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4日

宅我人生(21-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二十一章 雖然已經開學許久,但對我們來說都是新的學期(21-2)
  「但是我覺得她說的很可能變成事實耶?」班導說著,嘿嘿的笑了起來:「因為……

  「到這裡就好。」我立刻打斷她的話,雖然才見不到幾分鐘的面,但是我相信敏銳的合法蘿莉一定已經看透我的心思,所以我必須要她閉嘴,以免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

  這就是我覺得麻煩的原因,因為班導雖然年輕,但是她的觀察力卻遠比我所知道的老師還要強大,雖然因為過於稚嫩的外表讓她在老師間的評價不高,但是在我眼中,她比其他老師還要厲害,是我唯一認可的老師。

  「是嗎?但是啊,有些事情……

  「就說了,到此為止,再說下去我就要回家了。」我沉著臉,讓班導知道我是認真的:「有些事情不要說出來比較好,妳很了解我,也很厲害,我相信妳能理解我的意思。」

  「等等,弘杰,你要回家了嗎?」家萱明顯沒有跟上我們的話題,插進話的同時還拉住我的手:「我不要你走,不是說好一起上課嘛!」

  我失算了,居然在這個場合和平常一樣撒嬌……也因為現在的相處模式就和平常一樣,所以她才會理所當然的這樣做吧?所以基本上是我的錯,錯在我不該跟平常一樣的互動,這樣看起來更像情侶了啊!


  但是家萱現在卻又可愛的讓人不忍心拒絕她,同時我忍不住的擔心,家萱這樣會讓她在男生間很受歡迎,但是會被女生們當成婊子,這會對她造成多大的傷害我無法掌握。

  不行、不行不行!

  「弘杰,你不要回家啦!」就在我還在煩惱的時候,班導居然學起家萱講話的語氣和撒嬌方式,抓住我的手然後晃了起來:「好不容易才來學校,不要回家啦!」

  這是要我在這裡定居的意思嗎?

  「不要回家嘛!」

  「不要回家嘛!」

  「不要回家嘛!」

  「不要回家嘛!」

  兩個人十分有默契的一人一句,到最後居然重疊形成共鳴,這行為讓旁人側目,身為當事人的我覺得丟臉的想找洞鑽進去。

  「夠了!」我甩開兩人的手:「妳們也不想想看這裡是哪裡!」

  「導師辦公室啊!」家萱立刻回答,而且語氣輕鬆平常的讓我忍不住嘆氣,班導看見這情況立刻嗤嗤的笑起來。「拜託,別笑!」

  「你是從哪裡找來的剋星兼未婚妻啊?」

  「就說不是了……

  但是我沒有否認她是我的剋星。

  「不過,感覺才沒多久而已,你就變了,弘杰。」班導笑彎了眼:「整個人的感覺和之前完全不一樣。」

  「這只是錯覺。」我毫不猶豫地回應,即使我知道她說的沒錯。

  嗯,我變了,變的滿足於現況也害怕失去,擁有之後就會開始擔心失去,所以不敢佔有。

  我對現在的人際關係感到滿意,光是朋友的數量從零到二對我而言就是一個重大的突破與進步。

  天曉得為什麼像我這樣的雞掰人也能有朋友。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弘杰,她就先交給我,第二堂課的時候我再把她帶過去,你就放心地去吧。」

  「不要講得像是我要死了一樣。」我忍不住的翻個白眼。

  「要死的不知道是誰,對吧,魔鬼終結者?」班導嘻嘻笑著說,然後一臉認真地拍拍我的肩膀並給我一個大拇指:「好好的教訓那些小屁孩吧,惡魔。」

  喂、喂,這是一個教職員該說的話嗎?旁邊都有人在斜眼看妳囉?妳到底累積多少壓力啊?

  「我不是魔鬼終結者,我也不想承認我是惡魔。」說著我轉身往導師辦公室外走去,一邊說道:「但是偶爾當個屁孩終結者倒是可以啦。」

  但才走沒幾步,我的手就被拉住,不用回頭都知道拉住我的人是誰。

  「你不要走啦!」

  回頭一看,家萱用著一副被拋棄的小狗的眼神看著我,這表情讓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揪了一下。

  我才不是因為對方是家萱才會揪心,而是本能地對這種表情沒抵抗力……不行,不能寵她,她要自己獨力面對一切!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像正準備教女兒獨立的老爸。

  「等等就見面了啦,少露出這種表情,感覺好像很可憐一樣。」甩開她的手後拍拍她的小腦袋,接著加快腳步往外走:「先走啦。」

  「欸──」

  「來來,來老師這裡。」

  雖然這傢伙現在有小狗的感覺,但是沒必要真的用叫小狗的方式叫她吧?

  「這是基本資料,順便問妳一些事情喔。」

  幸好有班導的幫忙,要不然我一定會在那邊跟她耗大概十分鐘以上,雖然像是橡皮糖一樣黏人有點可愛,不過再不對的時間黏著人的話反而會讓人有點煩躁。

  同時我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離開。

  這份擔憂並不是因為擔心家萱,而是因為只要一離開的話我就是必要去教室,也因為必須去教室所以我又有了翹課的念頭,如果不是因為有和家萱的約定,我現在一定正往校園外走。

  在到教室後我忍不住的認同班導,真不愧是國文老師,十分恰當的比喻。

  教室就是個地獄,裡面吵鬧或是自大的學生就是魔鬼,而我就是專屬於他們的終結者,所以她才會說我是魔鬼終結者。

  不只是心理上的終結,如果有必要我也可能選擇物理上的終結。

  我走進教室,在踏進教室的那瞬間吵鬧的教室瞬間靜了下來,所有人的視線立刻集中到我身上,就像我是什麼大人物或陌生人一樣,不習慣視線的我感到渾身不自在。

  我相信他們一定很錯愕,我突然的出現對他們來說就像偷襲沒有兩樣。

  我沒有打招呼也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直接的往我的座位走,走道上的同學看我要經過便立刻自動的讓出條路來,這讓我感覺自己就像是分紅海的摩西,專門分開人群。

  即使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座位一樣好認,上次雖然把桌子砸壞了,但是為了要補齊空位所以有人又搬了張桌子來,雖然是新的桌子,但是上頭卻已經畫滿塗鴉、抽屜塞滿垃圾。

  這種破壞東西的行為到底有啥意義啊?老實說這種小動作到底能有什麼好處我至今不懂,該不會是期望我哭給他們看?又或是人類想要欺負弱小的本能?因為弄不過我所以只好弄我的桌子之類的,這會讓他們有成就感嗎?

  我嘆口氣後拉了垃圾桶來把垃圾清掉,也因此有好幾隻蟑螂跑了出來──

  「蟑螂!靠,你好噁心,你到底在幹嘛!」我前面的男生立刻跳了起來。

  「只是在處理你們做的好事而已。」我說道,一邊用畚箕把蟑螂給壓扁,被壓扁的蟑螂不斷發出噁心的聲音,這讓許多女生尖叫。

  雖然已經做好跟前面的傢伙吵架的準備,但是意外的,他只是一臉錯愕的看著我壓扁蟑螂,像是看見什麼稀有的事情一樣。

  「他居然叫蟑螂攻擊聖凱……

  「果然是惡魔!」

  「真噁心……

  什麼鬼,叫蟑螂攻擊他?你們這些人當我是什麼了?蟑螂招喚師?

  雖然當事人沒有繼續說話,但是旁邊卻傳來竊竊私語,一副全是我的錯的樣子。

  拜託,如果不要在抽屜裏面亂塞垃圾就不會有蟑螂,這不是小學生都知道的常識?真噁心耶,有發霉的麵包、發臭的牛奶和吃完的餅乾袋,這些人有必要這麼恨我?居然覺得我噁心還認為我叫蟑螂攻擊別人,這些人的腦子到底是什麼構成的?

  如果再早幾個月,我大概已經開始把壓扁的蟑螂往這些人的身上丟,然後在他們抓狂發飆的時候再挑選一個目標攻擊讓他們閉嘴,但是現在卻很神奇的除了吐槽之外我完全沒有發
火的打算,或許是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現在必須待在這裡。

  但是我相信,如果他們像對待我一樣的對待家萱,我一定會好好的處理他們,讓他們徹底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事情並且讓他們洗心革面、痛改前非。

  在清理完抽屜的垃圾後剛好開始第一節課,雖然很想把整張桌子擦過一遍但是沒有時間,而且桌上的字因為是用油性筆寫的所以弄不掉,就這樣直接開始上課。

  如同預期的反應,第一節課的數學老師一看見我就被我嚇了一跳,我並沒有做什麼就只是坐在位置上,但是光是這樣子就讓他嚇得把課本掉到地上。

  整堂課,年約四十上下的數學老師都顯得十分緊張,三不五時回頭看我,就像是我隨時會幹什麼一樣。

  「那個,林弘杰,你的課本呢……

  他大概是受不了我一直盯著他看,所以先開口。

  我真的沒幹嘛,就只是在上課而已啊……

  「來學校的時候,課本就不見了。」

  雖然這麼說,但是想也知道是被那些傢伙破壞並且扔掉了,但是以為沒有課本就能傷害到我真的是大錯特錯,高中的進度對我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就算沒有課本也無所謂。

  「這、這樣啊……」數學老師抹掉額頭上的汗,然後又說:「那……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發問喔?」

  「你的算式不成立,第三行寫錯了,這算是問題嗎?」

  「啊,噢,抱歉,寫錯了。」

  數學老師立刻把算式更正,我的行為再次換來其他人的竊竊私語。

  很快的課堂上又回復到只有數學老師的講課生以及粉筆的聲音,但是雖然數學老師的聲音低沉又有規律的節奏,像是催眠曲一樣,卻沒有任何一個人因此睡著,每個人都坐如針氈的挺著腰桿。

  我的氣場有這麼強大?強大到讓人緊張?

  好幾年沒有上課的我,從沒想過這些人在課堂上的反應會讓人覺得這麼有趣。


  下課鐘響的瞬間,數學老師立刻狼狽地逃出教室,其他人也待不住,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留在教室內的人一隻手數的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