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

宅我人生(17-1)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十七章 宅男也是男人,是男人的話就好好做個了結吧!(17-1)


  一打開家門,家萱就站在門口。

  「弘杰,你要去哪裡?」

  這還真的是見鬼了!

  「……妳別跟過來。」稍微回復鎮定後,我立刻說。

  這傢伙是真的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嗎?無所事事到一大早就開始當跟蹤狂喔?為什麼會在家門口堵我啊!不過其實想想,這傢伙好像真的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該開始讓她培養興趣了。


  決鬥事件後的隔一天是禮拜三,也就是正常上班上課的日子。為了避免我不好的預感成真,所以起床後,大概八點多我就立刻出門要去子涵的學校看情況,但沒想到門一打開就看到這個笨蛋就在我家門口,一副要敲門的樣子。

  「……弘杰,你該不會是要偷偷跑去玩吧?」家萱一臉懷疑的看著我。

  「才沒有,只是有一點事情要去處理而已。」我開始想辦法要把這突然的意外給打發走:「總之,今天早上我應該是沒有時間陪妳,我最快下午才會回來,所以妳要自己去運動和讀書,可以嗎?」

  「嗯──」家萱死盯著我,臉頰還微微鼓起,一副我騙她的樣子,老實說這讓人有點火大。「真的沒有要偷偷跑出去玩齁?」

  「就說不是了。」

  「也沒有要去偷腥齁?」

  「……蛤?」

  「就是找其他女生約會!」

  「哪來那種女生啊!」

  會找我一起玩的女生就只有這個笨蛋和小倉鼠而已,而且就算撇開性別,會找我玩的依然只有這個笨蛋和小倉鼠而已,但這種可悲的話我完全說不出口。

  「那說好要帶我一起出去玩的事情呢?」

  「蛤?這又是哪一段?」

  「看˙恐˙龍!」家萱說著一臉不開心的鼓起臉頰,這表情和子涵有幾分的相似。

  「……啊。」我突然想起和她約定好她出院後要一起出去玩的事情。「不好意思,今天真的沒辦法……等事情處理完以後再去,可以嗎?」

  「那要多久?」

  「快的話明天吧?」

  嗯,快的話。

  「唔……好吧……」家萱盯著我幾秒後大概是察覺到我真的沒有在騙她,所以她一臉沮喪的點頭,接著她突然想到什麼的大叫起來:「對了!差一點就忘記了!都是你害的!」

  「又怎麼了啦?還有不要莫名其妙栽贓我!」我嘆了口氣,這個盧洨的笨蛋讓我的語氣變得不耐煩。「我的事情有點急,拜託不要鬧了。」

  「我才沒有鬧!事情不好了啦!」家萱抗議的搥了幾下我的胸口,接著立刻掏出她那隻粉紅色的手機、點開畫面──

  救救我

  子涵!

  那個名為「赫斯提雅」的聯絡人在十分鐘前左右傳給家萱的求救訊息,這讓我立刻明白家萱會在我家門口的原因,並不是我想的那樣,而真的就只是湊巧的時間點碰上。

  那不好的預感,果真成真。

  「所以弘杰,要怎麼辦!」家萱一臉擔心的說:「小、小倉她……!」

  子涵大概是沒有可以求救的人了,否則憑昨天的那一波就算跟我們絕交也不奇怪,但是她卻傳求救訊息給家萱,這代表她已經徹底走投無路。

  我們是唯一也是最後的求救對象。

  可惡!

  我立刻關上家門下樓往公車站走,但是後領卻被家萱一把揪住。

  「我現在要立刻去救人,妳不要搗亂啦!」

  「我也要去!」家萱用非常堅定的語氣說著同時配上堅定的眼神盯著我:「因為,小倉也是我的朋友!」

  這傢伙是認真的。

  「……不可以。」我評估後,直接了當的告訴她我的答案:「這一次妳不可以跟。」

  「為什麼!」

  「……我不想讓妳討厭我。」我的答案十分自私。

  「這是什麼意思?」家萱微微的歪了頭、蹙起眉,很明顯不明白我的意思。

  「因為會打架還會用一堆小手段……這些,肯定會讓別人對我感到恐懼。」我說:「我不想讓妳在恐懼之後討厭我。」

  「我才不會討厭你!絕對不會!因為弘杰就是弘杰,永遠都會是我最喜歡的那個人,對我來說最溫柔的那個人!」

  嘖,這種甜死人的答案是什麼答案啊!

  「就算、就算全世界都會討厭你,但是我絕對不會!」

  什麼啊,獎的自己好像不是地球人一樣,這個火星腦!

  「所以你可以不用害怕,因為我一點都不會怕你,就算你打架的樣子很像惡魔,我也會依然繼續喜歡你!」

  真的是,笨蛋……

  「……」家萱的話語讓我沉默,不管我怎麼思考,我都想不到一個最正確、最有邏輯的答案來說明她這麼笨的理由,這無法解釋的情感讓我感到混亂,也因為找不到正確的理由來解釋,所以我有了結論──

  這本身就是錯誤的。

  為情感找一個合理的邏輯來說明,這本身就是錯誤的。

  喜歡一個人會有邏輯嗎?

  討厭一個人會有邏輯嗎?

  被許多人懼怕的我其實很清楚,只是就是沒辦法乖乖的承認這個答案而已。

  說穿了,我就是在害怕。

  但是或許……不,不是或許,這裡應該用肯定句才對,能預見家萱,一定是我這生最幸運的事情,而不懂珍惜這幸運的我肯定是笨蛋。

  在理解這一點,我推斷出一個可怕的事實。

  呃,怎麼說才好……就、就是我肯定對眼前這個笨蛋……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和家萱一樣的情況,沒有朋友的我把友情誤會成愛情,才會把眼前這個笨蛋當成了最愛,但是我卻無法反駁我現在的心情,那滿溢的衝動完全無法掩飾。

  所以我才會不想讓她看見我兇殘的一面,我不想在她面前被當成惡魔。但是她那同樣擔心的語氣跟眼神卻讓我──

  總覺得我會做一個讓我後悔一輩子的決定……我其實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聰明啊,這麼害怕失去她卻一直都沒有發現。

  「我知道了,但是妳不要後悔喔!」

  「我才不會後悔!因為我不是一個會後悔的人!」

  ……完蛋了,這傢伙明明就後悔超多事情的,她這句話根本自打嘴巴嘛!

  我立刻帶著家萱去搭公車,畢竟是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到藝術大學已經是九點多的事情。

  真的太慢了,希望子涵友好好躲好,一切平安無事!

  「家萱,打電話問子涵人在哪裡。」我一邊說著一邊往美術系的方向走,同時間家萱一邊用Line聯絡子涵。

  真讓人不爽。

  嗯,真讓人不爽。

  總覺得除了這兩個笨蛋以外的東西看起來都讓人不順眼,那個是什麼奇葩的雞冠頭髮型?那對情侶為什麼這麼早就黏在一起?為什麼走路要這麼慢擋人路?為什麼要走路邊講手機?

  全部,都讓人想破壞掉。

  「弘杰,怎麼辦,小倉沒有切!」家萱緊張到口齒不清的程度:「現菜要氣哪裡……欸?」

  家萱的話才說到一半,她的手機開始震動,來電者是子涵。

  ……照這個情況來看,那些人渣會做出的事情都已經在預料之內,超老套的發展,真讓人不爽。

  「接電話,開擴音。」雖然我已經預料到接下來的發展會讓人不爽,但是為了繼續這該死的遊戲,我說道。

  「知道了!」家萱立刻把電話接起來──

  「美術大樓西側六樓,601教室。」電話另一頭如同預期的沒有出現子涵的聲音,而是方正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