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宅我人生(4-2)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四章 就算路邊的小狗很可愛也不可以亂餵食(4-2)


  「你的手跟腳……」蒂娜一臉通紅的用她那對漂亮的棕瞳直盯著我,他這一提醒我才注意到我的左腳和右手納異樣的柔軟感,我冒出冷汗、緩緩的低頭看,赫然發現因為剛剛調整了姿勢,所以我的右手正抓住她的左胸、左腳正頂著她最羞恥的地方。

  「哇啊啊──對不起!」我立刻把手挪開,但我徹底忘記我的左肩正被一隻加魯德黑犬咬著,意外的重量瞬間將我向下壓──

  「!@#$$%%&&**&%#$@@!@##%」

  「!@#$$%%&&**&%#$@@!@##%」

  我的嘴唇直接撞上她的嘴唇,一瞬間我混亂到完全無法體會什麼叫做「初吻的滋味」,只知道嘴唇像是被電流電過一樣的痛,接著痛恨自己的痛絕設定是套用初始值,因為我相信疼痛能夠讓我忘掉很多東西。

  但是現在只有5%,現在的痛不至於轉移我的注意力,雖然腦袋一片混亂但是仍然保有意識。

  蒂娜的雙眼瞬間瞪大,接著她的雙眼居然泛起淚光,淚水在她的眼眶中打轉,那眼神正
以無限的哀怨刺著我。


  等等,雖然親到了,但是這全是為了保護這個笨蛋啊!為什麼我要因為這樣被哀怨的看著啊!

  ……完蛋了,一定會被討厭。

  「……!」就在這時候我注意到我的血條正以每秒5HP的速度下降,血量條已經低於一半,繼續維持這個狀態我一定會死掉。

  啊啊,真的是煩死了!真的討厭死了!而且始作俑者正以十分哀怨的眼神看我,這世界是怎麼回事啊!

  我立刻用空著的右手撿起一旁的盜賊之刃,一點都不遲疑的往咬在我左肩上的那隻加魯德黑犬刺去,但是很不幸的我刺歪了,所以沒有殺死牠只是讓重創牠之後將其逼退,接著我立刻用雙手撐起身體並用左腳踹走咬在右腳上的加魯德黑犬,重獲自由的我終於能站起身,站起身後的第一件事情勢立刻灌下中級藥水到HP回滿為止。

  但現在我最關心的不是有多少加魯德黑犬圍著我們,而是蒂娜的情緒。

  她緩緩的坐起身、一臉呆滯的仰頭看向天空,再加上她身上那套被弄的破爛的新手冒險服──

  等等,這一副我剛剛對她做了很糟糕的事情的感覺是怎麼回事?啊……等等,剛剛雖然很糟糕,但是我完全沒有對她的衣服下手好嗎!這個樣子等等有路人經過我一定會被誤會!

  「笨、笨蛋──!」蒂娜突然大叫出來,這河東獅吼班的氣勢讓包圍我們的加魯德黑犬都向後退了一步。「重希你這個大笨蛋!超級大笨蛋!」

  「什……我一點都不想被一個笨蛋罵笨蛋!」

  「剛剛那個是我的初吻耶!」蒂娜說著居然大哭了起來,這讓我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因為我完全沒有應付過這種情況。「我的初吻──!」

  「對、對不起……」我感到沉重的罪惡感,即使我有好幾個理由可以解釋,但是就是甩不開那份該死的罪惡感。

  「人家的初吻是想獻給騎著白馬、咬著玫瑰花的帥哥耶……為什麼你沒有咬著玫瑰也沒有騎著白馬就奪走別人的初吻啦!」

  這句話讓我的神經瞬間繃到最緊,只要再扯一下就會被扯斷的地步。

  深呼吸、深呼吸!冷靜!我現在要當她是在間接誇獎我帥!

  「沒有這一些就單純的親上來,你這個少女殺手!笨蛋!笨──蛋──!」蒂娜哭喊著然後對我做了一個十分難看的鬼臉:「大──笨──蛋──!」

  我的理智斷線。

  「妳這傢伙,乾脆去找半人馬接吻好了啦!我等遺下就去找看看哪裡有半人馬,然後叫牠們親妳!」我忍不住的咆哮:「還有!妳才是笨蛋!都什麼年代了!還玩白馬王子那一套!」

  「你才是笨蛋!笨……小心!」

  「嘖!」蒂娜的叫聲讓我想起自己還在戰鬥中,我的視線重新放回敵人身上,加魯德黑犬也在此刻重新對我發動攻勢,因為反應的速度有點太晚所以我來不及做出反擊,只能立刻戴上蒂娜的狐狸面具──「『替身術』!」

  隨著我的聲音一斷技能立刻發動,一個眨眼我便在原本在我前方的加魯德黑犬的身後,六隻黑犬同時撞上木製的假人,撞擊的力道讓牠們的頭上皆出現代表暈眩狀態的星星,這完美的機會讓我忍不住一笑,立刻衝到我前方那隻加魯德黑犬的身邊,盜賊之刃俐落的刺進牠的脖子,一瞬間牠就成為經驗值碎片平均的包圍我和蒂娜。

  很好,突破口找到了,就是這個節奏!

  「嗷嗚──」就在我要解決其他的加魯德黑犬時突然的嚎叫聲撼動大地,同時間我也進入僵直狀態。

  這是怎麼回事!

  不過下一個瞬間我立刻想起潛伏在森林中的敵人。

  一旁的樹叢躁動了起來,接著一隻比正常加魯德黑犬還要大上一倍的加魯德黑犬走了出來,牠的每一個步伐都激起牠腳邊的塵土,一副王者的姿態,牠的身邊還跟著四隻加魯德黑犬,光是用看的就知道這傢伙很不妙,在見到右眼的資訊時,我就更加確定我的直覺沒錯。


  加魯德黑犬王 Lv15 地區首領
  MVP獎勵:犬王之牙(飾品)、黑犬毛皮大衣(披風)、犬王指甲(素材)
  重生時間:6小時


  「……蒂娜,別管我了,妳先逃走,我負責拖住這些死狗!」面對這出乎意料的強敵我的嘴角微微抽動,而且那些黑犬明顯的有理解到我才是唯一的戰力,所以牠們完全不理會一旁還坐在地上的蒂娜。

  「那你要怎麼辦!」蒂娜一臉擔心的問,很明顯的雖然她是笨蛋但是還是有理解現在的狀況很不妙。

  「就說幫妳拖住牠們了!妳是哪個字聽不懂嗎!反正死了頂多重來,但是帶著妳不管重來幾次都不夠,所以妳先走!順著這條路就可以到下一個村莊了,快去啦!」

  「人家不要,我才不要丟下你逃跑!」

  這傢伙怎麼這時候才會這麼有義氣!一路上打怪下來她明明都很開心的看著我被怪追!

  「嗷嗚──」犬王又吼了一聲,那些陷入暈眩狀態的黑犬瞬間解除狀態,加上位置的方便,他們連動都不用動就阻斷我的後路、將我包圍。

  嘖,馬上就要用第二輪了!

  我立刻收起蒂娜的狐狸面具改戴上我的,再拿起一把新手小刀,這是我剛剛習得的新技能「二刀」,是種能夠依據熟練度提升同時持兩把小刀的攻擊力的技能,目前是Lv3,加成攻擊力是30

  右手的盜賊之刃現在的攻擊力是173+30

  左手的新手小刀現在的攻擊力是30+30

  加魯德黑犬的生命值是340

  這樣子也和單手持刀的狀態一樣要兩擊才能解決一隻加魯德黑犬,優勢就是多一個擊中要害的機會……另一把盜賊之刃!

  我轉頭,立刻看見剛剛被我射出去、救了蒂娜一命的那把蒂娜的盜賊之刃,東西就掉在蒂娜伸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因為剛剛被刺中腦袋的那隻加魯德黑犬最後的落點就是那裡。

  我感覺到微妙的幸運和不幸。

  因為現在的問題就是蒂娜能不能順利的把東西給我。

  如果要她用扔的,那盜賊之刃內建的「飛刀」就有可能會因為巧妙的姿勢正確而發動,那時候我肯定會被她捅死,但是叫她拿過來也是不可能的選項。

  要想個可行的辦法才可以!

  「嗷嗚──」犬王當然不會好心的等我想出辦法,牠又突然一聲咆哮,這是開戰的信號,隨著牠的長嚎所有的黑犬立刻朝我撲上來。

  現在只能賭上其他的可能性了,這次就賭遊戲的AI

  不管是什麼線上遊戲,怪物的行動模式都是靠AI來運作,只是在怎樣都沒辦法做到完全擬真,我現在決定把一切全部堵在這個可能性上,就算是短短幾秒都有可能是勝利的關鍵。

  「『幻化』!」我立刻發動面具的另外一個技能並且迅速的趴到地上,輒一瞬間所有的加魯德黑犬都失去攻擊目標,陷入混亂的狀態──除了犬王。

  那對鮮紅的雙眼正直盯著我,但是牠並沒有做出任何的動作,很明顯的AI雖然厲害但是並不是那麼的逼真完美,這讓我看見了希望。趁著犬王的AI還在運算的這一秒,我立刻往前爬了一小段距離接著從地面跳了起來、解除幻化,把手中的兩把武器刺進前方兩隻加魯德黑犬的頸子裡,一個瞬間解決了兩隻。

  這讓黑犬王又多愣了一秒,很明顯的是因為才準備破解我的幻化就被我新的行動打斷。愣住的指揮官完全沒辦法指揮下屬的動作,這讓所有加魯德黑犬的行動瞬間也變得慌亂,我立刻一記飛踢踹在左前方的加魯德黑犬上,再順勢把刀子刺進牠的頸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