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宅我人生(3-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三章 強盜和殺人魔(3-2)


  「啊?啊──」被我這一喊右衛門明顯得跳了一下,明顯手忙腳亂的舉起他的魔杖──

  「等一下,你為什麼要聽他的,你等一──」左衛門看右衛門馬上就要施展治癒術,立刻大叫出來,但是右衛門的動作還是快了一點,看著治癒術的光芒打在左衛門身上,我咧嘴一笑──「啊啊啊啊啊──」

  治癒術的光芒照到左衛門身上的瞬間他再次淒厲的慘叫、在地上痛苦的打滾,但又因為盜賊之刃被我拍的太深他已經沒辦法獨力抽出來,但他還是用他因為疼痛而出不了太多力氣的手試著把盜賊之刃拉出來。

  看著這一幕我笑了笑,接著撿起掉在一旁、一開始被我當成幌子的新手小刀後蹲到他身旁。

  「不是吧、開玩笑的吧……」左衛門瞪大著眼看著我,他已經不再露出爽朗的笑容和猙獰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猙獰的喪家之犬的表情:「我明明就是11等,為什麼、為什麼會被一個1等的初心者打敗!不可能,只有我能殺人,沒有人能殺我……

  「但是,這就是現實,對吧?」我說著一把取下他的背包和腰際上的劍,接著一點都不猶豫的往他脖子一捅,讓他的生命值瞬間歸零,接著化成白色的破片消失在原地。



  習得技能「攻擊要害」
  攻擊要害 被動技能 最高等級:10
  能提升攻擊對手要害時的傷害,等級越高傷害值越多。

  實驗結束。

  剛剛測試下來的收穫──

  1.治癒術能治好脫臼,這代表也有可能治好一些類似關節脫臼被系統承認但不被判定傷害的傷。

  2.攻擊要害是最有效的攻擊方式。

  3.就算刺到要害也沒見到血這點來看,遊戲並沒有鮮血的設定,但是被攻擊中的地方會出現紅色的傷害判定區域,但只要接受治療判定區域就會消失。

  4.PVP中,對方死之前把對方的裝備脫下來所有權就會轉移。

  5.殺人可以得到經驗值,剛剛殺掉左衛門後我的等級瞬間上升到3等。

  6.殺人後會得到「殺人筆記本」的額外功能選單,裡頭會記載被殺掉的人的ID、被殺掉的地點及被殺掉的等級之類的資訊。

  7.這裡不是單純拼數值的世界,創意、知識、技巧和應變能力都十分重要。

  一場戰鬥下來真的收穫良多,這樣體驗下來我真的滿喜歡這遊戲的戰鬥系統。

  我撿起留在地上的盜賊之刃,一手拿著新手小刀轉身走向縮在地上發抖的右衛門,看他恐懼的神情和頭上恐懼的圖示,我猜他現實中的身體大概已經嚇得尿褲子。

  「登出!登出!登出啊啊──!」右衛門不斷按著登出按鈕,但是因為施展過技能被判定為戰鬥狀態的他沒辦法登出遊戲。

  「喂喂,你自己才說過戰鬥狀態下不能登出遊戲耶,你忘了嗎?」我笑著說:「所以現在是我們快樂的遊戲時間喔,你認為我們該怎麼度過呢,死胖子?」

  「不關我的事情,我都是照左衛門說的去做!不關我的事情!」

  「但是,你有動手,對吧?」

  「這不能怪我吧!我、我也是出於無奈!而且、而且這是遊戲,有什麼關係!」右衛門鬼吼鬼叫著,很明顯的他已經因為慌亂和恐懼沒有辦法思考,也因此我十分確信他現在說的也是他的真心話。

  完全處碰到我的地雷。

  什麼叫做「這是遊戲沒有關係」?大有關係好嗎!不管是不是有真實的碰觸到對方,但是「感受」這種東西是絕對的,這就跟在網路上罵人一樣,雖然沒有當著當事人的面講,但是被罵的人看到了也會難過吧?

  我站到他面前、踹了他的下巴一腳,因為5%痛覺的設定我相信我這一腳其實沒那麼痛,但是右衛門卻噴出淚水、摀住下巴,一副痛不欲生的模樣在地上打滾,很明顯的雖然痛覺只有5%,但是恐懼卻是絕對的。

  我一把搶過他的旅行者背包、倒出裡面的東西再把空的背包丟回他的身上。

  「別殺我、別殺我……

  「別怕嘛,反正這只是個遊戲,被殺了又不會死……頂多是有點痛而已。」說著我俐落的畫破他的咽喉。

  再次升等,我的等級現在有五等了。

  ……殺人比打怪還要好賺經驗值。

  「妳沒事吧。」我走回女孩的面前,但是我不敢看她,因為他的服裝現況真的太糟糕,能露的幾乎露出來了,其他的因為年齡限制所以被衣服遮住,但是這樣子看起來反而更加的煽情。

  「沒事喔,還有你也太厲害了,咻──啪的就打倒兩個人了耶!」

  「那是因為他們除了有等級上有優勢之外,其他的都輸的一蹋糊塗。」我說著一邊開始檢視起剛剛從右衛門背包裡倒出來的東西。

  他們到底搶了多少人啊?

  裡頭的東西多的令人汗顏,除了二、三十枚銀幣之外,還有十七把新手短劍、二十一罐新手藥水、十一罐初級藥水、三罐中級藥水、一件長袍、一雙長靴,除了這些還有一堆打怪掉落的雜物,但是最引我注目的那唯一一樣的東西──

  狐狸面具?

  我立刻看向女孩,然後看向她腳掌上插的那把武器,百分之一百是盜賊之刃,這讓我的嘴角瞬間微微抽動,腦袋裡推測出為何右衛門他們硬要這個女孩承認成年條例這件事情。

  「……姑且問一下,這裡面有沒有妳的東西?」為了證明我的推測,我立刻問道。

  「有啊,那個面具就是我的!還有插在腳上的小刀也是!」女孩說著就把腳上的小刀拔了起來,然後過來拿走我手中的狐狸面具、帶到臉上接著刻意的歪向旁邊,然後得意的向我一笑:「你看,很好看吧!我剛拿到的時候就這樣帶著了,總覺得一瞬間就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完蛋了,難怪她會被盯上,這傢伙根本是100%的笨蛋,她的構成成分從頭到腳都是笨蛋!

  這也不難說明為何那群人會對一個虛擬角色起色心了,因為他們很清楚他們上的不是一個空虛的虛擬角色,而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美女。

  老天爺啊,怎麼會有一個女孩子毫無防備且毫無自覺到這種程度!

  我忍不住的扶額,這才能抑制我把她的臉打腫的衝動。

  「欸欸,你怎麼了?」她突然的把臉湊到我眼前,距離近到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呼吸的程度,她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眨呀眨的看著我,這讓我十分本能的迅速向後退開。

  搞、搞什麼!

  除了跟我媽以及在幼稚園的時候有這樣跟女孩子面對面近距離接觸之外,我就沒有過像這樣跟女孩子如此近距離面對面的經驗了,這女生的行動完全超乎我的理解範圍,笨蛋的程度也讓我徹底無法理解。不過看著她,又看到她暴露在外頭的肌膚,一想到她是利用真面目進行遊戲,就讓我忍不住心跳加速。

  等等、等等,現在的情境不就是在荒郊野外和美少女獨處嗎?這是什麼美少女戀愛遊戲的展開!不行、不行,一口氣就這樣越級打怪對我心臟的負擔來說真的太大了啦!再加上、再加上……

  我的視線忍不住的飄向女孩暴露的肌膚、身體的曲線上,游移了一番之後,我忍不住大力的嚥口口水,特別是她那深不可測的乳溝、曲線漂亮的腹部以及修長雪白的雙腿──

  不對不對,我在想什麼!我這樣不就跟那兩個人渣一樣了嗎!

  「喂,你真的沒問題嗎!」女孩突然向我爬了過來,屁股還明顯一扭一扭的,她的眼神充滿擔心的問:「你怎麼突然就流鼻血了!」

  正確的說是鼻子的部位出現出血的異常狀態,不過我十分確定現實中我的身體大概真的在流鼻血,因為眼前的景色實在太刺激。

  「離我遠一點我就會好了!」

  「蛤?為什麼,我在關心你耶!」女孩一臉不開心的鼓起臉頰:「你這是什麼態度啊,這麼兇,真的是好心沒好報!」

  啊啊啊──

  我忍不住用我的腦袋去撞地板,企圖削減我的頭痛。那女孩的所作所為完全超乎我的理解範圍,我真的不認為我和她之間有辦法成立符合邏輯的溝通,除外她智障的欠揍但是卻又天真的讓人沒辦法下手,這是讓我最苦惱的地方。

  這到底是在玩哪招,她是撒旦派來毀滅我的吧!

  我十分清楚與人交流是我最大的弱點,也因此突然來了一個等級這麼高、坐視不經腦的傢伙,我完全沒有辦法應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