偷的加快腳步想要快點到目的地。

  「就是大家會一直看我們的原因啊!」

  「是喔,妳說說看?」

  「一定是因為我太可愛了!」家萱說著一臉驕傲地傻笑起來:「你的漫畫裡不是也常常有這樣的情節嗎?『謎樣的美少女轉學生』!」

  嗯,果然是預料之內的笨蛋回答。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幹、幹嘛笑啊!」我突然的發笑讓家萱明顯的有點不開心。

  「沒有,只是覺得妳的推測搞不好是對的。」

  不過,只要有這傢伙在,就真的會讓人覺得自己那「群體理論」或是來解釋自己立場的原因就會變得很可笑,也是有這樣的人存在,能夠讓人安心的待在身邊的人,這樣的人會讓像我這種孤僻的人感覺自己的愚蠢,因為在她身邊,就會發現自己依然是人類的一份子。

  雖然一路上我們都是眾人的目光,但是信運的是我們並沒有被什麼奇怪的人給攔下來,事情比我預料的還要順利。

  我不太想讓家萱在學校內看到有人打架,我並不是怕她會因此疏遠我,而是怕她產生奇怪的誤會,要是她把學校生活當成漫畫內常常出現的不良橋段就糟糕了。

  嗯,真的是最糟糕的那種。

  「打擾了。」我打開導師辦公室的門,冷氣的涼風立刻撲面而來,原本熱鬧的辦公室瞬間靜了下來,辦公室內的人們瞬間十分有默契地轉頭看我。

  基本上只要我來這裡就是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其實也很習慣了。

  也因為辦公室在瞬間變得太安靜,所以只要有任何一點聲音就會顯得特別大聲。

  「林弘杰!」一個娃娃音傳來,這聲音纖細的平常的狀況下除非走到聲音的主人身邊才能夠聽的到,但是因為辦公室太安靜,所以此刻聽得十分清楚。

  一道符合娃娃音的嬌小身影從其中一張辦公桌後走出來,那體型和子涵差不了多少,真的很難想像她是老師,而且今年29歲、是兩個小孩子的媽。

  「你怎麼、你怎麼…………」合法蘿莉話都還沒有說完,才站到我面前就開始落下眼淚、紅著眼眶的看著我:「你終於想開了,老師好開心喔……

  「班導,拜託別鬧了……」看著她的樣子,我忍不住地嘆了口氣:「妳哭成這樣,等等一走出這個辦公室我就又要聽到我欺負老師的謠言了。」

  「誰?誰敢這樣亂說話,老師一定會找出犯人!」

  看著她認真的表情,我忍不住的苦笑,但是我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就只是轉頭看向其他的老師,一注意到我的視線,他們立刻撇過頭去、裝忙、裝作不在意。

  就是在座的各位啊,老師。

  無庸置疑的,「老師」也是社會群體的一部分,雖然他們的位置已經不是學生間領頭的地位,但是基本上說出來的話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雖然如此,但是有些時候也是學生影響著老師。

  很多時候,雖然為人師表,但卻做一些凡夫俗子才會做的事情,也正因為學生學習到了這一部分,所以才會變的傭俗不可耐。

  雖然很多時候我企圖用「人性」來解釋他們的行為和傳謠言的嘴,但是又常常因為他們的身分而覺得不對勁,因為他們貫徹這份「人性」的時候,學生就會變成我們口中那些「醜陋的大人」。根據荀子的「性惡論」,「人性」應該藉由教育而轉為善,但是當這些負責教育的老師的「人性」已經有了雜質,那該怎樣引人向善?

  當然,還是有例外的狀況,像是我眼前這一位。

  我常常覺得自己頗幸運的,因為我遇到了眼前這位老師。

  她是張家彣,外號「小蘿莉」,是我的班導。

  「總之長話短說,快要上課了,這位就是今天新來的轉學生。」

  「欸?欸──」班導左看看又看看,然後繞了家萱走了一圈,像是看見什麼稀有物品一
樣,在看完後對我一笑:「不錯的女朋友嘛!」

  「別亂說話!」我翻個白眼說。

  這句話不是只有說給班導聽而已,包含某個笨蛋。

  「我才不是弘杰的女朋友呢!」家萱的語氣有著明顯的不滿意,但是她卻在這之後接著嘿嘿笑了幾秒鐘,接著一臉幸福的對班導說:「我是弘杰的未婚妻。」

  嗯,覺得她會理解我的意思的我一定是跟她同等級的笨蛋!還有不要一臉幸福的說這種話,真的會被人誤會到底啊,混帳!

  這嚇死人的發言馬上讓辦公室一陣騷動,班導更是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們,她此刻看起來就像是被石化的人一樣,表情就這樣僵著一動也不動。在變成石頭數十秒後,她自己解除了石化狀態,然後臉上掛著莫名的微笑,那笑容看起來就像是女兒要嫁人一般的幸福笑容。

  「她在亂說話,妳怎麼也跟著相信啊?」

  「是嗎?是──嗎?」班導用詭異的語氣回應我:「是──嗎?」

  這傢伙……


  「沒什麼好懷疑的,就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