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宅我人生(1-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一章 人生Offline及線上Online(1-3)

  沒想到在走沒幾步之後,我的身後傳來相機的喀擦聲。

  真無聊,拍這個照片想也知道是為了上傳到網路然後大肆的批判我吧?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實際上是無聊透頂的幼稚行為。

  他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情嗎?他憑什麼拍下我的照片上網批評?

  乾!

  我快步的走著,走著、走著,我沿著街道一直往下走去,越走越覺得鬱悶。

  因為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結局。

  真是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個樣子,沉不住氣的猛衝亂撞,搞到最後往往都是兩敗俱傷。

  國一的時候,如果那個時候多忍耐一點,或許事情就不會鬧到這個地步了吧?

  不不,那件事情我真的忍不住,不管我幾歲,我相信我都忍不住!那傢伙可是在我最喜歡的書上吐口水耶!誰忍的下去啊!

  不斷的思考不斷的思考,提出論點後又反駁自己,老實說弄到最後我已經不清楚問題的點到底在哪裡了。

  呵呵,雖然常常被人說是天才,但是也還是有搞不清楚的問題,而且還是個這麼沒有邏輯性的無聊問題。

  嘲笑自己一番後,我忍不住的有個念頭。

  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會不會重蹈覆轍?


  「享受第二人生吧!」

  「……

  如同天意一般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這讓我立刻抬頭看向聲音傳來的地方,是巨大的電視牆。

  ……不知不覺間就走到這裡了,這是所謂的歸巢本能嗎?

  西門町徒步區,這裡可以說是有名的流行中樞,台、日、韓、歐美等流行商品都會在這裡流通,只要有心就算是冷門貨也找的到,完全就是年輕人的購物天堂。也因為這裡年輕人眾多,所以這裡也十分自然的出現宅文化自然也不會缺席,甚至還有日本連鎖動漫店跑來這裡拓展,我有許多宅物都是在這裡補充的。

  我滿喜歡西門町的,人群熱鬧的感覺和各式各樣的商品,這裡是我最接近人群、最靠近社會的地方,除此之外還能補充宅能量,真的是一舉兩得。

  而電視牆裡的廣告也是西門町的一部份。

  看著電視裡那由活潑音調配音的廣告,我的腦海中有道想法瞬間被激起。

  想重新過一次人生嗎?

  這句話不斷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眼前的是最近最火紅的全息虛擬實境線上遊戲「The Second Life」,簡稱為TSL,主打完全自由的沙盒遊戲模式,除了主線劇情之外玩家可以在遊戲內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從種田、貿易、建築城市到探險、考古、討伐魔王應有盡有,甚至只要通過年齡認證,連一些R-18哦行為都有辦法做,完全是革新的MMORPG

  除此之外全世界共用同一個遊戲伺服器,搭配上遊戲內建的極優異語言即時翻譯系統,遊戲內不同國籍的玩家能夠完美的進行溝通、互通有無,這樣的遊戲性及社交性更讓TSL上市一個月就拿下了「同時一億人在線」的金氏世界紀錄。

  這樣的平台及遊戲內容完美的符合其名字,第二人生。

  如果能夠在第二人生中重來的話……

  看著廣告,這份想法越來越強烈。

  等等,這不是很可笑嗎?因為在現實中完全不順利、交不到朋友所以才躲進遊戲裡……

  可是,如果能夠在第二人生中重新開始的話……

  或許,一切都會不一樣吧?

  ──────

  「……

  看著我手中的TSL遊戲片及新型虛擬實境頭盔的同捆組,我無言的發愣。原本還不斷嘲笑有這種念頭的自己愚蠢,但是等到我回神的時候我已經買了東西,而且還是價值兩萬多塊、最高等級的同捆組合。

  老實說我並不是心疼這兩萬多塊,畢竟對我的月收入來說這只是九牛一毛的價錢,我只是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窩囊。

  我想交朋友、想重新開始的慾望就這麼強烈嗎?

  不想再一個人的想法。

  想要交到朋友的想法。

  但是在遊戲裡交到的朋友算是真正的朋友嗎?

  我不斷的反芻這個問題,不管怎麼思考我都得不到一個固定的答案,倒出的結論有數個,雖然本質上相似卻有實質上的不相同,弄到最後我的腦袋一整個發脹。

  我回到家裡、開了家門。

  「歡迎回來。」管家機器人「露比」用著可愛的音調對著我說,並且幫我擺上拖鞋。

  露比的外型十分可愛討喜,圓滾滾的腦袋、液晶螢幕上顯示著水藍色的大眼、橢圓形的身體,再加上利用地磁反作用力漂浮在離地五公分處及粉桃色的塗裝,光是看她在那邊飄來飄去就讓人覺的療癒。

  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少數能對話的對象。

  也因為她是我少數能說話的對象,所以可悲的我擅自的幫她的主程式動了一點手腳、身體做了點簡單的改造,所以她比其他的管家機器人還要厲害數倍,不只洗衣、做飯和打掃,還能跟我聊各種話題、陪我打電動,表現的和真人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是,再怎樣表現得像真人,都改變不了她是機器人的事實。

  「露比,老爸和老媽今天晚上會回來嗎?」我邊往我的房間走邊問道。

  「老爸和老媽他們今天不會回來,他們在出門前有交代說明天在日本的分公司要開會,所以今天下午就要出發去日本了,預計下周一才會回來。」

  「那老姐有說她這個禮拜會回來嗎?」

  「她說她在忙專題,所以到寒假前都沒有時間回來。」

  真是沒辦法,父母是公司高層的重要幹部,老姐是一流大學的大三學生,每個人都很忙是很正常的事情。

  看來,這禮拜又只有露比能陪我度過。

  看著空蕩蕩的房子,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主人?」露比站到我面前微微歪頭,屏幕上的眼睛做了眨眼的動作。

  「沒事。」我搖了搖頭,接著說:「麻煩妳處理一下午餐吧,十二點半的時候叫我吃飯。」

  「了解了,主人有想吃什麼嗎?」

  「隨便。」我說道,走進我的房間。

  「那就吃和食如何?附有雞蛋拌飯。」

  「嗯。」我關上房門。

  我的房間看起來十分的窄,但是實際上我的房間大概有二十坪

  各類的書籍囤的四處都是,除了留下一條往床邊的通道之外,其他的空間全被我擺滿了書。

  這裡不只是我的房間,更是專屬於我的「王國」。

  這裡是在被人說不努力、大肆批評我的時候,我一點一滴構築起來的王國,這裡的每一本書我都看過,這是專屬於我的知識王國。

  房間裡除了床和擺在床邊的書桌、電腦、擺在床尾的電視之外,就全部都是書,就連衣櫃裡也不例外,為了塞書我已經很久沒有在衣櫃裡擺衣服,所有的衣服全部扔在床頭和床邊。

  原本的牆面都被我安裝書架,我所有珍藏的輕小說、漫畫、動畫Box……等宅物全部都收藏在裡面,光價值粗略估計就有五十萬。

  至於地上堆的書籍不是工具書、原文書就是專門書,大概清算一下就超過五十堆,每堆都疊了將近一公尺的高度,甚至多到已經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平台,可以讓我在上面走動。這些全是我在家中自習時看的書,老實說高中的所有課程我早在寒假就全部學完,現在早就在讀專門領域的書了,實力我相信我不輸給大部分的大學生。

  而這就是他們所謂的不努力。

  如果他們的嫉妒和惡意是把火,那這間囤滿意燃物的房間早因他們的惡意陷入一片火海。

  真的是可笑至極。

  ──如果能重來一次人生該有多好?

  這個念投讓我忍不住的又看向手中的TSL

  真是的,明明就只是一款遊戲,但卻宣傳的好像什麼都可以重來一樣,真的是蠢死了,相信這個的人也是笨蛋!

  我敲敲腦袋,然後隨手的把書包和TSL扔到床上,接著拿掛在一旁椅背上的睡衣換上、順手開了電腦,轉身走出房間後弄了一壺現煮的黑咖啡回房間裡,我的房間裡頓時多了書香和咖啡香。

  我坐到電腦桌前,電腦架設的五個螢幕如同往常的正常運作,我依序點開各種軟體後開始做看盤和操盤的動作,腦袋裡不斷的計算各種數字,就像我平常做的那樣,光是這一瞬間,我戶頭裡幾百萬的資金正在流動。

  這是我這些年的成果,這是被那些人唾棄時最能證明一切的證據,就算他們想反駁,這也是不可抹滅的事實,也是我努力過的證明。

  確認這件事實後,我感覺安心不少。

  當然我得感謝我的父母願意認同我、協助我和支持我,除了幫我搞定所有相關文件外,最初的資金一萬元也是他們借我的,如果沒有那一萬元我完全沒辦法開始。

  想到家人的支持讓我感到放鬆──

  但這樣是不行的。

  我不可能一輩子就只活在只有家人、數字和二次元的世界,這樣待下去等到我意識到、再次踏出的時候一定會變成都市叢林裡的原始人。

  接著因為沒碰過的新世界而瘋狂。

  這大概就是我生氣的同時也感到鬱悶的原因吧?

  但是今天我抹殺了我唯一接觸人群的方法,不去學校就沒有任何接觸其他人的手段,雖然在教育方面現代的學校很失敗,但是不得不承認社會化工能依舊十分優良。雖然我有想過要去打工或者是在街上找人搭訕,但是前者受限於我身分證上的出生年,後者則是因為我沒有那個臉皮而且風險很高。

  這讓我轉頭,視線落在床上的書包以及裝著TSL的塑膠袋上。

  鬧成這樣,我真的不認為我有辦法回到學校。而且我還是刻意鬧成這樣的,更沒有立場再回去那裡。

  真是的,那個時候我到底在想什麼啊……明明就知道他們只是穿著衣服、打著精英名號的猴子,還跟他們這麼認真。

  所以,我唯一的選擇只剩下TSL

  我僅存的,能夠有效跟人群接觸並且交流的方式。

  我揉了揉太陽穴,越是想拋下那個念頭那個念頭就越強烈,我完全沒辦法好好思考和沉澱。

  我立刻啜了口咖啡,黑咖啡苦澀的味道讓我轉移注意力。

  我從地上的書堆中翻出對於網路遊戲及人際交往關係的社會學及心理學研究的書後坐回椅子上,一邊翻著書、一邊注意螢幕上數字的跳動、一邊啜著咖啡,想要透過一心三用來轉移對於這件事情的注意力。

  大概有人會覺得我的猶豫愚蠢,但是我只是不想輕易妥協。

  因為在現實中交不到朋友才會想去網路遊戲上交朋友,這樣躲進遊戲的世界,不就等於在和這世界的殘酷妥協?

  但我真的想不出其他方法了。

  不可否認的,我所渴望的朋友和社會關係全在我一衝動之下被破壞殆盡,在「現實中」我很徹底的失敗了。

  當然這意味著我在遊戲中也有失敗的可能,只是和現實不同的是在遊戲裡我能接觸的交友圈無限廣大,我不信我會一直失敗,只要一直嘗試就一定能夠成功。

  啊啊,麻煩死了!

  我闔上已經讀了一百多頁的書,看了演時間,是早上九點半左右。

  他們現在在考試吧?然後因為我的消失感覺到壓力減輕好多。

  嘖……

  我對於現在還想到學校的事情的我感到愚蠢,我大口的灌下杯子裡剩下的黑咖啡,像是在借酒壯膽一樣,接著我因為苦味而感到一陣反胃,讓我忍不住的後悔自己的愚蠢,不管是想法還是行為。

  試吧,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而且只是兩個多小時而已,十二點半露比會叫我,所以也不會太久。

  所以,試看看吧!

  我起身站到床邊,拆開TSL和同捆機的包裝,看著虛擬實境的黑色頭盔和遊戲片,我忍不住苦笑。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