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宅我人生(4-3)

身為被欺負的宅男的我,只能躲進遊戲裡過起第二人生
第四章 就算路邊的小狗很可愛也不可以亂餵食(4-3)


  剩下七隻小的、一隻大的,現在就是反擊的最好時機!

  「蒂娜,把妳旁邊的盜賊之刃丟給我!」我立刻喊道,就在這時候犬王的AI已經反應過來,再次發出長嚎聲,剩下的加魯德黑犬再次對我發動攻勢,原本都待在原地的黑犬王也衝了過來,我立刻催促的叫:「快點!」

  「知、知道了!」蒂娜大概被我催得也緊張了起來,整個人手忙腳亂的把盜賊之刃撿起、想都不想的朝我扔來,接著果然發動了「飛刀」,她馬上查覺到自己又出包,立刻叫著:「重希對不起,如果你死了我初一和十五會去給你上香……

  「上什麼香,一切如我所料!」所幸我沒有太相信她,現在的情況全在我的計算之內,我咧開嘴一笑,立刻伸出左手讓離我最近的那頭加魯德黑犬咬住,同時飛刀也射了過來,我的力量值已經足夠能用蠻力移動加魯德黑犬,我使勁全身的力氣,立刻把咬在我左手的加魯德黑犬挪到我面前當成盾牌擋下飛刀,接著立刻發動另一項技能:「『替身術』!」

  我立刻瞬移到原本咬在我手上的加魯德黑犬的身後,同時閃過其他黑犬的衝擊,並且拔下刺在牠身上的盜賊之刃,以「二刀」的架式進行攻擊,牠瞬間成了經驗值碎片。


  情況已經改變成我一次的攻擊就能收掉一隻加魯德黑犬,左手盜賊之刃攻擊力變成173+30,和右手完全一樣。

  「『二刀連擊』!」我喊著,我手中兩把短劍的刀刃發出光芒並且開始帶著我的手移動,畫出兩條精準又漂亮的平行線,這個技能雖然不能夠提升攻擊力但是可以提升精準度,我的攻擊完美擊中我眼前、剛剛咬住我的那隻加魯德黑犬,加魯德黑犬發出哀嚎,下一瞬化成經驗值碎片。

  突然的逆轉和攻勢的發動讓其他的加魯德黑犬以及犬王都有所警惕,這次的攻擊撲空之後牠們和我拉開了距離,不過依然不斷威嚇著狂吠。

  雖然情況比剛剛好了一點,但是勝算還是只有五五波,而且我完全不可以出錯,因為我沒有任何防禦技能,而僅有的迴避技能也幾乎用完進入冷卻,只剩下蒂娜那張祭典面具的
「幻化」。

  趁著加魯德黑犬調整陣勢、不敢攻上來的空檔,我立刻喝了一罐初級藥水把血回滿。

  下一波的攻擊會是關鍵。

  「嗷嗚──」犬王冷不防的放聲長嚎──

  糟糕了!

  牠的叫聲讓我瞬間陷入僵直狀態,同時其他的黑犬朝我撲上來,我完全沒有辦法抵抗的被撲倒、被撕咬,我的生命值迅速的下降──

  「重希!」蒂娜見了衝了上來,看著她我的腦袋瞬間陷入混亂。

  一個不穩定的因子,專門打亂我的計畫、搞亂事情的發展。

  「笨、笨蛋!」我忍不住叫了出來。

  她的行為立刻引起加魯德黑犬的注意,她的行為明顯被判定為有攻擊意圖,這讓加魯德黑犬停下了動作,我的血量也剛好只剩20%左右,而且還因為出血狀態正不斷的下降。

  「可惡!」我忍不住罵道。

  「哇啊啊──!」蒂娜被加魯德黑犬的氣勢嚇得立刻往後跑,這讓加魯德黑犬們全追了上去。

  真的是笨蛋!

  我立刻爬起來一邊大口灌下藥水,但是我並沒辦法立刻去救援蒂娜,因為犬王擋住我的路,牠瞪著我、流著口水、喉頭發出低吼聲。

  不能拖太久。

  不過若是沒有蒂娜那個笨蛋把其他的加魯德黑犬引走,像這樣和犬王單挑的機會根本不可能有,這是和蒂娜憶起冒險到現在她所做的唯一貢獻。

  我偷看一眼蒂娜的情況,她已經累得瘋狂喘氣、不斷哭喊,但是又因為加魯德黑犬在後面追,所以她不能停下來,她若是能夠再撐一分鐘就已經十分了不起,這代表我必須在一分鐘內解決掉犬王。

  「呀啊──」我叫了一聲立刻把左手的盜賊之刃扔了出去、發動「飛刀」技能,但是犬王卻伸出前掌一揮,就把盜賊之刃拍掉,一點障礙都沒有的化解攻擊。「……

  這是要怎麼打!

  簡單的一招就讓人知道實力的差距、讓人感到絕望,「飛刀」是我目前最強的技能,畢竟我的等級太低、還沒轉職,會的技能真的太少,而那少數的攻擊技老實說因為等級低、數值低,所以攻擊力當然不會高到哪裡去。

  「吼──」就在我思考到底該如何進攻時,犬王一個箭步朝我衝過來,牠張開血盆大口像我一撲,但這對我來說根本是個絕佳的機會,我忍不住一笑,利用平時完節奏遊戲鍛鍊出來的動態勢力精準的抓住閃過牠的時機,和牠錯身的瞬間我提起右手的盜賊之刃劃刀,但是卻立刻發現劃不下去。

  這個是……

  犬王落地、滑步,轉過身來重新面對我,我看向他的血量條,完全沒有什麼損傷。

  居然有這麼高的護甲值,這傢伙真的是新手區域的怪嗎!

  通常新手區域的怪會設計成好攻略、低護甲、低攻擊,避免新手玩家因為覺得有難度而拒絕完這款遊戲,這是這遊戲在設計上卻完全感覺不到這些新手向的特點,一副就是要新手去死的感覺。

  不過這才是醍醐味啊,不難理解遊戲設計者要讓人有「真的活著的感覺」的想法……

  犬王除了有比其他加魯德黑犬高的攻擊力、有技能之外,就連護甲值也高出許多,完全就是王者的設定,這真的讓人笑不出來,因為這樣子我的盜賊之刃沒辦法一擊就捅下去。不過弱點的部位應該和原本的一樣,就是眼睛和頸部、心臟,只是眼睛目標太小、心臟幾乎攻擊不到,我能做的選擇就是牠的頸部──

  我立刻想到和護甲值底下的破甲設定。如果魔物的護甲值較高就會有比較高的防禦力來抵擋攻擊,但這不代表無敵。護甲值高的魔物被攻擊過的地方會出現藍色的痕跡,隨著不斷攻擊同樣的部位,藍色的痕跡會漸漸變成紅色,等到完全變紅後就是破甲,屆時被破甲的部位防禦力會變成零。

  我深吸一口氣,開始計算和思考。

  地點是森林。

  武器是盜賊之刃,一把掉在我後面的地上。

  對手是小王,攻擊力高而且有護甲值。

  時限只剩半分鐘。

  我持有的技能──

  有辦法了!

  「上吧──!」我立刻往後衝,接著撿起地上、屬於蒂娜的盜賊之刃,同時間犬王再次往我撲來,我直盯著牠、連眨眼都不敢,我清楚的看的見牠的動作,我依然輕鬆的閃開,和牠錯身的瞬間我抓到最佳的機會,立刻發動技能:「飛踢!」

  我一蹬地板,一腳踹上半空中的犬王,我並不期望技能的傷害,重點在於額外的效果,因為這突然的一踢犬王完全沒有辦法反應,再加上牠在半空中沒有立足點,牠立刻被我踹飛並且摔上地面滾了幾圈,這一摔讓牠的腦袋上出現星星的特效,是暈眩的效果,這也是我想要的東西。

  我立刻衝上前,對著犬王的頸部就是一記二刀連擊,牠的脖子被我砍出漂亮的藍色傷疤,但是傷害值明顯還不夠,就在我要再使出一次二刀連擊的時候犬王的暈眩狀態解除,轉過頭來立刻咬住我著右手。

  咬的真好,這根本是額外的殺必死!

  之所以沒有在暈眩時攻擊牠的雙眼是為了避免攻擊到一半時牠解除暈眩那我就會受到牠的正面攻擊,到時候必死無疑,但是像這樣的情況牠除了回頭咬我,雖然一口氣損失掉一半的血量,但也僅此於此,其他的牠什麼都做不到。

  我的左手立刻反手握住盜賊之刃,對著牠的眼睛就是一刺──

  「嗷嗚──」犬王吃痛,牠鬆開嘴放聲咆哮,我又因為牠的叫聲而陷入僵直狀態,同時間追逐蒂娜的加魯德黑犬們也回頭,意邊吠著一邊往我身上撲。

  「還沒結束啊──」僵直狀態一結束我立刻翻到犬王身上,對著他的脖子再次使出二刀連擊──

  還不可以絕望,因為還沒結束!

  犬王咆哮著不斷企圖把我甩下去,但我緊緊用雙腿夾住牠的脖子後段所以牠根本甩不開我只是因為牠不斷的亂動真的讓我非常難受,這就像是在騎一台爆走的騎馬機,那感覺噁心的讓我又暈又想吐。同時加魯德黑犬們不斷追在犬王的身邊狂吠,但是牠們完全沒辦法對我進行攻擊。

  我對著犬王的脖子前段再次使出二刀連擊,一直到第三次時破房的匡噹音效聲傳來,犬王立刻發出求饒的低鳴,但我不理會牠,對著破防的地方便是猛力的一刺──

  「汪嗚──」喪家之犬的悲鳴立刻從牠的嘴中吐出,這也宣示了我的勝利,牠的生命值迅速的下跌到歸零的地方,牠巨大的身子搖了搖後倒了下去,下一秒化成櫻粉色的經驗值碎片平均的飛到我和蒂娜身邊、將我們包圍,一個「MVP
的特效立刻出現在我的頭頂上。

  「呼、呼、呼……」但是我卻沒有任何時間能夠休息,依然拿著武器、擺著架式對著我面前的六隻加魯德黑犬。

  明明在遊戲中但我卻覺得無比的緊張。

  明明在遊戲中但我感覺得到心跳加速。

  前所未有的興奮感、緊張感和刺激感如同電流一般流竄我的全身。

  這就是TSL想給玩家帶來的第二人生……

  「吼嚕嚕嗚嗚嗚嗚嗚嗚嗚……」威嚇的低吼瞬間變成求饒的低鳴,剩下的加魯德黑犬夾起原本挺立的尾巴,轉身往樹林中逃竄。

  好險、好險這個設定和現實很像,要不然我真的沒體力打了……

  看到牠們的撤退,疲勞感瞬間襲來,這讓我再也站不住腳、一屁股坐到地上。

  我想,現實中我的身體大概留了一身冷汗,更糟糕的還有可能尿床了……真的太刺激了。

  「嗚嗚……好可怕!」被弄得渾身髒兮兮的蒂娜一副狼狽樣的朝我走來,一邊哭一邊對我叫著:「為什麼會追來啦!重希,好可怕!」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不是就叫妳快跑嗎!是妳自己不要的!」雖然她的模樣真的有點淒慘,但我還是忍不住白她一眼。

  「沒有你,人家要跑到哪裡去啦!」

  「別說這種會害人想入非非的話好嗎!」

  「幹嘛這樣,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誰和妳是好朋友啊!」

  「嗚嗚,重希欺負人家!」

  「被欺負活該啦,真是的……都是因為某個笨蛋才會搞得這麼累。」我站起身後立刻灌下藥水。

  好朋友?這根本就是這個笨蛋想依賴我的藉口而已。

  雖然這麼想,但是我還是無法忽視心中那一絲絲的高興。

  「……不過剛剛還是謝謝妳啦。」喝完藥水後我說道,但是我不敢看向蒂娜。「因為妳白目的挑釁讓那些加魯德黑犬暫時離開,我才會有和犬王單挑的機會。」

  「哼哼,謝謝我吧,會贏都是因為有我在!」

  雖然話能這樣說沒錯,但是蒂娜太過驕傲的語氣讓我有點不爽。

  「拜託,除了把加魯德黑犬引走外妳就根本沒有任何貢獻好嗎!」

  「少囉嗦,你這個趁亂襲胸的色狼!」

  「汪!」

  「你看,連汪汪都認為你是色狼了,來,汪汪,替這個變態蓋章!」蒂娜說著拉著汪汪的前腿往我的臉上蓋了一個狗腳印。

  「蓋什麼章啦,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